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語聽寫練習 – 34 У когó есть - 1 (誰有 - 1)
2018/04/25 12:55:28瀏覽959|回應0|推薦0

俄語聽寫練習 34

У когó есть - 1 (誰有 - 1)

來源走遍俄羅斯第一冊

日期20180422

1

 

約翰,你有(男性)朋友嗎?

是,有。/我有(男性)朋友。

他如何稱呼?

湯姆。

 

2

 

瑪莉亞,妳有(女性)朋友嗎?

當然,我有位很好的(女性)朋友。

她現在住在哪里?

她現住在中國北京。

 

3

 

可拉拉,您有姐妹嗎?

有。

她在工作嗎?

不是,她是女大學生。她在大學里學習。

 

4

 

安德烈伊,你有姐妹嗎?

沒有,我有兄弟。

他在工作或是在學習?

他是經濟師,在銀行里上班。

 

5

 

伊凡,你有車嗎?

沒有,我沒有車。

而父親有嗎?

他有。

他有什麼樣的車?

很棒的現代化「伏爾加廠牌」車。

 

 

 

 

 

 

 

1

― Джон, у тебя́ есть друг? (約翰,你有(男性)朋友嗎?)

― Да, есть. / У меня́ есть хорóший друг. (是,有。/我有(男性)朋友。)

― А как егó зовýт? (他如何稱呼?)

― Том. (湯姆。)

 

2

― Мари́я, у тебя́ есть подрýга? (瑪莉亞,妳有(女性)朋友嗎?)

― Конéчно, у меня́ есть óчень хорóшая подрýга.

(當然,我有位很好的(女性)朋友。)

― А где онá живёт? (她現在住在哪里?)

― Онá живёт в Китáе, в Пеки́не. (她現住在中國北京。)

 

3

― Клáра, у вас есть сестрá? (可拉拉,您有姐妹嗎?)

― Éсть. (有。)

― Онá рабóтает? (她在工作嗎?)

― Нет, онá студéнтка. Онá ýчится в университéте.

(不是,她是女大學生。她在大學里學習。)

 

4

― Андрéй, у тебя́ есть сестрá? (安德烈伊,你有姐妹嗎?)

― Нет, у меня́ есть брат. (沒有,我有兄弟。)

― Он рабóтает и́ли ýчится? (他在工作或是在學習?)

― Он экономи́ст, рабóтает в бáнке. (他是經濟師,在銀行里上班。)

 

5

― Ивáн, у тебя́ есть маши́на? (伊凡,你有車嗎?)

― Нет, у меня́ нет маши́ны. (沒有,我沒有車。)

― А у отцá?(而父親有嗎?)

― У негó есть. (他有。)

― А какáя у негó маши́на? (他有什麼樣的車?)

― Отли́чная совремéнная маши́на «Вóлга».

(很棒的現代化「伏爾加廠牌」車。)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pavelru&aid=111637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