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落實反賄選,請馬英九從金門做起
2009/11/24 18:19:51瀏覽1036|回應0|推薦4

落實反賄選,請馬英九從金門做起

作者:墨客

金門選風不佳素為人知,一向強調反賄選的馬英九,是不是在當選總統後就先從改善金門的選風做起?如果只會高調喊喊,還是讓金門賄選依然故我,那對一向清廉自持的馬英九,和強調自清的國民黨,恐怕都會是極為嚴重的傷害。

據聯合晚報的報導,金門這次的賄選行情已經喊到「一票一萬」的新天價,真是駭人聽聞。連金門的參選人都抱怨說,自己拜票奔波累得要死,卻有人只要「綁好樁腳,備好鈔票」就等著「開出選票」,顯示金門賄選風氣之盛,無疑已成為台灣民主的反面教材。

對這樣的結果,經歷政權輪替的國民黨真的責無旁貸,只有勇於改革,阻遏賄選,才能向外界證明馬英九和國民黨的「反賄選」決心。千萬不要只是讓王清峰去敲鑼打鼓打鼓一番,行禮如儀後就沒有下文,果如是,只會讓民眾質疑馬英九和國民黨只是玩假的!

國民黨重新執政後,顯然已經開始要貫徹「統一泛藍」的意志,所以「收回」金馬執政權,是其「統一泛藍」的第一步,要讓泛藍的基本形勢變成「定於一」,只有國民黨唯我獨尊,一黨獨大才行,新黨、親民黨都必須儘速「消失」。

但是,一黨獨大的國民黨又會將是如何的光景呢?不談未來可能再度發生的「爭權奪利」「權力傲慢」「內鬥頻仍」等戲碼;光看執政後的各光怪陸離的場景,就讓人質疑國民黨執政後怎麼又來這一套?難道八年的教訓還不夠嗎?

是的,真的不夠。國民黨從來不懂得什麼是「痛定思痛」,所以光選個中常委就搞成這種鬧劇;再加上執政後的許多脫軌、脫線的表現,真的讓太多泛藍的選民痛心。但是如今,國民黨不但不反省,卻還急著要「統一泛藍」,要「收復」金馬的執政權,難道他們真的以為拿回金馬就可以代表國民黨的執政成效嗎?

泛藍小黨存在的意義不是為國民黨背書,而是扮演一個監督的角色,是一個「忠誠的反對黨」。不像民進黨光是為了一個國家主權都爭議不休,動不動還要呼應一下「台獨」訴求,結果卻讓國家發展陷入停滯,甚至倒退狀況的反對黨。但國民黨如今不求施政表現,卻急著要「消滅」泛藍小黨,真不知是何居心!?唉!

選風亂 金門喊到1票1萬

【聯合晚報╱記者李木隆/金門報導】

金門傳出1票1萬元的現金買票價碼,法務部長王清峰(右)上午抵金門宣示「反賄選」,並到東門市場掃街宣傳。記者李木隆/攝影

三合一選舉選戰剩下最後10天,也進入買票高峰期,法務部長王清峰上午抵金門宣傳「反賄選、斷黑金、做功德」,諷刺的是競爭激烈的金門今天傳出一票一萬元天價。王清峰說,她希望選民把這一萬元賄款交給地檢署檢察官,可換50萬、100萬、200萬、500萬檢舉獎金,比較划算。

金門今年縣長選舉有7人參選,縣議員有30人競逐19席,6個鄉鎮長共有17人角逐,競爭空前激烈,勝負常在一票之間,本屆縣議員便有得票相同,最後靠抽籤決定勝負的情形,所以各候選什無不全力搶票,由於「投資報酬率」高,買票行情越喊越高,遠超過台灣本島。

金門地檢署今天在清金門鎮總兵署前廣場舉行「反賄選誓師大會」,金門地檢署檢察長陳宏達、福建金門高分院檢察長施良波、福建調查處長曹衡麟等陪同,由法務部長王清峰敲下「反賄選大鑼」。

王清峰表示,第一聲鑼響、遏止金門賄選歪風;第二聲響、把賄選趕出金門;第三聲響、洗刷賄選島汙名,並帶領大家「支持反賄選、乾淨選舉、做功能德」。強調買票、賣票是犯罪行為,希望選民勇敢出來檢舉,檢舉獎金由50萬到500萬。

王清峰在金門東門菜市場街頭途中,巧遇民進黨金門縣唯一議員候選人陳滄江,陳滄江當場向部長反映說,「他走了腳快要斷了,其他候選人在家泡茶就可以當選」,賄選嚴重要求「抓賄選」;不久又巧遇正在拜票的國民黨金門縣長候選人李沃士,李沃士並向王清峰遞交一個牛皮紙袋,告發其他候選人賄選,要求檢方查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3527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