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VBS】健康兩點靈,培根老師的「花博武」首度大公開!
2010/10/06 07:05:36瀏覽704|回應0|推薦10

▲ 驚喜的一瞬間!沒想到培根老師竟然裝可愛到這種程度...

十月份的第一天,培根老師(任培豪)又來到TVBS健康兩點靈,教大家健康、快樂練功夫了唷!

當天的節目主題是介紹「痛風」,儘管培根老師本身不是痛風患者,但也藉著這次的節目,與大家一起學習、了解痛風的形成原因與預防方法呢!

培根老師每次前往「健康兩點靈」都是收穫滿滿,真心推薦,這真的是個值得大家持續收看的優質電視節目。

期盼每位觀眾都能可以藉著本集節目,學習到正確的痛風觀念喔!

當天節目還有第二個高潮,那就是培根老師首度在電視上公開「花博武」,注意喔!是花博「武」,不是花博「舞」唷!

相信只要大家學完這五個八拍,練個四、五遍,馬上就能達到運動的效果,汗水與壓力都可以暢快的從身體裡釋放出來。

▲ 「花博武」裡的其中一招,反身懶紮衣!

花博舞大改造,全新進化花博武...咦?為什麼好端端的跑出一個「花博武」呢?

其實培根老師設計花博武是有原因的,當初看到S.H.E的花博舞新聞與MV,心裡頭總是有些特別的感覺...

「有些動作好像跟武術動作很相似呢...」

後來有次看到台北市長郝龍斌跳花博舞,堂堂男子漢對於這麼花俏的舞蹈動作,難免手忙腳亂、動作僵硬,培根老師腦中突然浮現了一個最根本的設計概念!

▲ 很多人會認為花博舞太過女性化,男生舞動起來也不想扭腰擺臀。

那不如設計一個與花博舞動作差不多,但卻融入武術攻防概念的動作,設計一個適合男生的功夫律動--「花博武」!

花博武的動作包含了少林拳、太極拳、螳螂拳、詠春拳、拳擊的動作,絕對不侷限於一個武術系統的範疇。

如此的安排,無非希望讓更多朋友了解,功夫世界也有這麼多元的變化。

期許大家因此跳脫以往對功夫的刻板印象,看到功夫趣味的一面,嘗試進一步學習功夫。

▲ 拳擊的左右勾拳,搭配花博舞的「SHERO」音樂,讓原本看似陰柔的花博舞動作,瞬間變得陽氣十足!

● 花博武動作速記口訣:

第一個八拍

退步點、順步拍 X 3 雙耕雙攤變抱拳

第二個八拍

退步點、順步拍 X 3 雙耕雙攤變抱拳

第三個八拍

左踩、左勾拳、右踩、右勾拳、右轉、左上架、左轉、右上架

第四個八拍

海底撈月、返身懶扎衣、返身截拳、打正拳

第五個八拍

轉身開手黃飛鴻、喝!

看完以上介紹,相信有很多沒有看過這集健康兩點靈的朋友,無法理解到底這些口訣是什麼意思。

所以,培根老師決定在這幾天內趕緊趕工!把最新的「花博武」圖解做出來!敬請期待。

▲ 到底培根老師在節目中所說的那位...當兵出操前總會痛風發作,得由兩個人扛他去醫護室,下課後卻第一個衝去福利站的演藝人員是誰呢?!有興趣知道的人可以私下向我詢問囉!(笑)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474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