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廣州黃花崗72烈士墓-哪個觀光客會去看墓?
2009/08/30 20:33:38瀏覽1229|回應2|推薦9

我來到東莞工作也滿一年了,每個週末我都會離開東莞到外地去玩,因為東莞就只是一個大工廠,大工業區?面沒有甚麼文化景點,沒有甚麼歷史古蹟。沒有甚麼值得讓我假日花時間去玩的。在東莞有一個好處是距離幾個附近的大都市的時間都差不多,等於在這幾個大城市的中間。到澳門、香港、深圳、廣州都在坐車三個小時以內可以到。不過廣州跟深圳就更近了,快的話坐車一個小時就能到了。

不過這次才是我第二次去廣州,第一次去廣州我就覺得跟深圳、東莞差距很大。廣州是個有歷史文化的城市,有很多老街道跟舊建築物。以前還是中國唯一通商口岸(鴉片戰爭以前)。算是清朝時唯一能接處柏來品的地方。另外清朝一堆戰爭失敗後,廣州也有租界區,租借區的特色就是很多歐式的建築會在?面。

我對廣州的第一印象,就是別人口中所說的:廣州車站前很亂,走在其中可能身上值錢的東西都會被扒光了還沒感覺。且騙人的很多,騙你去坐車、騙你去買東西甚麼的。這就造成了我一直不會想去廣州的原因。另外我對廣州的景點有印象的就是黃花崗七十二烈士墓,還有就是黃埔軍校。這二個地方就是國中歷史課本上有的照片,所以我就要我廣州的朋友帶我去這二個地方囉。當然廣州人聽到這個一定是快昏倒了。就像一個大陸人如果來台灣玩,第一個就要求我帶他去慈湖一樣的意思囉呵。

我知道廣州對我們受過國民黨歷史課本教育,再加上成功嶺大時代故事的革命教育,國父的十次革命跟甚麼北伐甚麼的歷史我們都很熟悉。所以自然而然想去這個地方看看囉。黃花崗的位置在舊廣州的郊區,現在已經算在市區了。以前的黃花崗旁邊也是儐儀館及火葬場。自然而然到了這個地方,我的廣州朋友就說:你自己進去吧,我在門外等你。我想隨著時代的過去,漸漸的也會遺忘掉這些革命先烈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s555&aid=3272445

 回應文章

章魚太太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沒去
2010/04/03 02:30

    每次去廣州哪裡都不想去,巴不得趕快離開那裏! 因為我每次都是為了搭亞航而去廣州轉機.  我對廣州的印象也是黃花崗,但因我早逝好友在那裏拍照過, 為怕傷感, 我從心底排斥去看那個景點.  風蕭蕭兮易水寒,壯士一去兮不復返, 我好友也去了.

    前陣子看了"十月圍城", 看了這部電影會汗顏, 那些犧牲者成就了中華民國, 而我們現在對得起他們嗎? 說這話似乎太嚴肅.  有空看看這片子吧, 裏面的演員演技太讚了, 除了曾志偉跟國父以外.  這不是愛國片,算是動作片, 看過以後, 連對香港都刮目相看. 可以說:有香港跟那些小人物以及烈士們才有中華民國,問題是, 理所當然享受這一切的我們配當嗎? 對不起,大王先生,今晚我太囉唆了!


文武兩邊站, 可可疊羅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埃及金字塔
2009/08/30 22:02

不也是法老王的墳墓.....

啊.... 我知道了,

咱們的墓因為機關或鬼怪不夠多, 所以不夠吸引人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