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8 來自幼兒時期的意識之一:我不再因為心情不好就拉肚子了
2007/11/13 13:44:13瀏覽1070|回應4|推薦31

來自幼兒時期的意識之一:我不再因為心情不好就拉肚子了

林小姐二十三歲,長得瘦瘦的,喜歡熱鬧害怕孤單、寂寞,
一個人獨處的時候會覺得怕怕的,腸胃不好,
只要感覺吃到的東西不新鮮,就會拉肚子。

她說:我前天吃便當的時候,聞到蝦子的味道怪怪的,
我咬了一口覺得蝦子不新鮮,就把蝦子放在一邊,

當天下午三點多就拉肚子了。
請她繼續往前回溯,她說上個禮拜二早餐時,
喝了一瓶鮮奶我覺得味道怪怪的,在十一點多的時候又去拉肚子……

就這樣,不斷地回溯到小時候(一歲時),
爸媽都在外面工作,將我交給嬸嬸帶,
嬸嬸才結婚沒多久,沒帶過孩子根本不知道怎麼帶我,
經常忙得忘記理我,有時候會把我一個人放在房間裡去忙她的事情。
那天,嬸嬸好像在煮午餐,我被丟在房裡,
我在地上轉來轉去,不知道做什麼好!
她說我被關在房裡,覺得一個人很無聊,
地板很髒,有陽光照進房裡,我看到光裡面有許多灰塵,
所以在那裡抓灰塵,但是抓來抓去都抓不到什麼,
漸漸地累了覺得無聊,突然感覺肚子餓了,又找不到東西吃,
哭了一段時間沒有人理我,地板髒髒的沙沙的,我不知道那是什麼,
因為肚子實在很餓,覺得地板有沙沙的東西,
在地上抹了一把,我就把它拿來吃,奶嘴也沾滿沙子,
不好吃又吃不飽,我感覺髒髒的又弄不乾淨,
就在房裡跑來跑去然後撞到牆,我覺得很痛又哭了起來,
還是一樣沒人理我! 

我那時候還很小,家具又很大很高拿不到東西,
還有尿布很大件、鬆鬆的很不舒服,我覺得很難過,
肚子餓了又沒東西吃!慢慢地邊哭邊爬到客廳。
她繼續說:後來嬸嬸過來了,把我抓起來抱著我,
我覺得很痛很不舒服,感覺大便了又不會說,
嬸嬸把我抓回房間,我覺得不舒服就一直哭,很想吃東西,
嬸嬸嫌我:「唉呦!小孩子怎麼這麼麻煩!」後,
把我放在地板上不再理我,又回去煮東西了!
也沒有幫我換尿布(一直等媽媽回來,聽到我在哭才幫我換尿布)。

後來嬸嬸忙完了,走過來餵我白白黏黏糊糊的東西,
好像是米麩,很難吃我不想吃,湯匙又很大嘴會痛,
我不想吃就用手把它打翻了,嬸嬸生氣的說:「不想吃就不給妳吃」,
打我一巴掌後,幫我的臉清理乾淨,就把我丟在椅子上不再理我。 

椅子很高我爬不下來,坐在那裡不敢動,
我覺得常常被人丟棄只有自己一個人孤孤單單的,
我好像看到很多光、看到米麩、奶嘴很髒,
然後自己一個人很孤獨,有種失落的感覺心情很不好。
問她怎麼了,她說:

從那時候我只要心情不好,有失落感的時候就會拉肚子。
因為常常拉肚子,所以媽媽帶我去看醫生,醫院裡有許多孩子,
有的在哭、有的跑來跑去,鬧烘烘的很吵,我很不喜歡那種感覺!
等了一個多小時後輪到我,醫生告訴媽媽:
「這個孩子先天體質差,腸胃不好,要注意飲食,不要讓她吃到不新鮮的東西!」
我問她聽了這些話後有什麼感覺?
她告訴我:從那時候開始,我只要感覺東西不新鮮、不好吃,就會拉肚子!我請她不斷地重複這句話。
當然,也用了許多時間,讓她不斷地重複面對那次的事件,
反覆的清理在那段不愉快的事件所儲存的深層意識的種子後,
她明確地告訴我,其實有時候食物並沒有問題,
而是我自己因為心情不好,所以感覺食物不新鮮才拉肚子的!
當然有時候,真的吃到不新鮮的東西而拉肚子,
但是大多數都是因為自己心情不好引起的!
原來那只是一個事件的記憶而已!
我根本不知道、也不記得這個事件,
何況當時我才一歲,當時那麼小我哪還記得!
而現在我感覺我的腸胃很好很健康,
我不會再因為心情不好就拉肚子了! 

她更清楚的知道,她會喜歡熱鬧,喜歡往人多的地方擠,
也是因為那段時間,自己一個人獨處時害怕、恐懼、無助的感覺所造成的!當他面對這事件後,她反而覺得有時候人多反而吵雜,獨自一個人的時候,
反而可以冷靜的想ㄧ些事情,自己一個人也蠻好的啊!
她不再有孤單和寂寞的感覺了,再也不會害怕獨處的時候了!

整個事件看起來並沒有什麼特別,
只是將一個小孩交給沒有經驗的嬸嬸帶而已,
只因為當事人當時的感覺與認知,並將這種認知儲存起來,
造成她只要和當時有相同的感覺的時候,就會拉肚子而被判定腸胃不好!
所以當我讓她透過深層意識導引,不斷地反覆地去面對這個問題,
一直到她清楚了、明白了,了解那只是單純的一個事件後,
狀況才會有所改善!而她這個現象,
不就像老式的唱機一樣,因為唱片有障礙跳針了,
所以唱機不斷地重複播放相同的音樂,
一直到有人發現了、處理了才又繼續播放下去! 

事件發生時當事人才一歲,大多數人認為三歲以前的事件無法記憶!
然而在聽析導引時當事人的描述,卻讓我感覺就像在現場看到一樣:
「有陽光照進房裡,我看到光裡面有許多灰塵,
所以在那裡抓灰塵,但是抓來抓去都抓不到什麼!」
那麼真實的形容著當時的景象!
像這種小事當事人本來都忘了,
然而深層意識卻又清清楚楚的將它記錄下來。
這種情形,不就像光碟片一樣,我們從光碟片的外觀根本看不到什麼,
但是透過光碟機的點選播放,卻能將記錄在光碟片的故事,
完完整整的呈現在我們眼前!不管我們點選哪一段,
當事人都能將當時發生什麼事情,一一說清楚、講明白!
不但是那個事件的內容而已,甚至在事件當時,
透過眼耳鼻舌身意所體驗到的感覺,都能清清楚楚的形容!
當一個人說那件事情我早已經把它忘記了,它已經不再影響我了,
那是個痛苦的回憶,我只想忘記它,我不想再談那個事件,
請不要再跟我談那個事件!
從深層意識的角度來看,他真的已經把那些不愉快的事件忘了嗎?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11/27 12:39

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不記得小時候的事情,

但是那種不好的,或是好的感覺還是會在,不知道是什麼事或什麼人,

只有情緒還會留著,真要說,也說不出個所以然來,看到大哥的文章忍不住就

一篇接著一篇的看下去,總覺得心有淒淒焉卻不知道是為什麼,只覺得心裡

一直難過了起來~"~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1-27 23:42 回覆:

可能是觸動了,

你的深層意識所儲存的記憶!

憶起你所不願記憶的往事?


~ 嵐奈兒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她好種子
2007/11/14 12:34

我也認同

痛苦的經驗

影響一輩子

不得不慎啊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1-14 13:52 回覆:

所以我們要多創造些:

「快樂的經驗」

給下一代啊。


紫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種子8
2007/11/14 10:27
我也常拉肚子說不定是有啥潛意識的問題呢!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1-14 13:46 回覆:

噢噢~~這個嘛!

沒做聽析導引我就不知道囉,

又不能隨便回答啊!


喵仔 ' - ^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憶
2007/11/13 14:33

我記得我曾在大頭五六個月大時唱一首自編歌

想不到大頭竟在快滿三歲時 唱起這首歌  . . ..

真是讓我又驚又喜的 


哈哈
我們是大頭喵&大頭蓁呆瓜二人組。加油~。v(*'-^*)-☆~ ~
和風(前世今生)(ww1689) 於 2007-11-13 16:19 回覆:

感恩,謝謝回應。

內容分享的目的是為了證明:胎教、嬰幼兒教育的重要性,

透過聽析導引更加證明:從懷孕開始孩子就在學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