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小樂趣!
2012/12/02 15:29:02瀏覽113|回應0|推薦5

對自己好一點是道德的!喵~

圖畫中的這些「小事」,

都是我平常「一個人」時愛做的。

邀伴同行也不是不行,而是有些時候

還是單獨行動要來的自由些。

再者,因為本身是自由業的關係,

時間比上班族要彈性多了,

像是「逛書店」這種會用掉我大把時間的事;

因要慢慢逛,細細品嚐書中樂趣。

要找伴,除非此人時間正好和我搭的上,

要不然會逛得很有壓力,反而失去樂趣了。


[逛書店]

通常我會挑上午的時間來去幾間我

熟悉的書店做做「心靈spa」。

前幾年,我常愛去車站前的書店

竟然陸續倒的到關的關。景氣如此,又有何奈。

後來我的活動範圍也遠離了那裡,

現在改在科博館附近的書店活動了。



[冰淇淋]

則是當自己在平常日想要有「特殊節日」感,才會買來吃的東西。

而且多半是在逛大街或是花市時邊走邊吃,順便把腦袋放空,

那種就是連眼睛都在吃冰淇淋的感覺,就是暢快的不得了!


[拉麵店]

雖然後來茹素,但是嗜吃美食的習性仍是不改。

現在則是到處找好吃的素食餐館。


[作日光浴]

這是冬天的小消遣,我和老貓毛毛,

在落地窗前各自選妥位子,

牠打著呼嚕,我則看書或是發呆。


[買束鮮花]

唯獨這個樂趣我改掉了,因為後來養成種花養草的興趣,

而且以盆栽花欣賞的時間相對比較持久。

總之,花兒也是生命,種在盆裡悉心照顧還

可有四季不同的景致可賞。

所以過去我愛送人花,現在則送盆花,或是香草植物^^

可美化環境兼身體環保,多好!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na010j&aid=7092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