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4暑假讀寫班、個人作品集---吳庭頡
2014/07/31 19:19:42瀏覽173|回應0|推薦0
跟媽媽說的話/吳庭頡

我想跟媽媽說
我愛你
想跟媽媽說
不要太辛苦了

想跟媽媽說
當你的兒子真幸福
想跟媽媽說
我希望你長命百歲

想跟媽媽說
你永遠都是我心目中
最美麗的媽媽
沒有人可以取代



羽毛球/吳庭頡

羽毛球
讓我開心的揮舞
羽毛球
讓我知道什麼是進步
羽毛球
讓我體會強壯的滋味

羽毛球
讓我知道練習的重要
羽毛球
讓我體會自己的興趣

羽毛球是我的朋友
天天在一起
都不會厭煩

就算不放假
也無所謂
只要有「羽毛球」就夠了


散步/吳庭頡

我喜歡和媽媽和爸爸出去散步
也喜歡一個人的散步

抬頭一看,
滿天的星星就在我的頭頂
心情
就像星星一樣
閃亮
就像月亮一樣
潔白

每次散步
都可以看到不同的東西
美麗的星星
天天也都不一樣

月亮陪著我散步
一點也不寂寞了


想飛/吳庭頡

我希望我可以變成一隻鳥
可以在天空自由的飛
飛到累為止

如果媽媽罵人時
可以從窗戶飛出去
我希望我變成一條魚
飛到大海裡
自由的游來游去
游到無邊無際的大海
也可以吃到好吃的海鮮大餐

我希望可以變成白雲
可以飄到每個漂亮的國度
只因為
我想飛

暑假等於/吳庭頡

暑假
是我最喜歡的假期
暑假
等於快樂
暑假
等於可以睡多一點的覺

暑假
等於吃喝玩樂
暑假
等於暑假作業
暑假
等於不要考試

暑假
等於幸福
暑假
等於我最快樂


我是老大/吳庭頡

我是家裡的老大
我想要的東西
都是我的

老大我也可以管妹妹
老大叫她去幫我拿東西
老大叫她做家事
她都要聽老大的

希望爸媽把我當成老大
讓我出去玩
帶我吃大餐

當老大的人也要照顧家人
一刻都不休息



最喜歡的人/吳庭頡

每天接送我的人是誰
是媽媽
每天關心我的人是誰
是媽媽

每天做飯給我吃的人是誰
是媽媽

每辛苦上班的人是誰
是媽媽

每天希望我健康的人是誰
是媽媽

每天給我很多的愛的人是誰
是媽媽

所以
我最喜歡的人
是媽媽


我愛寫詩/吳庭頡

我最愛寫詩

不需要太多的字

可以任意的寫出我的想法


寫得很快

我一點也不怕


看起來好讀

是一首美麗的小文字



我就是喜歡寫詩
寫出我的想法
短短的
也沒關係


藏寶圖/吳庭頡

今天我在院子裡
突然
發現一張破爛的藏寶圖

原來
我家是寶藏的所在
寶物一直都在我們的身邊

東挖挖
西挖挖
挖出了一個寶箱

這時大家都不敢呼吸了
會有什麼東西在裡面
我們發財了嗎?

打開一看
空空如也
被欺騙的感覺
真難受
再也不相信什麼藏寶圖了

超人來了/吳庭頡

如果這個世界
有超人的話
那就好了
今天我看到超人了
超人在
藍色的天空
飛來飛去
多想跟他做朋友

如果這個世界
有超人的話
那就好了
我以為我看錯了
我拿望遠鏡一看
超人真的來了
超人在幫別人做事
如果我可以當他的小幫手就好了

如果這個世界
有超人的話
我要跟著他一起服務大眾
一呼叫
我們就出現了


交換禮物/吳庭頡

每到了這一天
我們都會交換禮物

交換禮物
是我們每一個人
最喜歡的節目

交換禮物
交換的是我們的心意
你拿我的禮物
我得到你的禮物
我們交換心意
感覺很快樂

如果加上卡片
你就會知道我的想法
我喜歡你
喜歡朋友
喜歡交換禮物

妖怪來了/吳庭頡

有一天晚上
我起來上廁所
聽到有人叫我
我走出去
看到了一大堆妖怪

他們沒有傳說中那麼可怕
我看見可愛的妖怪
是精靈妖怪?
也看見很高很高高的妖怪
是巨人妖怪?
長得很醜
是醜八怪嗎?

媽媽說我夢遊
哪有什麼妖怪
都是我的幻想

一點都不相信

真的看到妖怪了啦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rd1688&aid=15614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