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浪子的故事
2021/05/31 02:57:26瀏覽121|回應0|推薦1

大兒子從田間回來,得知傳來的歡樂聲是為了那個離家多日的弟弟,就不肯進屋,

 

          “我服事你多年,你沒為我殺過一隻羊羔啊…”

 

           “我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父親說

 

          “弟弟和娼妓吞盡了你的產業,值得為他作樂跳舞?” 大兒子生氣地問

 

           “我兒啊!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

           快樂。 父親說

 

我兒啊!你的兄弟衣衫襤褸從外鄉回來,

遠遠地看到他,我就動了慈心去迎他

你弟弟抱著我便說:“父親,我得罪了天,又得罪了你,從今以後,我不配成為你的兒子。”

他在遠方耗盡了帶去的產業,淪落到為人放豬,卻連求豬吃的豆莢來充飢都得不到,就醒悟過來知道他不配稱為我的兒子,要我把他當一個雇工

於是,我把上好的給他穿上,把戒指戴在他指頭上,把鞋穿在他腳上,把肥牛犢宰了,我們可以一起吃喝快樂。因為我這個兒子, 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 

 

而你,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

 

 

5/30/2021 新版詮釋,版權仍歸中文聖經和合本路加福音 15章 11-32節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163374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