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職場聊天室】莫忘初衷(已刊登於人間福報980716)
2009/07/17 10:23:45瀏覽811|回應0|推薦2

身為補教老師的我,很多人以為,我們將來也許會像于美人一樣,成為家喻戶曉的名師,甚至是名嘴。殊不知在我們這些補教老師還未成名前,要忍受多少現實的考驗、殘酷的歷練,也許終其一生都達不到這個夢想。

有的老師說,他希望自己的名字能高高掛在公車站牌上;有的老師說,他希望將來很多參考書商找他寫許多參考書。許多人懷著不同的夢想來到這個大舞台,有的美夢成真,有的心碎一地。

有一晚,我已呈現極度疲乏的狀態,而且我發現,當我愈來愈疲倦時,心中的迷惑也跟著愈來愈大,夜深人靜,又能找誰一吐為快呢?按遍手機中的通訊錄,不是沒有接聽,就是直接轉到語音信箱。心中的聲音像壓力鍋一樣,就快要爆開了!只好胡亂打1995生命線。God bless me!終於找到人可以講話了!

我沒頭沒腦的跟他說,我最近跟那個補習班主任吵架、又有那個補習班把我的課給砍掉了……。那些主任需要我時,對我極盡巴結之能事;不要我時,又現實得要命。電話那端的協談志工問我:「你當初為什麼會想當補教老師呢?」這句話,真是「一語驚醒夢中人」!

是啊!當初我為什麼想當補教老師呢?我只不過想感謝當初自己在南陽街重考時,所遇到的一位老師,只想謝謝他對我的看重與支持,讓我終於千辛萬苦的考上大學。現在,自己也是一位補教老師,看遍這行的人情冷暖,也嘗遍這行的酸甜苦辣,既然已經一償宿願,又何需計較這些枝枝節節的小事呢?

原來,我們真正要在乎的是自己的初衷!想想當初自己進入這一行的初衷為何?現在有達到目標了嗎?有的話,恩怨就風消雲散;沒有的話,就再繼續鞭策自己達到目標!不須怨天尤人,更無須憤世嫉俗啊!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3141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