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少年仔與先生
2005/12/02 14:58:58瀏覽428|回應4|推薦20

少年仔

我正埋頭工作,突然有個少年走入來,年紀大概十三、四歲,是初中生吧。他周遭巡視一會,似乎只是瀏覽,並不像有特別的東西要買。

「隨便看看吧。」我說,回到自己的工作上,不再理他。

「砰砰彭彭……」一陣亂響,少年蹲下身去搬動地上一堆機箱,我第一個念頭以為他是待修電腦的主人,正在認領自己的東西。

「哪一台是你的?」我問。

「沒有呀,不關你的事。」他說。

「你留下電腦修理嗎?有沒有單據?」

「沒你的事。」少年仔退後一步,眼睛溜了一轉,咀巴呶了一下,我看出他的意思是:最好別礙著他,走出去更好。

「沒你的事。」他再強調。

他見我沒動靜,便又俯身去挪動機箱,動手想拆開的樣子,當我不存在。

莫名其妙!

什麼不關我的事,什麼沒我的事,有道:「此山是我開,此樹是我栽,若要打此過,留下買路財。」這店子分明是我的,你奶奶的跑進來搗亂,還說不關我的事,你腦袋燒壞了沒有?

事實證明我的判斷正確,少年仔的腦袋的確有問題,同樣的行為先後在附近幾家店子上演,他的下場同樣是被人攆走。

世界上儘多這種神智失常的人,做著一些外人難以理解的行為,在他們來說,我們妨礙了他們的正事,我們的腦袋一定有問題!

 

 

 

先生

「先生,請問你,這個主機板有沒有保養(保顧)?」一個客人進來指著窗櫥的貨品問。

「當然有的,兩年呢。」我回答。

「是不是拿回這裡?」

「不是的,保養書上有地址,那是原廠商的修理部。」

「先生,這個牌子沒聽說過,是大陸的吧?」

「不是大陸,是台灣喔,很有名的,電視也有廣告。」

「若我買了,萬一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嗯,你放心,這公司蠻有實力,不會倒。」

「若真的倒了呢?」

「沒信心就揀一個你信靠的品牌吧,隨便看看沒關係。」

客人望著空氣想了一會,指著那塊他沒信心的主機板:「先生,它說保顧兩年,若兩年另一個月壞了怎麼辦?」

「要賭你的運氣了。」我心想。口中卻說:「那也沒法子了,可能就要付修理費吧。」

「先生,萬一兩年後公司倒閉了,我哪裡找人修理?」

我的忍耐力開始退減消磨。

「先生……」他問。

「先生……」過了一會,他又問。

「先生……」過了一會又一會,他再問。

……

一個多小時內,客人進進出出,這位先生不停的「先生,先生」的問個不休。

要不是店子是我的,我早就……

算了吧,劉德華的話是對的,「今天這樣的服務態度是不行的……」

唉,顧客永遠是對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ingsin&aid=115769

 回應文章

乘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帳算我的
2005/12/04 14:17
 對呢,水然穿高跟鞋賞那些想拉手的男人一腳,帳算我的

鮪魚,聽說英國的孩子很野,一個女生要小心,逛街要找人陪呢^^



鮪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男生就一腳kick唔駛客氣
2005/12/04 09:34

to:水然

哎呀,給人拉手啦,幸好是小朋友沒關係,下次小心啦,男生就一腳kick唔駛客氣

乘雲成日碰到怪人呢


有2006月曆桌布下載啦1-12

乘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03 22:50

其實工作中經常碰到一些莫名其妙的人

有時不知好嬲定好笑

水然也有面對不同人物的機會呢

只要處變不驚就可以了

給你加油

工作別太累就好



水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耐性
2005/12/03 19:51

最近的耐性好了,可能是工作的關係吧...:p

在工作上,都遇過像少年仔的人,我給拉了兩次手,給撞了一次,害我單想著要消毒的事...

雖然耐性好了,不過自己對工作的忍耐性不太高,做了一個月不禁嘆氣,這樣的人生唉...

可能沒挑戰性的東西,我總是提不起興趣來...

在得到各人的信任後,我又要像蝴蝶飛走了...(希望不會給人打死,最近給嚇到胃痛...><...)

快到一年的終結,期望明年過得好...

喂喂! 乘雲最近都見不著你,跑到哪兒去啦! 累我自說自話




網誌:水然的小雜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