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精神】我是功夫哥哥-任培豪!
2010/10/30 19:25:34瀏覽777|回應0|推薦17

▲ 上課時,小朋友突然問我:「以後可以叫你功夫哥哥嗎?」我好感謝他們的支持。

培根老師以前為了學習如何跟小孩子溝通、互動,所以常常看YoYo電視台,從水果、昆蟲哥哥、姊姊們身上,得到「功夫哥哥」這個靈感。

當時,我也希望自己能用「功夫哥哥」,當作未來教學時的「藝名」,只不過在外授課,「老師」這個稱謂,仍比較受大家認同。

「功夫哥哥」的精神,一直放在我的自己內心,但並沒有直接用來作為代稱。

怎知,之前在春池幼稚園教課的時候,有個小朋友突然問我:「老師,你是不是叫做『功夫』呀?」

原來,我在他心中,儼然已經等同於「功夫」二字的代表了,當時,我心裡非常感激、感動。

▲ 當我以「功夫推廣的擺渡人」自居,開始努力實踐自己的目標至今,我感謝所有一路支持我的人。

當初,為了讓自己融入孩子的圈子,希望了解小朋友的語言,所以常看親子幼兒台,實在佩服那些水果、昆蟲「哥哥」、「姊姊」們。

學著他們的語調、模仿他們的肢體語言與節奏,是為了讓自己的教學更加豐富多元。

我也曾每天提早一個小時,前往舞蹈團教室,觀摩舞蹈老師如何教導學生。

檢視自己缺乏什麼教學元素?還需要補充什麼?

每天、每天,我滿腦子想著,如何讓學生更加喜歡我?

不僅深怕自己說的大人話,會讓孩子們聽不懂,還得想辦法讓他們不會被高大的我嚇到。

後來,我發現傳統的武術教學不太能引起學生興趣,於是開始大膽嘗試,將武術結合舞蹈、國劇、律動。

也研究了許多幼教、特教的相關書籍,做了很多實驗,設計了許多不同的教材,當然,在試教的過程中,也經歷過一次又一次的失敗與挫折。

不過,誠如「失敗才能激發創意」這句話一樣,正因我不斷品嚐失敗,所以才可以持續不斷的調整與想出解決方法。

至今,我依然覺得,每天的教學都是考驗、每回的安排都是挑戰,從來不自滿,是我給予自己最基本的承諾。

▲ 我期盼自己成為全台灣所有孩子心目中的「功夫哥哥」!

想當初,「培根老師」這個暱稱,也是幼稚園孩子無心插柳的一句話才迸出的火花,但「功夫哥哥」卻是我賦予自己最大的夢想。

期盼每個孩子看到我時,都興高采烈,知道他們是來學習有趣又好玩的功夫!

也希望當家長看到我時,也能相信,您的孩子正在學習一套可以健康、強壯又能提升品德的功夫。

我要成為一個讓孩子感到開心、信任的「功夫哥哥」,不再讓人感覺功夫距離好遙遠,因為功夫不但可以融入生活,更能融入你我的心中。

我是功夫哥哥,任培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549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