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豆花了沒?!
2012/12/08 11:04:34瀏覽194|回應0|推薦6

「豆~花~豆~花~買豆花喔~」

每到星期三下午三點左右,遠遠的,

就可以聽見「豆花伯」那粗嘎的嗓音穿街繞巷而來。


豆花伯的攤子很簡單(如圖),

也沒有掛什麼招牌,

連稍微裝飾一下都沒有,

這樣的攤車卻可以吸引街頭一票的

太太阿姨小朋友棄午覺不顧,

只為見豆花伯一面?

喔~不是啦!大家全是衝著他那一碗15元

便宜又大碗的豆花來的,

還有他自己做的三色冰激淋。


我雖沒吃過他的冰激淋,

但他的豆花可是我的最愛。

豆花伯的豆花口感綿綿軟軟的,

配料有花生粉圓和紅豆口味,

不過我就只愛花生口味。


煮得花生香滿溢且軟硬適中的花生

加上白嫩嫩天然黃豆香的豆花,

再淋上精心熬煮的黑糖漿,冬天則有勁薑湯頭,

簡直就是人間美味!(流口水)

也是那種我兒時嚐過的,

深藏自味蕾記憶中的鄉土味道!


話說,其實我已很久很久,沒有吃到豆花伯的豆花了

雖然未再見到豆花伯騎著豆花攤車的身影,

連叫賣聲也未曾在我居住的這一帶再出現過。

但不變的是,豆花至今仍舊是甜品中我的最愛^^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7114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