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凱米颱風
2024/07/25 16:03:44瀏覽53|回應0|推薦0

今年第一個登陸台灣的颱風,給碧潭地區帶來了不同的景象。潭水漲了,變濁了,水上的天鵝船也都被吊上岸,天鵝們垂著頭,滿佈的雨水都成了眼淚了

 

平常颱風很少給大台北地區帶來嚴重災害,許多人還期盼放個颱風假,睡個長覺或做些難得的娛樂,天賜的假期總讓人有多賺一筆的爽快。早上趁風勢雨勢還不大,在碧潭邊走走,看到兩個女孩兒也利用時機在水柱如瀑而下的大橋背景下練舞,挺暇意!

 

對於雨,我慶幸自己學會了欣賞它,各式氣候帶來的雨水都常帶給我喜悅!今早的颱風雨也一樣,除了把暑氣給淋散了以外,這兩天有點沈悶的生活,也因之注入涼意,叫我心思開闊起來,於是有了做事的靈感和衝動。特別當沈浸在雨中,就有這樣的效果。長住的美東環境和工作的時程讓自己比較容易享受下雨的氛圍,有時在雨中發發呆也成了一種從忙碌中抽出的方式。而此時,坐在新北公寓大樓的公用圖書室裡,一片透明的落地窗門邊,外面的涼亭簷角有雨水斷斷續續地滴落,點進亭下的池水裡,點進亭旁的花圃水灘上和隨風微微擺動的枝葉間,是一個優美境界!這也是學會享受雨的收穫!

 

這兩天來使用圖書室的人多了,大概是放颱風假,不妨好好利用這個公共空間提供的空調,網路以及寧靜。我也在這裡待了大半天了,悠悠哉哉地如今天的颱風雨,有一搭沒一搭地懶散無意離去… 然而,午間接了幾則短信,原來南部卻是這次颱風的極受難區,連表姐們鄉下老家,好幾畝地都被淹了,三合院的中庭廣場也積水如池。接著幾天預計不斷的豪雨,還會帶來什麼景象?只能祈願等待了… 

 

看著外頭的雨和水,欣賞享受之餘,此時卻不免增添了一份無奈!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180846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