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類初戀終結術
2008/07/28 15:25:31瀏覽767|回應2|推薦4

另類初戀終結術

 我的初戀終結在小山坡下鄰家花園裡。沒有什麼驚天動地的浪漫,也沒有纏綿悱惻的吻別。是一個坡度,一個不到三十度的角度決定了我初戀的存續。

 我那時的女孩還在念大學三年級,見過她的人都誇我的福氣好。水靈靈的大眼睛,有著一海洋的深,一海洋的黛。看著那汪靈動,你不自覺會失神:親愛的,我被那潮流牽引到何方去了?我最享受她看著你說話:眼光像海流,聲音像清風,心神就這樣飄飄盪盪地游到遠方。我喜歡順著她鼻子的弧度,一遍一遍逡巡她的眼光。醉的感覺,暈船的感覺,呼吸急促的感覺,心慌的感覺。

 女孩就住在海旁邊,順著岸邊的公路上去的高級社區。二旁的人家都有自己的陽台和花園。她家就是第二個轉角的第一戶。我開車送她回家的時候,不由得想起狄更生的話:這是最好的時光,也是最壞的時光。與愛人相處總是感到時間不夠;更在那將盡未盡的當兒,千絲萬縷,欲走還留,欲說還休的感覺,像夕陽般使人沉醉。離愁,似一川煙柳,配上滿城飛絮,紛紛竟似梅子黃時的雨,細細密密預告著即將來臨的寂寞。車轉上坡道時我知道那寂寞就在轉角,我會更急著搜索她的嘴唇,她的鼻子,她的眼睛。

 故事的那晚是個清亮的月夜。送完她回家,我打入倒檔迴轉,然後順著原路下山。轉過第二個轉角時我看到了海。那月,就直直地走過海面,走到我前面。我把車停下,短暫地沐浴著月光。海中有月,月光中有海,我,感覺到愛情。

 海面波光粼粼,海風徐徐,黝亮起伏間飄蕩著下一個變化的可能性。那海,讓我眷戀起我愛人的眼睛。我好想比對比對那海與那眼,讓我可以同時沉浸悠遊在二座海洋的深黛裡。

 於是我掉頭回去,按下門鈴。應門的是她姊姊,她很善解人意地答應讓她妹妹再做半小時的月夜之遊。我開心地回身,卻找不到我的車。

 它插在山坡下鄰居的花園裡。我停車時忘了拉起手煞車,車就這麼直溜溜地,順著酷似我愛人鼻子弧度的山坡,跌進了鄰家花園裡,還壓壞了一棵小洋槐樹。我已經記不太清楚後來是如何解決的:鄰居有沒有出來罵人,賠了多少錢,我那女孩的家人怎麼看我等等。(後來我間接知道女孩的父親覺得我這樣「有辱門風」,同社區的鄰居會用異樣的眼光看他們家云云。)

 可我記得那晚的月光,那晚我急切地想找尋我愛人眼睛的心情。

 那晚年輕的我,在愛。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yiutang&aid=2086649

 回應文章

小6
那晚...在夏威夷
2008/09/22 15:20
曉煒老師,您的這句 "海中有月,月光中有海,我,感覺到愛情。"真是讓我憶起十多年前,在夏威夷海灘上的那個夜晚, 那景緻更是讓我不自覺的輕唱起 "在那銀色沙灘上......", 好美啊~~~這也是我第一次因著大自然的美景,心裡自然滿溢著愛情的感覺! (但那時,我是孤家寡人......)
**美麗的大自然, 需要大家的珍惜愛護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初戀怎麼這麼好笑
2008/08/29 00:03
真是對不起, 不應該這樣笑才對, 因為您還沉浸在逝去的愛裡, 可是當我看到你寫你的車滑下坡去, 還壓壞人家的樹的時候, 我忍不住大笑了, 請原諒小女子的無禮。 
曉煒(wuyiutang) 於 2008-08-29 18:51 回覆:
是很好笑,更棒的是:這不是我的初戀!(是這個故事的女主角跟我說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