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陪妳到最後 - 觀後影評
2011/01/10 07:48:09瀏覽609|回應0|推薦12

穩當的工作 + 美麗的妻子 + 可愛的女兒 = 全西半球最幸福的夫妻。

就在史丹自認生命中最美好的一切全都降臨在他身上時,一個玩笑般的考驗,打碎了他的美夢。

乳癌這個該死的病,在一次誤診後,徹底在妻子卡門身上蔓延開來。他陪伴卡門度過一次次無趣的治療,他看著卡門因化療掉光的頭髮、因手術失去一邊乳房,安撫她不安失控的情緒……他不知道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到底是責任、同情,還是愛?他只知道,卡門需要他。

而史丹心裡的魔鬼-孤獨恐懼症 (一種心理疾病) 卻又讓他無法克制地不停向外尋歡。卡門一直都知道他這個從年輕時就有的病態心理,但樂觀的她總認為自己可以用愛讓史丹忘記那總是不請自來的孤獨感。然而,在壓力、忙碌後,甚至是照顧卡門的無力感下,心裡的魔鬼仍會牽著他的手,讓他不停做出外遇出軌的舉動…

看似衝突的愛與背叛,巧妙地融合在幽默的劇情裡,樂觀風趣的卡門,不離不棄陪在身邊的史丹,一段段誠實又溫暖的對話,帶我們看清楚在愛情中最不敢面對也最不完美的部分。

當史丹在電話中與朋友述說想要與卡門結婚時,朋友們都沒有非常贊同,因為他們知道史丹是一個天性愛玩的男人,並不會被因為一枚婚戒而套牢,而一幕史丹在大廳內喊著我要與卡門結婚揭開了故事的開始,史丹與卡門的婚禮很特別,搭乘著熱氣球飛行於天空完成了這場婚禮。

前面提到史丹是個愛玩的男人怎麼可能被婚姻所束縛,因此婚後的史丹還是不斷的外遇,女主角卡門雖然知道自己的老公卡門一直不斷的外遇著,畢竟是人,有脾氣是一定的,但他卻非常的包容著史丹,睜一隻眼閉一隻眼的過著生活,因為她還是深愛著她的愛人,而史丹也不會因為外遇而拋棄自己的家庭,依然戴著婚戒在外狂歡完還是乖乖的回到真正屬於他的家庭。

有一幕是史丹與卡門在草原中赤裸著身體,史丹吹著鳥聲般的器具,試圖引著卡門,在那草原中奔跑追逐、嬉戲,那一幕讓我覺得有著特別的美感。而卡門在一次檢查當中得知了自己得到了一種疾病,這疾病有女性殺手之稱,那就是乳癌,但沒想到卡門的堅強勝過自己的病。史丹得知卡門得了乳癌之後,不但沒有離她而去,反倒陪卡門到醫院接受無趣的化療,化療的過程中,有一場卡門開著會議,發現自己的頭髮因為做化療的關係,輕輕一摸就掉下了一大撮,深怕被其他人看見的卡門,把頭髮壓在文件夾下方,沒想到還是被史丹的朋友看見,史丹的朋友輕握著她的手,在耳邊說沒有人會看見,她才卸下心房。

回到家,她叫史丹替她把頭髮剃光,女主角隨即掉下淚來,史丹在她剃光的頭頂上親吻了一下,我想這是史丹想要安撫卡門的心而做。而為了將癌細胞從身上去除,也只剩下一邊乳房,讓人感到非常不捨。而史丹也受不了長期的壓力而再一次的外遇,在夜店遇見了另一名女子「玫瑰」,本來「玫瑰」不會與史丹有這一份情,因為她知道她是有婦之夫,但再一次得知了卡門的病情,使得她的同情。

兩人才開始有著一段愛情,而史丹的朋友發現之後試圖感化著史丹,說著史丹的不對,因此有點迂迴在外遇的卡門決心與「玫瑰」結束這一段情,而醫生也在此時宣布卡門的病情沒有繼續惡化,而好景不長,才過了兩個月卡門的癌細胞卻轉移了,讓病情更加的惡化。

史丹看著躺在醫院的卡門,有點孤獨恐懼的史丹因此偷偷的逃離了醫院,再一次的回到了玫瑰身邊,而因為史丹答應了卡門不會再外遇了,但史丹做不到讓她覺得憤憤不已,決定想與史丹離婚,但故事的最後並沒有離婚而是為了讓卡門不再痛苦,選擇安樂死來做一個結束,沒想到卡門的生命力堅決,打了很強的藥劑才讓卡門離開這人世間,結束這一切。

這部電影帶給人很多啟發,人與人之間不只有性也有愛,讓人知道生命中的重要性的存在,這部電影真的很值得一看。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p0106&aid=478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