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玻尿酸顏面拉提注射研討會
2010/04/27 17:33:38瀏覽842|回應0|推薦2

425台灣愛力根公司舉辦了一次關於玻尿酸及肉毒桿菌素注射的研討會,由巴西的Dr. Mauricio de Maio主講。最近聽了幾次這種廠商舉辦的研討會,內容大多了無新意,只在推展機器或產品,耗了一整天時間,吃了廠商提供的便當與點心之外,沒什麼收穫。

這回我想大概也差不多,早上睡飽了美容覺,還吃了非常難得的早餐,才開車到台北國際會議中心,本來想停府前停車場,但要走一小段路,還是停國際會議中心的停車場吧!一看收費是301小時,不免大喜過望,真是美好的一天!

一進入會場,一個大會議廳座無虛席,還真是佩服愛力根公司的號召力夠強。這時會議早已開始,我在黃醫師的旁邊找到個位置。黃醫師是舊識,也比我資深一些,看來好像到了很久了,難免有些慚愧。這時我小聲問黃醫師,這是巴西醫師嗎?黃醫師說正是。當下嚇了我一跳,英文說得真好,以往的巴西醫師,英文都不怎麼樣,在國際會議上聽起來,是滿有疙瘩的。而Dr. de Maio說的蠻慢的,而且非常有條理,非常符合整形外科醫師的脾胃。

Dr. de Maio對實體個案的分析,跟我平常作的差不多,但附加了一些解剖的關聯,不免就令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了。

其實在顏面的肌肉及神經血管得分佈,大概只要是醫學院畢業生,花個幾天的時間溫習一下,都能講得頭頭是道。但要結合注射肉毒桿菌素及玻尿酸,用來改變臉型,甚至達到年輕化的效果,大概就不是看圖說故事,照本宣科就可以達成了。

到了下午,Dr. de Maio做了實際操作,那就更加精彩萬分了。比較讓我佩服的一點,就是Dr. de Maio對於注射玻尿酸在特殊部位是骨膜上,肌肉下或是皮下,都敘述得非常清楚,而非展現的手法也相當巧妙。注射肉毒桿菌素時,也結合了解剖及顏面表情,做了很精實的分析。

我想當天的參加者,應該有很多不是整形外科或是皮膚科醫師,上這樣的課,究竟是助益良多,還是一頭霧水?很多人以為注射型美容是很簡單的,只要依樣畫葫蘆,把肉毒桿菌素或玻尿酸注射進臉上,就可以了。可是臉上的組織,無論皮下脂肪,表情肌都是很薄的,失之毫厘,結果就大有不同。

這次Dr. de Maio除了展現高度精巧的手法,與解剖得聯貫性之外,還介紹用玻尿酸作顏面拉提的作用。這種方法早有耳聞,也聽到其他南美洲醫師的介紹,但臨場以這麼簡單的手法達成立即性的效果,還是首次見到。

因此Dr. de Maio的演講,已經將肉毒桿菌素及玻尿酸注射,提升到另一個新的層次。往常肉毒桿菌素就是除皺,玻尿酸就是填充凹陷部位。但Dr. de Maio帶來的新觀念中,肉毒桿菌素更能鬆弛顏面的表情肌,而玻尿酸更能達成顏面拉提的作用。這就與Dr.LelouarnRecurv  concept不謀而合。

新一代的玻尿酸注射方式結合肉毒桿菌素注射,提供了整形外科醫師近乎完美的注射工具,將美容醫學推升到另一個新的境界。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wonhsu&aid=39816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