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個叫「靈感」的鬼東西!
2012/12/12 14:32:07瀏覽111|回應0|推薦1

創作上難免碰到靈感擠不出來的時候,

我最常用的辦法,

不是打坐,也不是去找人打屁聊天,更不是大吃大喝

(圖沒畫成,反而肥到自己,多得不償失),

我的辦法就是「打掃」。

把家裡最亂,最看不順眼的地方重新整理一遍,

有時是廚房,廁所或陽台的花草,更多時候是工作室,

尤其是我那張恐怖的工作桌。

因我的工作習慣是在工作進行的當下,

週遭環境就會變的超亂,

走路得像貓一樣墊腳尖小心翼翼才不致踩到東西。

只有在工作完全結束,或我心煩沒靈感時,

周遭環境才有機會復原,變得整潔一點。

我常會畫著畫著,

桌面上,不知不覺就會冒出各種零零碎碎的東西把桌面越遮越小,

這毛病從學生時代就不小心培養了起來,

但那時,偏偏住同寢室的同學B,卻是個有潔癖的人。


有天,我正跟著一張素描作業奮戰著,

一直在一旁念自己書的同學B,

不知何時將注意力轉到我那張被雜物堵到僅剩A4大小的桌面,

以一副嘖嘖稱奇的口吻說:

噢~原來這就是傳說中的那塊『最後的淨土』呀!

很難相信你的圖全是從這張「垃圾桌」生產出來的呢!

邊說還邊開始逐一收拾起我使用過的鉛筆、

色鉛筆,連橡皮擦屑都不容見得一律掃!

最後,我畫筆一丟,沒好氣的回她:妳這樣我用一樣,

妳收一樣,我都不知道要怎樣畫圖了!

就讓我亂我的,反正又沒亂到妳的桌!

從那次事件後,她便不再靠近我的工作桌,

於是我也重新作回自己,愛怎麼亂就怎麼亂!


也或許,外在環境的髒亂整潔與否,

是我內心的一面反照鏡。

經過了一番體力消耗,與專心致志在整理東西上,

我的腦袋得以放空,心情得以平靜,

總之,「靈感」這鬼東西,就冒出來了!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7130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