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泡澡樂!
2012/12/06 11:45:30瀏覽126|回應0|推薦9

每回看到這張圖,

總是讓我感嘆:阿~好懷念我的澡缸!

                                               (或說是那段有澡缸的生活~)

 

自己搬過不下10次家。

住家品質由學生時代能省則省的狹小木板隔間,

 衛浴得共用,到猶如「單身貴族」般的小套房、

最後,甚至進級到入住「白宮」

 (房東蘇小姐對她一手打造的愛居之暱稱)。


「白宮」是一間三房兩廳一衛一廚,大小約28坪的公寓,

可謂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純白潔淨,採光良好的小小公寓雅房裡,

有半開放的廚房外加吧台,

 還有除了浴室到廚房、陽台以外的地板

全是鋪上了櫸木的高級地板,

 人和貓可以隨心所欲在地上打滾沒問題。


而最特別的是,它的浴室是所有我住過的蝸居

(無殼蝸牛之居所的簡稱)中最大的!!

                     明白突顯出「白宮」的主人蘇小姐的生活嗜好之ㄧ------

就是「泡澡」啦!

 猶記得當初到現場看房子時,我倆站在浴室中間,

望著那不大不小的浴缸,

 她說:我包準妳也會愛上這間浴室、這個澡缸!

 唔?是嗎?我心裡納悶著。

泡澡??那豈不是太浪費水了?

 回想從小到大,我老家的洗澡設備由水盆加勺子,

直至蓮蓬頭淋浴,

 全都是既經濟又省時,外加安全的模式。

 (因本人完全不諳水性, 很難想像把自己浸在一大缸水中,

 要是不小心嗆到水、溺斃,那豈不自毀大好光明前程?><")


後來,當自己進住白宮,生活也逐漸順遂起來,

道是:搬新家旺3年(也不知是誰說的,但那時工作上真是如此^^),

 我開始享受起自由悠哉又愜意的「一人一貓的生活」

另一方面,猶如被蘇小姐下的魔咒逐漸生效一般,

我竟也對泡澡興起了興趣。

 我開始研究起泡澡的各類材料,

牛奶、香草,精油,泡泡浴、蠟燭....等,

 還有泡澡的過程中也是我閱讀或聆聽爵士樂的好時光。

為防脫水和肚子餓,先將礦泉水、飲料食物備在一旁,

(只差沒將整台冰箱給搬進去惹)。

 太舒適的結果,演變成耗在浴室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有時甚至自己泡到睡著,被冷水凍醒,

還發現愛書已成水母飄....


直到後來的今天我終於了悟2件事。

第一件(也是一直讓我耿耿於懷的事):

為啥年逾不惑的房東蘇小姐所以會放這大好白宮不住,

卻甘願回家和眾多家人同擠在一個屋簷下,

 想來並不是沒有原因的。


「澡缸」好比日本人冬天離不開的暖被桌,

盡是糜爛愜意生活的滋生源點。

 如蘇小姐所言,她最青春美麗的歲月,

全都在白宮度過了,或說是在這浴室的澡缸裡度過了。

 還記得,曾經,她以那雙對往事懷抱著

無限回憶的眼神盯著我-----身後的浴室,

 悠悠的說:我阿~曾經因為待在這個家(的澡缸之中)

長達數個星期沒出門,

 只吃泡麵和泡澡就已滿足,

結果演變成我媽親自找上門還帶上一位水電工,

 說是「要把這害女兒嫁不掉的澡缸敲掉!」


第二件:當年尚沒有「宅男、宅女」的名稱出現,

可是蘇小姐竟已走在時代的尖端,

不可不謂「開宅女之先鋒」!

也讓土包子的我長了見識!

 

在白宮住了3年之後,因為工作上的轉變

也毅然搬離了那裡,

也搬離了那只澡缸,和那段泡澡的歲月...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7106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