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親子會客室〉現代孩子 悶啊(自由990622)
2010/08/24 15:37:46瀏覽382|回應1|推薦2

兩個小時的作文課,孩子們本應該認真上課專心寫作,可是到後來卻變成「紓壓大會」,讓孩子們一吐苦水。

 

有一位品學兼優的小女孩,有次上課上到一半時,她就拿著一張廢紙,做成一個小皇冠,上面寫著:「我是天才」四個大字,得意洋洋的戴起來。其實,有一次我私底下,看到她躲在補習班門口附近的小角落暗自哭泣,等到我下課時偷偷去問她,原來是她不喜歡去那間補習班,但家長硬逼她去,但一到門口不禁悲從中來……

 

我上課時望著她那「我是天才」四個大字,突然感到很心疼也很諷刺。諷刺的是,其實現在現行學校體制中,很多「資優」孩子的背後,是無數的上課和考試所堆積出來的。心疼的是,很多「資優」有時並不是孩子真正想要的……

 

還有一次上課時,明明就是要練習寫作文的時間了,可是同學你一句我一句聊著自己的生活感觸,「作文課」頓時變成「聊天課」,眼看隨著下課時間的逼進,我不斷的催促孩子動筆寫作文,可是孩子就是越聊越起勁,我忍不住問同學們:「怎麼你們平常都還聊不夠嗎?」同學大喊:「不夠!」我接著問:「平常你們會跟父母這樣聊嗎?」他們又大喊:「不會!」我突然覺得,這群小孩真的是「悶」壞了!被無止盡的考試壓力、無間斷的才藝補習、無形中的師長期望給「悶」壞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4349470

 回應文章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新一代~
2010/08/24 15:54

可能是受到父母較多的專注與關愛,

似乎不能承受多一點的壓力、負起責任....

我自己的兩個小孩,

需要經常督促才能做好份內的事(包含學校的功課..),

也令大人十分頭痛吶~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