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照手札】 烘乾老人心(人間福報109/1/31)
2020/02/17 13:13:51瀏覽1047|回應1|推薦16

元旦假期,一連好幾天陰雨綿綿,不只家裡有濃濃的溼氣,一直無法出去晒太陽的老人,也好像晒不乾的衣服,心情溼溼重重的,不只看起來鬱鬱寡歡,三不五時還會鬧情緒。

 

阿伯平日有晒太陽的習慣,但是元旦假期太陽先生大概放假去了,換雨姑娘來代班。一連下了好幾天的雨,讓晒不到太陽的阿伯開始焦躁起來,一會兒對外勞發脾氣,一會兒又對我發牢騷,搞得整個家烏煙瘴氣的。

 

剛開始,我覺得阿伯很莫名其妙,但又無可奈何,他甚至會為了一盤白菜滷大發雷霆。掃到「風颱尾」的我,怒火正要冒出來時,突然靈光一閃,想到老人都有囡仔性,於是,我靠過去關心阿伯的腰痠背痛、幫忙貼完貼布後,他的心情似乎就好多了!

 

阿伯的反應讓我突然意識到,原來,老人的情緒也像衣服一樣需要烘(哄)乾,除了帶老人家晒太陽,烘烘他們溼冷的身體之外,也要時不時哄哄他們那顆囡仔心才行。這樣,老人家的心就會像是晒過太陽的棉被,變得溫暖且柔軟。
還有其他問題請上       
1.<超解心經>
http://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686516
             
2.<
玩出生活語文力>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73678&lid=search&actid=wise

 

3.<懂這些訣竅,火速飆升作文力 >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40100067&lid=search&actid=wise    

             

4.<沒有孩子願意變壞>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42285&lid=search&actid=wise

 

5.<搶救無感宅小孩>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book_page.asp?kmcode=2015280562849&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iteart0912&aid=131759513

 回應文章

太平天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討父母債
2020/02/21 14:08

您好:

科學的精神是大膽假設小心求證,自然科學與社會科學有研究方法,社會科學的研究方法在得到科學的知識,而科學的知識總帶有先驗的色彩,但只要符合邏輯形成的形式即為真,言論自由的保障在追求真理的發現,我的研究成果是法律法學論述的表達,不是以下犯上好作亂,我大學只有填中國文化大學法律系以及銘傳室內設計的志願,長輩都認為我基礎不好讀不上去而死讀書是浪費時間生命討父母債,我只知道法律是立法院議事通過總統公布具有普遍性.

                         蔡文魁律師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