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小市民之懼
2022/11/27 01:11:50瀏覽904|回應1|推薦8

(對我而言,投票可不是走幾步路就能到的,為了投票,我轉了兩班車來到這裡,我覺得投票不只是權利,而是一種「任務」。)
到台灣大道搭公車,我最喜歡到快捷公車月台(白色海豚)搭車,因為,既能遮風又能避雨。本來,如果只能行駛BRT公車,那要到原中正路各站閉著眼睛上車,也不用擔心到不了,可是,現在並不是只有雙節BRT公車停靠,那就得張大眼睛。那天有點趕時間,我因此「閉著眼睛」就上車了,好死不死我搭到的是在「中正國小」站會右轉的公車,在車上滑APP的時候發現了,趕緊在它還沒轉彎前下車換公車。難免要想,如果當初BRT沒被廢除,多好?(我其實蠻不懂的,前朝說前前朝的BRT不好,為何設備廢除了,可是雙節公車照開,班班客滿,而且搭起來真的比一般公車舒適耶~那BRT到底好不好?)

這個海豚站體真的很不錯,好大的地方上下車,好多椅子可以坐,可是呢?原本的刷卡機..還有很多很多設備都佈滿灰塵,身為市民的我難免要想,那前朝留下的東西,不能用怎麼不拆除呢?前朝做得不好,當朝可以改善,不管是這滿是灰塵的設備或黎明路(往中清路那段)上長草的人行道。

因為這個疑問(為什麼BRT站體設備沒拆?)我上網google了一下,看到一則新聞,是綠黨的市議員質詢的,市政府答覆是因為還在打官司。這個理由說服了我,但顯然無法說服這位市議員。(我覺得比較有趣的是怎麼是綠黨市議員有意見呢?那個站體設備是前朝→他同黨的市長當選後就廢棄了,如果能拆,他四年任內都沒拆了,你現在來質疑現任市長有沒有拆幹嘛?!)

看著這個廢棄的站體,我只有一個感想,一個已經完成七八成的建設,不該中斷,尤其不該因為「改朝換代」而中斷,因為,受害的都是市民。所以,說真的,對於台中市「改朝換代」這件事我有陰影。


(台中市現在的天空)
我喜歡看天空,所以,台東七月的雲,又白又胖特別吸引我,我一直很羨慕台東人。盧市長上任後,我覺得比較常看得到藍天白雲,所以,台中空污有沒有改變,我心裡有數。這四年,台中建設的改變我也看在眼裡,當然,這些改變可能是前朝留下來接續完成的,但至少,後任願意接著完成,而不是大刀一砍就斷了,因為,我相信一項建設在動工之前,就已經有很多人花很多精神、時間去規劃、努力,當然更有市民的血汗錢在裡面。以BRT而言,它不應該只能在「停」或「繼續」做選擇,應該有更聰明的安排,可是前任卻選擇毀滅,說有BRT,捷運藍線就無法提案,我只是想,BRT都完成九成了,又為什麼要執著於捷運藍線在台灣大道呢?!現在說捷運藍線在122年通車都有困難,嗯~以我的年齡怕等不到,我更生氣BRT被廢止。這讓我特別喜歡市長的一個口號「開不了工的要開工,完不了工的要完工!」。
以前我不太認為需要積極投票,因為總是覺得誰上台都一樣,上任的人不過是執行者,他就是把既定的市政建設執行下去,一任一任的接著做,一直到出現一位市長,他並不是「蕭規曹隨」,他會一下子讓前任的努力付諸流水,我才發現,投票才能確保多數人期望的方向,選對一名市長,對該市的市民有多重要。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591561

 回應文章

Cend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11/27 09:30
以前我去投票必須轉三趟車
1. 騎機車(或搭計程車)到後火車站
2. 搭區間車(埔心-內壢)
3. 搭公車(或搭計程車)到投票所 
 
昨天我是事先約好了計程車
直接來回
投票過程不到十分鐘
原先議定的車資是1000元
後來司機只算我 900元 
 
在這社區住了18年, 從來沒有落下任何一次
因為不是住在戶籍地, 只好如此 
 
上任的人要看他是什麼職位
像新竹, 桃園的很多工程就存在弊端
工程款一再追加
可以從2億多追加到13億, 或更多
這應該不止是執行的問題
而是有中飽私囊的可能
尤其是得標的都是特定的幾家廠商 
 
樹木腐朽了, 必須得連根刨掉
政府也一樣
所以必須將首長換掉, 必須變天
這次只是前奏
下次看2024! 

默雪泥(wordmask) 於 2022-11-27 10:40 回覆:
您說的沒錯。^_^
選總統我會考慮他的黨派之外,其他如市長、市議員、立委,我多數是「選人不選黨」,但市議員,我會盡量以市長所屬黨派為主。(這是希望市長能順利推動他的市政,尤其是在市長跟總統不同黨派的時候)
默雪泥(wordmask) 於 2022-11-27 13:40 回覆:
今天跟同事們聚餐,席間我們說了個笑話:「我們著實替某個縣市的市民捏了一把冷汗,好在,他們的市長順利高票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