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恬不知恥
2010/01/10 16:50:10瀏覽445|回應3|推薦12

台灣越來越是文明、文化的進步,教育上的普及、及人文素質的養成,但還是充滿著許多『恬不知恥』的現象... 每次遇到這些事情,也都只能深呼吸,讓自己要更冷靜的渡過這幾秒鐘就好,心裡面還是會有許多 OS 的自言自語,但是忍著下來,不多做回應了。畢竟,改變對方是不可能的,何不讓自己心靈轉個彎,就又可以豁然開朗了。

上個星期四晚間,從高雄搭了夜間的客運返回台北,回到台北總站都已經是零晨一點多了,台北下著雨,又濕又冷的,順著台北轉運站總站的計程車搭乘處前去,好多計程車等著排班,真的好死不死我是第一個下到地下室搭乘的客人,排在最前頭的計程車司機,在排班無聊時候,跟著別台車的司機抽菸聊天,真的是注死一定要我搭上最前面的那台排班的計程車。在計程車搭乘等候處有站班的服務人員,很有禮貌的幫我開了車門,也遞上了該台計程車的服務品質回覆小卡。當我一搭上車時,我雖沒有因司機的菸味瀰漫著車廂內的空間,我只是小心的把車窗慢慢降下一點點的空隙,好讓車內的空氣菸味趕快沖散。

司機剛開始也很禮貌性的問了我要前往哪裡,我回應著說,請走中正橋到永和保安路,司機點頭回應著,也開始他與我的閒話聊天。但,一開出台北轉運站總站的地下室,明明出口的方向可以順著市民大道迴轉到重慶南路,再直直前往到永和的地理方向。司機以為我是南部上來的土包子吧,先是繞道從承德路轉回到長安東路,再接回中山北路在以南的方向,再由中山南路轉到南海路回到重慶南路上。當他一開始在繞道時,我坐於後座,我開始禁語不回應他的聊天了,二分鐘冷空氣的乘車氣氛,讓我看著他恣意妄為的繞道,我冷不防的說了一句,『為何不直接走重慶南路就好了...』,頓時,這個司機結巴的回應『這樣走會比較快啦...』,他又補了幾句『你放心啦,我是吃齋人、唸佛人,不會給你繞道騙錢啦...』,我的心裡真想回應他,但還是算了,覺的,這雖是小小的繞道,頂多差了幾公里的計程車資,何必再多惹口角是非出來。

計程車到達了終點,我付了車資,他馬上回應我一句話,『我開車十幾年了,頭一次被你說成這樣的走法是錯的!!』我心裡的一把火又被他點燃了,我也馬上回應他『你再講一次呀...』他氣急敗壞了,還嚷嚷著『緊啦!』當下,我真的很火,但不想多生是非出來,我只好拿下我的行李,步下車,我也懶得關上車門,他隨及從他的座位攀爬過來要拉上右後座的車門,還用低級的髒話漫罵著... 我懶得看他,也不想多回應他,就這樣,我記下他的車號及名字,打算明天再打電話去申訴吧。

在台灣有著太多『恬不知恥』的人、事一直發生,我們最原先的本質素養,都好像消失了,好感歎喔,這樣的現象,真的不要再多發生了,大家快快樂樂的渡過每一天,不是很好嗎?!何必做錯了事,又要理直氣壯的『恬不知恥』下去呢!!

向上提昇,真是個假象!!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sp0106&aid=3673197

 回應文章

悅心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甚麼樣人都有
2010/01/21 09:45
因現在社會變這樣''我朋友不打高爾夫''車上卻放球桿自衛''呼救沒人理''也讓人一ˊ憾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算了吧!!何必花錢早氣受..
2010/01/11 17:50
快樂過每一天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安謝謝分享
2010/01/11 00:44

習慣就好了

歡迎常來留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