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中的人行道
2022/11/11 03:52:01瀏覽1041|回應1|推薦15

不可否認,現任台中市長對台中的貢獻,有眼睛都看得到。但是,最近有一位候選人的政見跟我長年來的「夢想」不謀而合,特別好奇他怎麼發現這一塊「處女地」,我不一定選他,但難免會想,下個四年,不換人的情況下我的夢想能不能實現?

我很喜歡散步,因為,散步可以發現很多新奇的東西,即便只是一朵小花;散步、搭公車、騎單車上班或去任何地方,可以把「運動」融入生活,這是我選擇放棄擁有私人交通工具的原因。我的公司離我家約五公里,這個距離我覺得不算遠,步行也是可以的,如果有這麼一條路,我可以走一走,路上有些椅子讓我累了可以歇腳看看風景,這樣每天步行上班應該很舒服,上班的路也可以是一趟旅程。但是,有人行道的地方幾乎在車水馬龍的地方沒什麼風景,有風景的地方,一向沒有人行道。
有時候,當我搭公車居高臨下的觀察街景時,我都會這麼想:「我當市長可能是下輩子也不可能的事,那麼,我們的市長有沒有可能當一日公車族呢?」

如果,我們的市長搭上公車巡視台中市區街景(尤其是舊縣區),應該會看到沒有幾條路有像樣的人行道,即便有(好不容易有)也被機車、私家車、盆栽、....佔滿,形同虛設。(不用到小街道,到省道就能看見)

有時候我真會這麼想:小小人行道都管不好,治安能管好嗎?!(無法馬上闢新的人行道,至少讓現有的人行道沒有路障、暢通、好走吧?!)這樣說,好像在批評現任市長?並不是,我認為當市長不可能面面俱到,經費有限的情況自然是順了姑意逆了娘意,台中市的人行道生態是現在才這樣嗎?不是,它一直都是這樣,(我沒離開過台中,已經快一甲子了)現在還好一點,至少有文心路的人行道像樣一點,那麼,文心路做得到,為什麼其他路段做不到呢?(文心路的人行道可是沒有路障的)想是執政者看重與否罷了。
真希望下一位市長(不管是誰),能多關心(看重)行人的權利。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430152

 回應文章

yeeecs@gmail.com
2022/11/12 23:27

從沒有一任市長能夠讓人行道, 騎樓清空.

WHY?

因為那牽涉到內政部兩個署: 警政署 營建署

兩個署都不是市長叫得動的. 立法院裡, 有誰提過案要根治這個老病?也沒有啊.

除非立法對佔用人行道的個人, 商號, 作出明確罰則, 由警政署--各級警局去執行. 營建署建管科有責任的, 也確實執行, 才能根治.

默雪泥(wordmask) 於 2022-11-13 18:49 回覆:
謝謝您的回應,您說得有道理。不過,「違規停車」早就有罰則了吧?!路障排除應該也是有法可循,多數是執不執行而已。比如,台中文心路上的人行道去停停看,喝杯咖啡的時間保證收到不止一杯咖啡的「帳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