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季節裡的告別
2020/09/09 08:55:57瀏覽94|回應0|推薦1

(一)

過了八月中,後校園的路徑两旁還是看得見藍白粉紅的花綴,只是都矮矮地立著,長不高了。初夏的活力,在這些晚開的植物上,變得消弭無勁。雖然,花朵依然美麗!"天涼"是許多人愛初秋的原因,而我,總不禁要为這時節挽回不了的生命力感慨,特別是今夏,與如此多的大自然生命相交相識,說再見,即使只是道聲明年見,還是有絲絲感傷。

 

(二)

好久沒有撿楓葉🍁了!今天,這片飄落在露台微微泛綠的紅楓,雖小巧,還是把入秋的信息帶到了。我想起剛到新英格蘭的前幾個秋天,檢楓是一項特別詩意的活動,把每一片葉上被紅橙黃綠渲染成的圖案仔細地欣賞一番以後,不吝惜地挑選最喜歡的寄給遠方的親友,分享當下帶點憂愁的喜悅。現在回想,仍能感覺得到那份甜中帶酸的鄉愁和回憶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只賞楓,卻不常檢楓;也許是習慣了,忙了,累了,世俗了,或者老了....然而,今天看到這片楓葉,好像這些都不是好藉口。於是, 慎重地拾起了這葉金華,誠心誠意地讚嘆一番,夾在札記本裡,做為紀念!

 

(三)

沒想到,竟要在這2020年的九月跟我家可墨作永久的告別。一隻朝夕相處了十年的兔子, 常常帶著他那天生的好奇在我們身邊繞來繞去,會撒嬌,會調皮。大大烏黑的眼睛,對看時,知道他也渴望多懂我們一點。一個很安靜的夥伴,他的全生活都在我們為他安排的環境裡,當他在自己選擇的桌角伸展四肢,舒適地躺臥時,也代表著一種無聲的信任和依賴。沒有了他,室內的寂靜竟也變成了令人心傷的死寂,不捨和難過遂凝聚為停不下的眼淚,隨它流

秋初至,然而,我似乎已對這時節作了最深沉的告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15042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