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她鬧了一個笑話
2022/09/26 22:34:14瀏覽211|回應0|推薦0
某個學校要選模範生,某班傳出了有人考試作弊,其中一人剛好是模範生候選人李大同的哥哥。

「跟他哥哥一起作弊的還有一個女生。」舉報者王小美說:「我不說出她的名字,她高高的,綁兩根辮子,大家自己去猜。」她繼續神秘兮兮的爆料。

過沒多久,王小美不知道受了什麼刺激,忽然說:「我直接把作弊的女生名字說出來,她叫『方英英』」。

這下子炸鍋了,方英英不滿被污衊而出聲抗議,聲淚俱下的哭訴王小美霸凌她。王小美發現苗頭不對,意識到自己可能搞錯了對象,於是趕忙跟方英英道歉,但是方英英不接受,她堅持要校方主持公道。

這時候,他們的同學林明明看不過去,也跳出來指責王小美,王小美就和林明明在教室門口吵了起來,引起許多小朋友的圍觀。

「我要跟方英英道歉,妳為什麼阻止我?」王小美抗議林明明攔她。她覺得這件事是她和方英英的事,跟林明明無關,不需要林明明多管閒事。

王小美顯然不明白,一個有血性的正常人,都應該幫助被霸凌的人,免於被霸凌。

在林明明和方英英離開教室之後,圍觀的人還捨不得離開現場,不停的有人問王小美「發生了什麼事」,給了王小美高談闊論的機會,她說:「搞錯對象,我跟方同學道歉,但是,我們能因為這樣而不繼續挖出作弊的真相嗎?!」

王小美看來應該去看身心科或去心理諮商;原來,她覺得傷害一個人,只要道個歉就沒事了,難怪,她總是傷人不嘴軟。要不要繼續挖作弊真相隨便她,但,眼下她確實重傷害一個人的名譽,應該要先為自己的錯誤付出「等值」的代價,再談挖真相這件事。

方英英今天沒有因為「人言可畏」而選擇輕生,如果這會兒她輕生了,王小美要拿什麼道歉?!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21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