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漢聲電台】培根老師廣播Live初體驗!
2010/10/11 09:57:22瀏覽828|回應2|推薦15

▲ 8日早上,培根老師受邀前往漢聲廣播電台錄製「部落格好心情」節目,與主持人程如晞合影!

這週培根老師(任培豪)突然增加了許多意想不到的行程!

週三前往阿里山,接受來自雲端上的邀約,週四下午前往市長官邸參與漢光基金會的記者會演出,週五一早也沒得閒著,來到了位在林森南路與信義路交叉口的「漢聲廣播電台」,接受「部落格好心情」節目的採訪錄製。

漢聲廣播電台最初叫做「軍中廣播電台」,是台灣最資深的廣播電台之一。

培根老師這次參與的節目是「部落格好心情」,這是週一到週五,每天早上九點到十點播出的節目,主要分享各式各樣具特色並且有正面意義的部落格內容。

節目會邀請部落客親自在「空中」談談自己的部落格內容。漢聲廣播電台很用心,這樣的節目內容十足與最新、時下流行的趨勢契合。

回過頭來,功夫也可以如此呀!

培根老師曾經上過幾次電視新聞與節目,也接受過平面報紙的採訪,不過要直接對著麥克風在廣播上分享樂活功夫,這是第一次呢!

所以哪怕是預錄,我還是無法放鬆,到正式開始之前,心裡的緊張感沒有半點消失過。

▲ 難得的電台經驗,培根老師趁機在裡頭比劃了一下功夫動作!

漢聲廣播電台座落在「中正紀念堂」旁邊,雖然是信義路的起頭點,卻擁有台北市中心難有的幽靜。

過去,只是單純「聽」過漢聲電台,從來沒有實際進去過,到了現場才知道,漢聲電台跟國防部單位在同一個樓層,裡頭的保全也是我們的國軍弟兄,還得換證件才能上去呢!

受邀上「部落格好心情」的來賓,都得先經過主持人「程如晞」老師的部落格,由她親自審核通過,才有資格上節目唷!

程老師是個非常親切且熱情的前輩,一開始為了不讓我緊張,在節目開始之前,跟我聊了好一會,我也嘗試放鬆了下來。

跟她聊天時才知道,之所以有這機會上節目,是因為有一位udn部落客「奈米小茵」在她的部落格推薦我,謝謝小茵!

▲ 「部落格好心情」的故事,從這間小小的錄音室裡誕生,將歡笑傳播給聽眾!

今天的主題雖然是部落格,不過熱愛功夫的培根老師,依然開心的暢談了樂活功夫!

除了分享「唐詩功夫  吟詩推掌」、「樂活功夫 樂在生活」、「安拳防身 遠離霸凌」幾個核心概念以外,

也提到了武林最新提供的服務教學趨勢,「功夫宅教學 揪團練功夫」!

期盼透過廣播的力量,可以把這樣的教學心意與熱情,傳達到更多喜愛功夫的家庭當中。

漢聲廣播電台10月15日「部落格好心情」,主持人徐嬿與程如晞專訪培根老師,以下為錄音檔喔!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4488866

 回應文章

程如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修後的錄音檔
2010/11/22 20:10

 

徐嬿對咱的廣播錄音檔作了小小剪輯  舊的我刪了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11-24 17:23 回覆:

謝謝喔^^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揪團有意思
2010/10/12 11:44
因為你值得~這句話很適合你唷!

培根老師:這個「揪團」如果在社區裡大約多少小朋友可以開課?學費怎麼收?
請讓更多家長認識一下

另外如果有育幼院或是弱勢家庭小朋友
您願意義務幫忙嗎?

還有除了這些很可愛的小朋友之外
有沒有考慮設計一套給中輟生或是對讀書沒有興趣
又找不到專業或是專長可以學習的青少年?

如果可以正面引導
這些不愛讀書的孩子不一定去「混黑幫」
反而可以因為學武~而成為另外一支保護社區或是防制犯罪的生力軍呢!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10-14 09:20 回覆:

小茵謝謝妳 ^^

關於揪團上功夫課,無論幾個小朋友都可以開班,人數沒有限制喔!
現在也有家長聘我專門為他的兩個小朋友上課。

學費方面,由於在部落格上不方便公開,
所以希望有意願組班的家長可以來信或來電,我會盡快回覆、說明。

老師一堂課的鐘點費都是固定的,無論多少小朋友一起來上課都不會漲價,
所以揪越多人,每位家長所需負擔的費用越低。

我現在從事幼兒、兒童功夫教學,無非也是希望小朋友更快樂、更有自信,
所以如果小茵有認識需要幫忙的弱勢小朋友,
歡迎妳為我引薦,我很樂意提供免費帶動或教學啊!

我現在已經有在高中社團授課,希望了解青春期高中生的需求,
以後也會將青少年列入教學對象,設計出適合他們學習的功夫教材。

感謝妳的建議,我會繼續加油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