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貓咪愛城市》...
2012/11/30 19:22:18瀏覽116|回應0|推薦1

《特別企劃

                       喵king&青蛙採訪豆小j

登場人物介紹:豆小j    喵king    青蛙


------------------------------------------------------------------------------------

  豆小j第一次被自己畫的腳色採訪,感覺怎樣阿?

很緊張呢,大家可要嘴下留情阿,我嘴很笨的><"

這妳不用說,我們都知道,「人若呆,看臉就知道。」

(驚!!!+汗!)你們再不快點採訪,我要走人了,掰~(起身)

豆小j別走阿~至少吃一塊我烤的香噴噴的餅乾再走吧~

這還差不多!(專心吃餅乾ing)

   果然只要有吃的,豆小j脾氣就會好一點,喵~
先來說說「貓咪愛城市」這些圖怎麼來的

還比較有建設性,對不對啊~喵king?

喵~就是嘛!這是我們要採訪的重點阿!

        一開頭居然廢話連篇,太浪費篇幅了!

豆小j,就我們手邊有的資料,你創作這系列圖的第一張,

竟要追溯到西元2000年,算算有12年了吼~
12年很漫長耶,若是我有仔喵,我都當阿祖了我。

   我們還有把圖檔帶來喔,嘿嘿,有圖有證據!

(驚!!!)你.....你們居然調查的那麼徹底,

不組個偵探團真是可惜了你們的天賦資質!
還有吶,我們發現妳這些圖原來是從一本破破爛爛的手札,

挑選出來再重畫過的....

對阿!豆小j妳還真不是普通的閒阿,同一張圖可以一畫再畫,

而且還每張都不一樣....

你嘛幫幫忙,要知道,我這是完全手工繪圖,

又不是機器人在畫圖!怎麼可能每張都一樣啦!

      會重畫過,也是因為當初有個在台灣日報的《博覽版》裡...

喵~據我所知那報社不是早就關門大吉了嗎?

嘿嘿,該不會是被豆小j你給做倒的吧?嘓!

(##@@╳╳%※......)喂!你們倆個別鬧了啦!!><"

好啦,好啦,你說當初在那報社的《博覽版》,然後咧?

因為編輯喜歡手札內的插畫,

就這樣,我開始了「貓咪的城市記憶」圖文專欄的連載,

但我不想讓編輯為了掃圖,將我的手札分屍,

才出此下策,重畫那些圖的。


噢~所以,這些圖一開始是叫做[貓咪的城市記憶]來著~

(汗!)........對.....對呀~

對吼~我們忘記「善變」是豆小j的本性吼~

喵king你是隻貓,何時開始學獅吼啦,我會怕捏~(逃)

                   厚啦!我們先來看「貓咪愛城市」這本破手札到底長怎樣蛤~

      

          噢,泥們看看(山東腔),手札的第一幅畫裡就有青蛙我的倩影耶~

噢噢噢,還有我那難忘的老相好......貴夫人....喵小姐,

如今伊人在何方呀~(嘆)
呵呵,看來,勾起你倆不少回憶厚~

嘓~我還沒說咧~你不是畫畫快手嗎?

這本札記這些年被你帶來帶去,ㄚ是畫完沒?

對耶~後面還有30%的空白頁說。

阿是怎樣啦!不能說的秘密吼~

誰人沒有秘密呢?!要說秘密呀!

我可是一堆秘密哪,就是不告訴你們。

##@@╳╳%※......

好啦!告訴你們也無妨,這手札是從9.21大地震之後的

同一年開始畫的,那時什麼事也做不了,

                       工作被迫停頓,有半年左右,自己似乎被震成了一個空殼,

很恐慌,就開始隨手塗鴉,想把過去的自己再找回來。

所以,你就畫一堆貓來陪你呀?!

還有青蛙!
嗯,那時,也不知道是怎樣中邪了,

文字和圖畫一直從腦袋中蹦出來,

有時先有文字,之後才配畫。

靈感一來,一天可畫個十來張不成問題。

我記得你畫畫不打草稿的,不怕畫錯嗎?

                              就很奇怪,這系列的圖,我只要有畫面,

就可以很快速用簽字筆直接畫下來,

                               沒有錯不錯的問題,線條啦構圖啦都現成在那了,

好像我的手只是一個傳輸媒介罷了。

                   所以,這本手札,換句話說是你的「心靈治療手札」囉~

這麼說也成!透過畫這些圖,

還有將它們分享給週遭我認識的人。

我就說,9.21之後大家心都很慌,

看看可愛的圖案心情輕鬆了,朋友臉上都露出笑容了,

還會跟我說某篇日記,他們也做過同樣事,

有似曾相識的心情。

那你受傷的小心靈到底是治癒沒?~

往好處想,那30%空白頁,就表示我們還有30頁的戲

要繼續演下去了,對嘛?豆小j?

                             呵呵,心靈一向是自己內心最深處的樂園,

     修補的差不多啦,多虧有你們這兩個寶貝蛋。

我的創作一向是多頭馬車在進行,

哪部份有靈感來了,就去做那部份,

做不下去就換另一個來做做看。就是這樣!

嘿嘿,就因為這樣,這本札記才會一畫畫12年阿~(嘆)


...............(無視。埋頭啃餅乾)

                     噢!我想到了,豆小j平常就有寫札記的習慣,是不?

我還真想看那一大落日記裡都記了些什麼東東哪,好好奇喔~

                         嘿嘿,隨便寫寫的啦!儘是些發牢騷的流水帳,

實在不值得一提(苦笑)

我們來討論這新開的部落格好了(微笑)

                                     還想岔開話題呀~門都沒有!

青蛙,你的偷窺癖還是沒改喔!這樣不行的!

不過呢.......我倒也很想看看豆小j的草圖本耶~(奸笑)

                           啥!?除了札記本還有草圖本阿,我的蛙,

你這麼多本在用,不會混亂阿?!

                                  你們倆個有完沒完啦!!~告訴你!

我還有專門記夢的「夢手札」咧~

                                  夢阿~@@........Orz

.........的確給他很混亂啦!我的手札本,

我的腦袋,我的人生,我的生活!...

                              哈!別忘了!還有你那恐怖的工作桌!!

是是 ,我沒忘,每天都要面對它的(苦手)


好啦,今天到這也夠了,餅乾也吃完,茶也乾了。

                              噢~有件事得在這宣佈....這盤餅乾是最後一盤了....

為何!?@@

                         烤箱壞了咩~我是青蛙,我只會烤餅乾不會修烤箱阿~

(驚!!!)

                                     喂~豆小j,你賣書擺地攤總有收入吧?

(驚!!!)有......有是有啦~最近才收到一筆稿費.....


交出來!我去買新烤箱!

                       呃..........早.....花掉了耶!還遠不夠我付房租和帳單

和喵king的貓食和貓沙好不好!  

哇!哇!哇!(抱頭痛哭)

                 好啦~你們少在那裝可憐了!我這就去市集現場賣藝衝衝人氣,

畫書籤,賺點錢來貼補家用好不?

                  這還差不多!整天到處晃,漫不經心的個性,看你老了要怎辦喲!

青蛙,你好像豆小j的老媽上身耶~

                                      喝!挖咧!老媽剛退架了!~呼~

喂!你們倆位繼續玩,我要先閃人了~(飄~)

                祝大家,下雨天,平平安安!

宅在城邦,快快樂樂!

------------------------------------------------------------------------------------

這裡再補充一下,

《貓咪愛城市》雖是多年前的舊作,

但那一段曾經「一個人+一隻,有時好幾隻貓的生活」,

那些日子裡的生活剪影和心情,

都被我畫進手札裡,

日後再一篇篇po上,

和大家分享^^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7087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