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買。東西。
2012/12/19 13:26:06瀏覽116|回應0|推薦6

畫這張圖時,我還在使用信用卡這塑膠貨幣。

持卡數年之後,發覺自己實在不適合使用信用卡,

原因是......我超沒信用的!(驚!自曝其短><")


話說,每次消費時總會告訴自己:

「先刷!月底領薪水就會把帳單清掉。」

剛開始,在收支平衡這點上,自己還把持的很好,

可是隨著我把慾望從一隻小貓不知何時養成大貓之後,

月底繳信用卡帳單就變成是夢靨一場><"

最終,竟變成入不敷出,寅吃卯糧的月光族。

(所以說,圖中那個『我發誓....』

對我來說是----沒--用--的,

老天爺在我亂花錢時,

也沒在我頭上劈個雷警示一下,

讓我清醒清醒!)

痛定思痛後,我乾脆直接把僅有的兩張卡剪掉;

本想將卡屍裝框保存,當傳家寶來告誡子孫,

想想還是作罷。直接丟垃圾筒來個痛快!

於是我開始認真还卡債,花了3年多,才終於還清卡債。

而消費習慣也逐漸調整到只買「需要」的物品就好。

 

一開始,自己還真不習慣身上帶著現金出門,

但我安慰自己,這是過渡時期,習慣就會成自然,

畢竟,我使用信用卡也是從「不習慣」變成「習慣」的呀~


漸漸的,我也體會到,很多物質上的東西,

真的用眼睛欣賞就好,不必一定要去擁有。

                    另外,像以往會到超市、大賣場搬大份量日常用品的習慣,

也在不知不覺中改變了。

去逛街買衣服的習慣也從每季買,

變成頂多半年才買一次,

且以添購貼身衣物居多

買衣的話也是以適合自己的個性、氣質,

以及可以穿長長久久的質料做為選購的準則。

說來,自己那一櫥子的衣服,

也還有很多根本沒穿到幾次的呢。

 

有次,在街上看到一個大型公益廣告,上頭有一句話:

人,想要的很多,真正需要的卻很少。

搭配的黑白圖則是一個邊疆地區的孩子,一隻手抓著飯吃,

另一隻手抓著一只鐵盆,裡頭啥都沒有,只有些許白飯,

可那孩子的面容卻是一副吃的津津有味的滿足相。


現在,我完全不用信用卡,也不覺得有啥不便之處。

或許有人可以很成功的運用信用卡來理財,甚至生財,

不會反被持卡養成的「先享樂後付款」的消費習慣給綑綁。

但我沒那本事靠信用卡理財,更別說是發財了,

也知自己購物的欲望仍不時蠢蠢欲動,

所以還是滿慶幸自己當初做對決定-------

把卡一刀剪斷!!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7159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