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照手札】 心的選擇(人間福報109/2/28)
2020/03/24 13:42:21瀏覽902|回應1|推薦22

家庭之所以可貴,不在於房子多大、多豪華,而在於成員們的「心」。

 

阿伯年輕時買了一棟房子,總共有三間臥室、一間書房,以及餐廳和客廳。看得出來,阿伯希望將來三代同堂,而不是像現在,偌大的房子裡只有他、老婆及外勞而已。

 

阿伯的大女兒遠在美國,通常一年只回來一次,好似開「年會」;兒子自己在外自組家庭,重要的節日才會回來看看爸媽,好似開「特別會議」。但不管是年會還是特別會議,他們的心,似乎都已經不在這個家了。

 

我常常去探望阿伯,他有心血管疾病,有這種慢性病的老人,最難熬過寒冷的冬夜。因此每當在深夜裡聽到救護車的聲音,我就在心裡默默祈求,希望阿伯平安無事。我的心,掛念著這位可愛又孤單的阿伯;同樣地,阿伯的心裡也掛念著我。

 

有時,他會打電話跟我聊聊天,有時會跟我開開玩笑,有時,甚至還會像打自己的小孩般打我的屁股。雖然我會假裝很生氣地跟他說:「我要打家暴專線報案!」但心裡卻很喜歡阿伯這種親切的舉動,因為,他也把我當作家人。

 

有句話說:「心選擇了什麼,生命也就收穫了什麼。」我和阿伯的心,都選擇了關心對方,我們的生命也就因此多了一分溫暖。無關血緣,無關年齡,也無關輩分,就是一分很單純也很真實的關心。

 

其實,能真正溫暖一個家的,不是暖氣的溫度,而是心的溫度;能真正裝飾一個家的,不是美輪美奐的家具,而是家庭裡的人。有互相關心的家人,家庭才能完整且圓滿。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32189529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邱沁宜的財經週末趴
2020/03/25 09:26

您好:

邱沁宜知道有人在講倚天屠龍記的千蛛萬毒手,知道現代人有靈性,邱沁宜說她會九陰白骨爪廣發英雄帖,馬唯中有靈性找如意郎君,相中蔡沛然,而台北市博愛特區的一品苑官邸讓馬英九心曠神怡掉書包找駙馬爺.現在邱沁宜的財經週末趴是秀色可餐.

                        蔡文魁律師敬上



出處: 中英五口通商章程之黑色豪門企業 - 蔡英文要改旗易幟 - udn部落格 http://blog.udn.com/petertsai6662/127936907#ixzz6HewuJkC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