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荒謬的人行道
2022/11/01 01:39:49瀏覽450|回應1|推薦10

我第一次注意到人行道設計安全,是我在「文心中清捷運站」入口旁的人行道摔了一跤開始。那一次,我大概有三天不良於行,運氣好的是沒有傷到筋骨。但是,行人走在人行道不是應該最安全的嗎?文心路的人行道可能是台中最寬,品質最好的人行道了(黎明路的人行道磚縫還會長草呢!我還在經貿路上上看到起起伏伏、裂開的人行道呢!雅潭路的人行道是漂亮,完美,但是呢?有停機車的、小客車、貨車的,還有放盆栽的,完全不利行人通行,偏偏那條路還有間盲人學校~)

(想像一下,當初沒有防撞桿時的畫面)

我為什麼摔跤呢?怪自己吧!邊走邊撥電話,結果,在無障礙坡道給絆倒,不過,看過文心路上的無障礙坡道,相信很多人都會讚嘆設計者的奇葩設計。因為自己也有不小心,於是,當時也沒多想,就自認倒楣。但是,也不知過了多久,我發現囉~我發現文心路上的每一個無障礙坡道上都多了兩根防撞桿,看得我直搖頭。我想,在這無障礙坡道華麗摔摔跤的應該不只有我一個,否則不會這樣。只是,不禁要想:「你就不能在設計的時候就『顧慮周全』再施作嗎?」難道這些防撞桿不用錢?!!

「先做出有危險的人行道,再彌補以防撞桿」的地點還有這一處。哪一處?相片裡這個有階梯的人行道的所在位置附近有一個最近非常有名的電視牆。(因為一位金鐘獎節目主持人的母校用這個電視牆恭賀她得奬)

我們可以看到這個人行道出奇的高,我剛看到時有點傻眼,也提醒自己走在上面不要掉下去,沒多久,就出現階梯,然後,補上兩根防撞桿...防撞桿不用錢嗎?先搞個莫名其妙的人行道,再補上階梯彌補,然後,怕人從階梯摔下,再補上防撞桿....我真的覺得台中市這些相關單位需要上緊發條....。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7366089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人的安全
2022/11/06 13:32

午安

荒謬的人行道

或許要上網

用市長信箱

告知市政府

改善


默雪泥(wordmask) 於 2022-11-06 17:46 回覆:
公車站牌移來移去,反應了,只收到回信。
人行道不足反應了,也收到回信。
公車站牌就只有站牌,長輩等車也只能罰站,反應了,也是回信。
以上,都有理由,經費啦~評估啦~....
就等著看會有什麼改變。
這個呢?我跟某綠市議員講了。

可能最近大家都在忙選舉,過陣子再說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