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轉山”
2012/04/27 11:45:41瀏覽93|回應0|推薦2

你在電話一頭:

“只能講幾分鐘…”


我決定就當個聽眾


你:

“在西藏,單車是唯一的伙伴

飢寒交迫…

面對群山,孤獨咀蝕著當初的夢想

鬼魅的電話亭

沒想到可以跟人說話…”

分…分…秒…秒…過去

我決定就當個聽眾

“前晚

卡在懸崖上

快死,才知道死可以這麼突然!

攔截,跪求可以揚長而去的卡車司機

驚訝自己想活的慾望…”

“對不起!總是我說…你呢?好嗎?”.............

我?


在電話這端

剛才的幾分鐘…

自嘲--

在這豐衣足食,人群擾攘的地方

也能把生活過得跟你一樣孤單

求生的慾望竟沒有你強

朋友

你怕什麼?

萬嶺重山?孤獨飢寒?

但還有

“當初的夢想”

我呢?

“當初的夢想”…

等你下次打電話

有時間

再談...

(---讀謝旺霖的“轉山”中途有感)

( 創作另類創作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odduck&aid=63896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