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林精神】一招一式,小武林正在創造自己的故事。
2010/12/11 19:46:21瀏覽455|回應1|推薦4

▲ 我的功夫傳說,從武林開始!

文/「功夫哥哥」任培豪

「老師,我想變成葉問,可以打倒壞人!」這是我在教防身功夫班的時候,有個小學生對我說的「他的願望」。

李小龍、黃飛鴻、葉問、霍元甲...每一位大家耳熟能詳的「一代宗師」,他們的精神與故事同樣也是大家嚮往、想追求的目標。

甚至有些爸爸因為喜歡這些武術家,特地帶著小朋友來練功夫,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夠成為「李小龍第二」。

培根老師過去也曾為許多武術家的故事所著迷,期盼自己總有一天也能成為他們的樣子。

所以,現在當我成為功夫老師,便很愛在課堂上分享一些孩子們從來沒有聽過的「功夫故事」,讓他們更了解功夫世界。

▲ 持續練習下,孩子們發現自己原來可以踢得這麼高!

課程中,培跟老師著重於要求孩子建立「自信」,不希望學生的目標僅是為了成為別人,而是藉由功夫,撰寫出屬於自己的故事。

孩子們逐漸在每次上課中體會,其實你我才是故事的主角,培根老師的功夫並非期盼你們成為前人的第二,而是成為自己的唯一!

一拳揮出,打出了一個功夫小子的傳奇,一腳抬起,踢成了一幕幕讓人感動的武功故事。

練得很辛苦,汗水濕透整件衣衫,但在「武林功夫」的課程當中,看到的不只有努力的汗水,還有孩子開心的笑容與專注的眼神。

他們正在以每一滴承受不住地心引力的汗滴,幻化為筆紙,寫下屬於他們獨一無二的傳說。

因為有這些孩子,培根老師才能夠將每一次上課獲得的滿滿震撼與感動,轉換為一篇篇文章,告訴大眾,武林功夫多神氣。

在我的字裡行間,「小武林」的傳說正在產生,相信在未來不遠的日子裡,你們也會以自己的故事為榮。

▲ 他的故事是什麼?這孩子也擁有令他開心又振奮的功夫勵志故事。

我寫下一篇篇「小武林的故事」,也在每一次的教學中,紀錄小武林們練習的每一刻。

在他們積極認真的學習態度下,也讓「武林」與培根老師本身,連動著一步步寫出自己的歷史。

時間過得好快,「武林」成立一年了,過去培根老師常常讀著別人寫的勵志書,看著別人的故事,勉勵、期盼自己也能走出一片天。

我很開心,短短一年間,在我身上發生好多奇蹟,我擁有別人沒有的豐富歷程,因此,我所塑造的「武林」更加成熟。

我未來的教學目標更加堅定與執著,新的一年,培根老師已經著手開始創作更多、更豐富的課程,希望與武林老師們及小武林一起實現。

讓我們在武林中,寫下屬於自己的故事吧!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687544

 回應文章

JOANA藍夜(如玲老師)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如玲老師來訪
2010/12/15 17:06

如何到台北認識培根老師

我看了你的文章

很想認識你這個人

武學在台灣,是該有故事的!

我先生也有這個夢,我們在台中,這是他的部落閣http://blog.udn.com/KungFuLearnMBA/article?f_ART_CATE=257733

武林人,會會,會有力量


潘如玲
教室裡的造夢師
我讚嘆一切星子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12-16 17:21 回覆:

如玲老師您好:

可以認識有同樣理想的人,我感到非常榮幸!

若您們日後要來台北,可以與我聯絡,一起分享功夫教學經驗。

或許還有機會可以與您們合作呢!

只不過我現在只有星期一比較有空了。

期待未來與您們的會面交流。

培根老師 敬上
0987-802-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