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言童語妙事多^^
2012/12/17 16:13:06瀏覽114|回應0|推薦7

才藝班每週三晚上的漫畫課,

終於到了下課回家的時間。

此時某位學生的爸爸不知何時已站在教室門口。

我正在想他到底是哪個小朋友的家長時,

但見那西裝筆挺的男子朝我露齒一笑,

我一看那排小而密卻排列整齊的牙齒,立刻就明白過來,

除了小霖的爸,還會有誰有這樣相像的一排牙齒呢。

但隨即我又聯想到小霖這寶貝蛋在今天上課時,

語不驚人死不休的那番話來...


話說讀小三的小霖今天特別愛跟我抬槓,還會自己找話題咧。

他劈頭就問我:「921大地震發生的時候你在哪?」

我說:「我那時正要睡覺,就碰上了大地震......」

聽我說完我的大地震經歷之後,

小霖開始滔滔不絕地說起他那很會蓋房子的外公,

蓋的房子在921大地震的時候都沒有倒;

房子是沒倒,但自己卻倒了

他的外公是建築師, 死因是過勞死

連像小霖這樣年紀的小孩都知道什麼是過勞死,教我有些驚奇。

接著,他繼續做著921那晚他家裡的實況報導,

他首先就蹦出了一句 「我爸有痔瘡」。

                        此時,我和班上一位年紀較大的女孩小真不由得互看了一眼,

小真立刻忍不住低頭悶笑起來,

我自己則是費好大的勁兒才勉強抑制住那股想爆笑出來的衝動,

到最後算是自制力還可以; 雖然沒能笑出來,但也不至於得內傷。

小霖仍是 一副事不關己的樣子,低頭畫著畫,邊自顧自的繼續說著,

絲毫沒察覺我和其他小朋友的反應。

「921大地震後,我爸想上大號,

但不是坐在馬桶座上,而是蹲在馬桶上大號的。」

此時他又不忘重複了一遍「我爸有痔瘡」。

「921的餘震又來, 我爸就被震得跌下了馬桶。」

(不知是否連人帶屎,小霖沒提,我們也不好意思問。〉


以小霖小三的年紀來說,他的敘述能力極好,

將事情描述地十分生動;

可是,921那恐怖之夜,仍是教人回想起來心有餘悸。


當小霖那「有痔瘡」的爸爸站在教室門口時,

我仍是不得不多看這個被兒子給出賣的好爸爸一眼。><"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715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