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骨灰級玩家
2005/12/16 19:00:47瀏覽841|回應4|推薦17

形容很早接觸電腦遊戲,見証遊戲興衰更替、朝代變換的人叫「骨灰級玩家」。其實遊戲以外,電腦仍有別的用途,乘雲不單玩遊戲是骨灰級,玩電腦也是骨灰級。

這幾年才學電腦、才開始用電腦的人太幸褔了;全中文的視窗介面,友善易用,學懂一種輸入法就可以打打文件,或上網聊天。若不懂輸入法,買一塊手寫板就成,才一百幾十塊,價錢相宜得很。

回想「骨灰級玩家」的我開始學電腦時,滑鼠嘛--沒有,光碟機嘛--沒有,彩色屏幕嘛--沒有,中文系統嘛--更沒有!還好有一個叫Wordstar的英文軟件可以幫忙做文件,儘管以現在的標準看,Wordstar的編輯功能陽春之極,但那時已覺得是Typing歷史的一大突破,可以踢走機械式打字機,手指不再三不五時插入打字機的窄鏠而疼痛萬分呢。

不知什麼時候,坊間傳聞有人發明了中文系統,可以在電腦上顯示和輸入中文!

乖乖不得了,馬上跑去黃金商場(售賣電腦產品的聖地),跑了一圈,終於找到一家賣中文系統的店子,軟件名稱叫「大千中文系統」,三片5.25寸的大磁片(光碟片是很晚很晚之後才面世的),連幾張影印的說明書索價280元,相當兩個月的午餐開銷。

喜孜孜的捧了一套「大千中文系統」回家,急不及待灌入電腦內,依著說明書的步驟做,但每次載入時總是說:「找不到系統字型(原文是英文)」!

不忿氣,反覆的試了又試,安裝又安裝,無論如何就是不行,磨蹭了一個晚上,連一個中文字都看不見,太遜了。

翌日捧著「大千中文系統」回去找店家理論,店員皮笑肉不笑的把「系統片」放入磁碟機,燈號亮了一會,屏幕彈出一列中文字,再過片刻系統載入成功。

我看傻了眼,一如鬥敗的公雞,沒可能的!

懷著又喜又驚的心情回家,喜的是磁碟片沒問題,驚的是明明昨晚試了一千次以上,不行就是不行,難道見鬼了。

結果當然沒有驚喜,「大千中文系統」依舊無法載入。

騙子叫「老千」,廣東話裡「千」和「騙」是同義的,千術等同騙術,電視或電影也有許多片子叫「千王千霸」什麼的。

其實「中文系統」叫「大千」早有啟示,只是幼稚的我不懂箇中玄機。

很久以後我才明白「大千中文系統」騙人的技倆。原來「中文系統」設計之初是用插卡型式出售的,叫「中文卡」,一塊千多元,再配合系統磁片才可以運作,黑店用來示範的電腦機箱裡理所當然插了中文卡,客人只買了磁片回家,不能放出半個屁來也是理所當然的吧。

上帝會懲罰那班騙子的,我相信!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wingsin&aid=127242

 回應文章

乘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報警也沒用
2005/12/23 00:01

鮪魚
人家都走路了,報警也沒用@@

心雨
懂用電腦就很不錯,太複雜讓技術員去搞好了

ANY
哈哈,本來就是骨灰呢^^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骨灰級玩家 形容的太貼切了
2005/12/22 16:49
一路走來跌跌撞撞 遍體鱗傷 但是樂此不疲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5/12/22 16:22

我絕對無呢d痛苦經歷

因為我係成家人最遲用電腦那個

仲要係用得好勉強好抗拒咁^+++++^

因為我對所有電器都有抗拒感

我用電腦係用得就算,我完全唔知自己用緊物,唔知邊樣打邊樣,買完一舊又一舊。

而家總共有三舊在書桌。甚麼98甚麼XP。

我上網第十日用PF97做左第一個屬於自己的網頁,從此,每日指定動作一樣來上網了。

從此,日日於網海一游,哈哈~~~~


青樺

鮪魚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咁衰架
2005/12/17 18:07

哇..咁衰架

咁樣呃人都得,乘雲有冇報謷拉哂佢地


有2006月曆桌布下載啦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