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禮讓行人?
2023/06/24 15:28:43瀏覽320|回應0|推薦16
看圖說故事:
正準備過馬路,遠處開來了垃圾車,不偏不倚的就停在我面前的斑馬線上。接著~一群人開始倒垃圾~等到「曲終人散」,我才能過馬路.....

說什麼「行人正義」?公單位都做不好了,是要要求誰?(可能垃圾車執勤有特權,但是,路那麼長~旁邊也很好停,非得停在斑馬線上嗎?)
其實也不要執著什麼遠端、近端、要、不要讓,看到斑馬線先減速或暫停,自然就沒有撞上行人的問題,如果,看到行人,連煞車都不知道要踩,那終有一天是會闖禍的。
政策再好,沒有執行力也是枉然。以我的觀察(至少自己走在路上的情形),有紅綠燈的路口被讓幾次是有的,但是沒有紅綠燈的斑馬線上,即便已經走上斑馬線了,從沒有一次有駕駛讓過我,一次都沒有(一副要衝過過來的模樣,有的還邊按喇叭),有一次過一個八米寬左右的三叉路,差點被三方夾擊。警察哩?說不定過馬路開直播或錄影,效果還會比較好一點。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mask&aid=179473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