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五月雜記
2022/05/20 08:50:00瀏覽87|回應0|推薦1

這天,一隻冠蓝鸦在窗外的枝頭上佇立,東張西望。他看見我看不到的,我卻享受定睛在他身上的幾分鐘,直到他滑落我的視線外

 

才幾天沒走,小道上許多當季的野花都開了,于雨後清澈的早晨。像再見的朋友,初識的興奮感雖淡了,漸趨成熟的親切已令人感動!

 

(“忘了說謝謝”)

採了一小束花

有藍繡球,宿根亞麻和月見草

走了幾步,回頭

再看因風雨傾倒的月見草叢

問自己

把美麗的花朵從枝葉間折下時

說了謝謝沒有?

把他們帶離生長的土地

僅為了好好自己欣賞

曾想過?

他們

寧可待在本屬於的自然

 

(“黃蜂之死”)

一隻鮮黃色的蜂

愛上屬於我的木屑堆

在眼前飛來飛去

忙碌中的我

也許出於好奇?

放下工具

用工作的手抓起了一大把木屑

從天撒下

活埋了這隻飛蟲

瞬間

便後悔了

趕緊播開掩蓋的木屑

卻找不到

這個被忽視的生命

消失了?羽化了?

我…

願意他逃出去了!

 

5/19/2022 有感動的時候,就是動筆的時刻….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174365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