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向日葵🌻
2022/09/03 09:27:17瀏覽148|回應0|推薦0
(1)

打開窗簾

視野下方的一抹鮮黃

閃入了眼眶

綻放了心房

“我的向日葵…

     開了!”

情不自禁地

我叫出來

 

一種特別的喜悅

許久沒經歷過的

一種媚人的驚喜

激動了平靜的心

 

跑下樓到後院

站在這朵向日葵面前

讓她放射的百道光芒

照著我

 

“妳真美!”我說

她就微笑起來

 

(2)

螞蟻來了

蜜蜂來了

蝴蝶來了

蜂鳥來了

被招搖擺動的瓣兒吸引

來了

被千朵細密的小花吸引

來了

被散佈空中的香甜吸引

來了

用他們的全身

擁抱

撫貼

並不斷親吻

一朵朵

艷陽的臉

 

(3

埋下顆顆子粒的時候

也種下了對未知的期待

用整個八月來澆灌

啊!來看

這奇妙的世界  - -

 

心葉叢中探出

或大或小

或橙或黃

幼嫩卻大方的面容

也有朵朵

粉飾後朱紅的臉龐

 

更有一株

直立挺拔

已高過了門樑!

碩大的苞結在頂上

還在醞釀

搆不著的想像

 

于是我繼續等待

等待

綻放時

站上二樓的窗口

俯望,感受

那份傲放的光輝燦爛!

9/12/22 後記:碩大的向日葵花苞終於在一天綻開了,第二天,金黃的花瓣也更散放擴展,高高地在枝梗上望著太陽,好不驕傲。只是中心許多花蕊還待成熟,一小截帶銳角的區域,仍呈暗色,於是,我繼續等待...

再過一天,大雨傾盆而下,如氣象報告所預期的,忽大忽小下了整天整夜。隔日醒來,天空灰暗。下床以後我如常地掀開窗簾,沒想到,眼前的一幕把我怔住了!那朵向日葵花竟已落在地上,花托朝上,受著雨水無情地捶打。我趕緊跑下樓,到後院將花拾起,心裡又驚愕又難過,沒想到一棵挺拔,枝葉生長如此茂盛的植物,可以這樣就失去了它唯一孕育的燦爛!唉,真難接受這樣的結局。我兩手捧著這朵向日葵花,心疼之餘再把他好好欣賞,還是不禁讚美珍惜如此般的近乎完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177000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