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俄語聽寫練習 – 13 Люби́мые заня́тия в моéй семьé
2017/11/26 00:57:28瀏覽941|回應0|推薦0

俄語聽寫練習 13

Люби́мые заня́тия в моéй семьé

請聽對話並請自行練寫。俄文原文在最下端。

敬請儘量練習記住聽寫內容。因正式「聽寫測驗」時,老師只將文章讀兩遍(初級約二分鐘,如本篇的聽寫長度),然後讓考生開始書寫。所以逐漸養成對俄語記憶的能量,不但對聽寫有助益,更是「口譯」的根基。 

全文

 

今天是星期天。我們休息。爸爸在讀«運動»雜誌。他非常喜歡運動,尤其是足球。他喜愛«斯巴樂達克»球隊。爸爸很了解«斯巴樂達克»球隊,因為他的好朋友在«斯巴樂達克»隊里踢球。

媽媽有空的時候喜歡烹飪。今天她包餃子。這是我們喜歡的一道菜。大家都說,媽媽是位很好的主婦。還有媽媽喜愛戲劇。她經常到劇院看戲,而有時候在電視上看。

奶奶每天看電視。她喜歡看連續劇。我覺得這些連續劇非常的冗長和枯燥無味。但是奶奶說:她非常樂意地看連續劇。

我的哥哥安東在讀新的偵探小說。在空閒的時候他喜歡讀書。在他的房間有很多的藏書。他說,書是好朋友。

而我的好朋友是電腦。我非常喜歡打電腦。還有我喜歡星期天,因為我的家人在家里。

1

 

今天是星期天。我們休息。爸爸在讀«運動»雜誌。他非常喜歡運動,尤其是足球。他喜愛«斯巴樂達克»球隊。爸爸很了解«斯巴樂達克»球隊,因為他的好朋友在«斯巴樂達克»隊里踢球。

 

2

 

媽媽有空的時候喜歡烹飪。今天她包餃子。這是我們喜歡的一道菜。大家都說,媽媽是位很好的主婦。還有媽媽喜愛戲劇。她經常到劇院看戲,而有時候在電視上看。

 

3

 

奶奶每天看電視。她喜歡看連續劇。我覺得這些連續劇非常的冗長和枯燥無味。但是奶奶說:她非常樂意地看連續劇。

 

4

 

我的哥哥安東在讀新的偵探小說。在空閒的時候他喜歡讀書。在他的房間有很多的藏書。他說,書是好朋友。

 

5

 

而我的好朋友是電腦。我非常喜歡打電腦。還有我喜歡星期天,因為我的家人在家里。

 

 

 

 

 

 

 

 

Люби́мые заня́тия в моéй семьé

(在我的家里一些喜愛的事情)

Сегóдня воскресéнье. Мы отдыхáем. Пáпа читáет журнáл «Спóрт». Он óчень лю́бит спóрт, осóбенно футбóл. Егó люби́мая комáнда «Спартáк». Пáпа хорошó знáет комáнду «Спартáк», потомý что егó хорóший друг игрáет в «Спартакé».

(今天是星期天。我們休息。爸爸在讀«運動»雜誌。他非常喜歡運動,尤其是足球。他喜愛«斯巴樂達克»球隊。爸爸很了解«斯巴樂達克»球隊,因為他的好朋友在«斯巴樂達克»隊里踢球。)

Мáма в свобóдное врéмя лю́бит готóвить. Сегóдня онá готóвит пельмéни. Э́то нáше люби́мое блю́до. Все говоря́т, что мáма хорóшая хозя́йка. А ещё нáша мáма лю́бит теáтр. Онá чáсто смóтрит спектáкли в теáтре, а игондá по телеви́зору.

(媽媽有空的時候喜歡烹飪。今天她包餃子。這是我們喜歡的一道菜。大家都說,媽媽是位很好的主婦。還有媽媽喜愛戲劇。她經常到劇院看戲,而有時候在電視上看。)

Бáбушка смóтрит телеви́зор кáждый дéнь. Онá óчень лю́бит смотрéть сериáлы. Я дýмаю, что они́ óчень дли́нные и скýчные. Но бáбушка говори́т, что онá смóтрит сериáлы с удовóльствием.

(奶奶每天看電視。她喜歡看連續劇。我覺得這些連續劇非常的冗長和枯燥無味。但是奶奶說:她非常樂意地看連續劇。)

Мой стáрший брат Антóн читáет нóвый детекти́в. В свобóдное врéмя он óчень лю́бит читáть. В егó кóмнате большáя библиотéка. Он говори́т, что кни́га ― хорóший дрýг.

(我的哥哥安東在讀新的偵探小說。在空閒的時候他喜歡讀書。在他的房間有很多的藏書。他說,書是好朋友。)

А мой хорóший дрýг ― компью́тер. Я óчень люблю́ игрáть на компью́тере. А ещё я люблю́ воскресéнье, потомý что моя́ семья́ дóма.

(而我的好朋友是電腦。我非常喜歡打電腦。還有我喜歡星期天,因為我的家人在家里。)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pavelru&aid=109187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