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龍舌蘭之夜
2008/08/31 13:19:53瀏覽3329|回應12|推薦59
勞工節長周末,不想出遠門就決定在家開小party,主題就是龍舌蘭酒(Tequila ),回想以前住宿舍時,同學都喝那些便宜的爛酒,一大瓶不到15元,味道又重又嗆,第二天醒來頭痛到爆,後來再也不和他們去喝那些劣質酒。

認識小豬後她常常帶我去參加他們同學的party ,從此正式脫離爛酒趴的時代,小豬的同學很多都是從不同國家來的,尤其以中南美洲為多,所以每次有趴一定有龍舌蘭酒,很奇怪她兩個中南美洲同學的老公都愛找我喝酒,而且他們兩個人都喜歡輪流灌我酒,每次我出現就很開心說:他們已經把我的份給準備好了,有點像台灣的遲到罰三杯墨西哥版的,三杯shot 杯第一杯是可樂娜啤酒 ,第二杯是龍舌蘭,第三杯是檸檬汁,三杯下肚夠嗆的了,有時候他們也會帶有蟲的龍舌蘭(mezcal),這種的口感和一般的不一樣,因為它的蟲是經過烘烤過的,所以酒喝起來會有一種煙燻的特殊口感,很特別!!

我們當天有兩種龍舌蘭金色龍舌蘭和銀色龍舌蘭,我個人偏好銀色的,因為口感很醇,有喝高粱的感覺,很順很舒服,金色的主要拿來調酒用。










杏酒龍舌蘭
杏酒和龍舌蘭一比一
加冰塊喝

啤酒瑪格麗特

啤酒龍舌蘭
檸檬一顆
海鹽
可樂那啤酒
瑪格麗特濃縮
一個shot的龍舌蘭

將杯口用檸檬汁沾濕,滾上海鹽,將剩下的脾酒和龍舌蘭還有
瑪格麗特濃縮混在一起,加入杯中,加上冰塊就可飲用

巧克力龍舌蘭

一個shot的龍舌蘭
一個shot的巧克力酒
一個shot的鮮奶油
巧克力醬一匙
柳橙汁
冰塊

把所有的材料都入果汁機打成冰沙

當然不能光喝酒,也要有點吃的東西墊肚子

龍舌蘭淡菜

淡菜一磅洗淨
龍舌蘭兩個shot
大蒜切碎
半顆洋蔥切碎
蕃茄中型的一顆切丁
墨西哥辣椒切碎
香菜ㄧ碗切碎
籮勒切碎
高湯一碗

爆香大蒜小心不要焦掉,加入洋蔥蕃茄炒軟,加入高湯煮滾加鹽和胡椒調味,加入淡菜後馬上家入龍舌蘭,和墨西哥辣椒,加蓋煮五分鐘,淡菜都開了時候起鍋加入香菜和羅勒即可,非常簡單,又好吃,不過要小心酒不要加太多,我做的時候加到3~4份的龍舌蘭,好吃是好吃但是吃完大概也都醉倒了,一開鍋蓋就暈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avier7788&aid=217774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8/09/01 08:00
我從西班牙買了二瓶白酒  二瓶Sangria  還躺在我的床底下 等有空來買些水果放到Sangria裡 享受一下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9-02 09:06 回覆:
記得和大家分享一下喔

jaz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很怕酒
2008/09/01 01:01
我這輩子省最多的就是酒錢,因為我連吃麻油雞都會醉。

看到這麼多酒,吼~頭很暈。
Daju(xavier7788) 於 2008-09-02 09:05 回覆:
那就不要喝阿
 看看就好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