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副小品集/【暫停海德堡】老屋
2011/11/08 03:36:33瀏覽2252|回應0|推薦12

初來海德堡時,我暫居一間老屋。

老屋外觀與其他房子沒有差別,幾扇窗戶點綴粉黃色外牆,還帶有那麼一點歐洲味。打開門卻非室內,而是一條抬頭見天的狹窄通道。我居住的房位在通道尾端,必須要爬上石階,左轉,才能抵達真正大門。

不過,打開這門,又是一陣驚訝。這「房中房」沿山坡傾斜建造,屋內主要通道,就是一把長梯,梯子兩旁延伸而出的平台,便是日常生活空間:洗手間和我的房間在第一層,廚房與小客廳在第二層,第三層擁有最大的平台,是房東的房間。

通道兩旁石牆遮住陽光,我房裡常是昏暗。木造房走起來常有支乖聲,尤其是我的房間,不知是不是因為長年失修,地板好幾處都已濕軟了,踏起來如走在軟泥堆上。這樣的居住品質自然不好,問房東是不是有整修翻新的計畫,房東只是笑笑地說:這房齡已超過兩百年,要整修得提出申請,等著市政廳批文答應。

因此,就這樣每日穿過一間又一間房,爬上了又爬下,這間近乎垂直發展的老屋,寫著我最初的德意志時光。

【2011/11/08 聯合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iwai&aid=582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