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家機器包庇阿扁,可恥
2008/08/18 15:42:41瀏覽8195|回應30|推薦24

阿扁海外洗錢金額之大、網之綿密,令人嘆為觀止。而檢調高層和駐外大使集體包庇扁家,更是駭人聽聞。阿扁一家爛,把國家的根基都蛀爛了,阿扁固然可恥,但馬英九、王清峰、歐鴻鍊如不能快刀斬掉這些爛根子,就是無能。

前調查局長葉盛茂已經承認早在今年元月就知道扁家洗錢案,他發布聲明說,他把公文拿去面見檢察總長陳聰明,陳聰明跟他說,如果沒有具體事証,就由調查局來辦。結果葉回去以後,忙著大選和退休,就擱置到現在,甚至,連交接給新局長,都沒提這檔事。

葉盛茂的說法,大家能接受嗎?這宗吃案懸案,已經燒了三天,葉盛茂說有告訴陳聰明,陳聰明說從來不知此事。這事,有這麼難查嗎?兩個檢調的頂尖大員,到底誰說謊,沒個交代嗎?可以這麼欺負台灣老百姓嗎?

葉盛茂已是責無旁貸,就是還在位的陳聰明,只要証明陳聰明說謊,哪管是有任期保障,就必須下台以謝國人。

大家都看著政黨輪替,扁家得接受司法制裁,如今若不是瑞士那一道可貴的陽光射進來,竟然還有如劉寬平、葉盛茂這般無恥高官包庇陳水扁一家人。瑞士發函給我國駐瑞代表處,公文被延宕;開曼通知我國洗錢防治中心,消息被壓住,台灣真是臉都丟到國外去了,這是什麼總統?什麼官員?

十幾年來,台灣的重大弊案如尹清楓命案、拉法葉佣金、三一九槍擊案統統沒有真相,扁家貪凟洗錢到底能不能真相大白,就待馬英九的決心和魄力。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214085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w501501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中華民國,優恤前朝餘孽,肇自民初。
2008/09/19 16:27

我中華民國,優恤前朝餘孽,肇自民初。

清末民初南京臨時政府與清政府議和代表商定的有關清帝退位的條件。經過南北議和代表的磋商,南京臨時政府方面於1912年2月9日向清政府致送有關清帝退位優待條件的修正案。12日隆裕太后代表清廷認可了這一條件,並於次日公佈,宣佈清帝退位。共有三項內容。第一項《關於大清皇帝辭位之後優待之條件》。共8款:(1)清帝尊號仍存不廢,中華民國待以各外國君主之禮;(2)清帝歲用400萬兩由民國政府撥發;(3)清帝暫居宮禁,日後移居頤和園,侍衛人等照常留用;(4)清帝宗廟陵寢永遠奉祀,民國政府酌設立衛兵保護;(5)光緒陵寢如制妥修,民國政府支付實用經費;(6)宮內各執事人員可照常留用,惟不得再招閹人;(7)清帝私產由民國政府特別保護;(8)原禁衛軍歸民國陸軍部編製,額數、俸餉仍如其舊。第二項《關於清皇族待遇之條件》。共4條:(1)王公世爵概仍其舊;(2)皇族具有與國民同等的權利;(3)皇族私產一體保護;(4)皇族免服兵役之義務。第三項《關於滿蒙回藏各族待遇之條件》。共7條:(1)與漢人平等;(2)保護其私有財產;(3)王公世爵概仍其舊;(4)民國政府為生活過艱的王公代籌生計;(5)先籌八旗生計,在未籌定前,其俸餉仍舊支放;(6)從前營業、居住等限制一律蠲除,各州縣聽其自由入籍;(7)聽其自由信仰原有宗教。

    1924年10月,馮玉祥發動北京政變後,修改了這一優待條件。

    黃郛主持修改後的清室優待條件是:「

一、大清宣統皇帝即日起永遠廢除皇帝尊號,與中華民國國民在法律上享有同等一切權利。

二、自本條件修改後,民國政府每年補助清室家用50萬元,並特支出200萬元開辦北京平民工廠,儘先收容旗籍貧民。

三、清室按照原優待條件,即日移出禁宮,以後得自由選擇居住,但民國政府仍負保護責任。

四、清室之宗廟陵寢永遠奉祀,由民國酌設衛兵妥為保護。

五、其一切私產歸清室完全享有,民國政府當為特別保護;其一切公產,當歸民國政府所有。」緊急內閣會議將這個清室優待條件通過後,當即決定由北京警備總司令鹿鐘麟、警察總監張璧,會同社會知名人士李煜瀛前往故宮執行。

   

    溥儀被逐出宮,清室的宗親舊臣們如喪考妣,痛哭流涕。連北京大學的年輕哲學教授胡適也在當天致函攝政內閣外交總長王正廷對政府「提出幾句抗議的話」,認為這是「欺人之弱,乘人之喪」,「是民國史上的一件最不名譽的事」,還親赴醇親王府向溥儀表示慰問,聲稱這「是東方的野蠻」。住在天津的段祺瑞第二天也致電馮玉祥表示大為不滿。

    但是廢除溥儀尊號,令其出宮一事受到全國人民的熱烈擁護和社會輿論的普遍讚揚。溥儀遷出故宮的第二天,北京全城懸掛五色國旗進行慶賀。社會名流章炳麟致電黃郛等人,譽為「第一功」。孫中山也於11日致電馮玉祥,認為「復辟禍根既除,共和基礎自國」,並接受馮玉祥10月25日、11月1日的兩度電請,於11月13日離開廣州,繞道日本北上,12月4日到達天津,不料當晚肝病發作,31日扶病入京。1925年3月12日,這位偉大的民主主義革命先驅因肝癌醫治無效,在北京逝世。

    被逐回醇親王府故宅的溥儀,在前清遺老和帝國主義分子的誘惑下,於當月29日逃往東交民巷日本公使館;1925年2月24日又由日人護送潛往天津,寓居日租界的張園。北京知識界組織的「反對優待清室大同盟」,25日發表宣言指出,倘溥儀有擾亂國民之事,日本須負相當責任。事實上從這時起,溥儀已墮落成為日本帝國主義為在我國實施侵略計劃而儲備的重要工具。

如今馬政府的作為,是否沿習民初作法,不得而知...



潛意識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國家機器包庇阿扁,可恥.....無知+軟弱的台灣人民更可悲
2008/08/22 18:10
國家機器包庇阿扁,可恥.....我懷疑包庇的應該不只有阿扁一人。我認為貪污舞弊的官員,不管過去哪黨執政都大有人在。如果無法喚醒多數人的正義感,我相信法律對那些貪贓玩法之人是起不了作用的。正義之士們請多保重,加油.....保重.....保-重.....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烏鴉一般黑
2008/08/21 09:08

中國的歷史上都是如此.明朝的皇帝們,不是都有內公帑嗎,至始至終,到亡國之時,李自成不是還從內庫搜出大量錢財.

陳水扁則更甚,錢都往海外走了.憑他一家人,成嗎.許多人心里都是清楚的.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擁抱陳水扁,民進黨好走
2008/08/20 21:51
專論:擁抱陳水扁,民進黨好走!

http://www.chinareviewnews.com   2008-08-20 17:47:28  


民進黨與陳水扁劃清界限,外界實在別想太多了。事實就是這麼殘酷,民進黨已經邪教化了,即使對民主尚具有理想色彩的蔡英文又能奈何?

  中評社台北8月20日電(記者 俞雨霖)陳水扁承認國際洗錢案後,民進黨基層就像爆開的壓力鍋,狂罵陳水扁家族應該切腹自殺,但民進黨中央卻是不急不徐,第一個反應竟然是高度肯定陳水扁有勇於面對司法的勇氣。在台灣媒体一陣訕笑後,民進黨又決定要開廉政委員會嚴肅處理陳水扁,結果在一陣推拖拉後,竟然得出要在三個月內才作出裁決。

  

至於原先準備要開會開除吳淑珍、陳致中、陳幸妤黨籍的民進黨台北市黨部,對陳水扁這個家族更是有情有義。開會的結論是對上述三人停止黨權。市黨部主委黃慶林更充滿溫情脈脈的表示“(台北市黨部)評委多數認為陳水扁是愛惜台灣這塊土地的人,沒有開除他們黨籍,保留給他們一點機會。” 而就在昨天,陳水扁之女陳幸妤痛斥謝長廷、蘇貞昌、陳菊等民進黨政治人物均拿過陳水扁的錢,此話一出,民進黨內氣氛驟變,不僅黨內批扁聲浪嘎然而止,那些原先後腦門稍露反骨的黨內政治人物,個個忽然噤若寒蝉,好像見到鬼。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擁抱陳水扁,民進黨好走
2008/08/20 21:50

民進黨內批扁形勢急轉直下,不足為奇,民進黨本來就是陳水扁貪腐集團共犯結構中一個重要環節。在陳水扁過去八年的貪腐統治中,民進黨的各式人等都緊緊圍繞在陳水扁周圍,全力博取陳水扁的青睞,小則被摸摸頭給點關愛的眼神,然後全身酥軟五体投地,大則封個一官半職,一朝權在手,便把令來行,惡狠狠的掠奪台灣全民的資產,搞內線交易、包工程收回扣、當民間企業門神收保護費,只要甘當陳水扁貪腐集團的鷹犬,個個保證吃香喝辣,萬事O、K。

  老實說,即使沒有直接收受陳水扁好處,沒有被陳水扁直接豢養的民進黨各階層人士,敢於自清直接挑戰陳水扁貪腐集團權威的也如鳳毛麟角。民進黨在陳水扁八年的掌控下,什麼四大天王、幾大派系,早已成為陳水扁的禁臠,徹頭徹尾地僕伏在陳水扁金權淫威之下。只要看看陳水扁家族洗錢案爆發,四大天王相繼走避,各大派系紛紛禁語,甚至連現任的民進黨主席蔡英文,基本上是民進黨個体戶,也因曾貴為扁朝高官,在面對陳水扁貪腐集團時,也缺乏劃清界限的道德勇氣。

  而真正讓民進黨少數尚有良知的人士無法擺陳水扁的原因,除了金權淫威因素外,陳水扁在過去八年成功地對民進黨進行台獨意識型態洗禮,除了將他自己由台灣之子轉化成為台獨教父外,也成功的將民進黨轉型成為一個結合權力、利益與台獨意型態的台獨基本教義派政黨。前二年,民進黨內出現了所謂的十一寇,試圖挑戰陳水扁的絕對權威,結果個個慘遭打擊,多數人迄今仍然一蹶不振。

  更深入剖析,實質上民進黨已經邪教化,在陳水扁的金權淫威與政治清洗下,陳水扁已經取代李登輝登上了台獨教主的聖壇,奪取了台獨的話語權,他更在民進黨以及所謂的綠色陣營內,建立了一支充滿“不道德勇氣”、專扣反對人士帽子的“血滴子部隊”。迄今為止,在民進黨與綠色陣營內,還看不出有任何政治人物具有挑戰陳水扁聖壇權威的實力,有敢於對抗陳水扁的“血滴子部隊”的道德勇氣。別的不說,甚至連曾貴為台灣“中研院院長”的李遠哲,在面對陳水扁家族貪腐罪證下,也只是一句“失望”輕輕帶過。

  民進黨與陳水扁劃清界限,外界實在別想太多了。事實就是這麼殘酷,民進黨已經邪教化了,即使對民主尚具有理想色彩的蔡英文又能奈何?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廉恥
2008/08/20 16:48
原文:
     廉恥    顧炎武
  五代史馮道傳論曰:「『禮、義、廉、恥,國之四維;四維不張,國乃滅亡。』善乎管
生之能言也!禮、義,治人之大法;廉、恥,立人之大節。蓋不廉則無所不取,不恥則無所
不為。人而如此,則禍敗亂亡,亦無所不至。況為大臣而無所不取,無所不為,則天下其有
不亂,國家其有不亡者乎?」
  然而四者之中,恥尤為要,故夫子之論士曰:「行己有恥。」孟子曰:「人不可以無恥
。無恥之恥,無恥矣。」又曰:「恥之於人大矣!為機變之巧者,無所用恥焉。」所以然者
,人之不廉而至於悖禮犯義,其原皆生於無恥也。故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吾觀三代以下,世衰道微,棄禮義,捐廉恥,非一朝一夕之故。然而松柏後凋於歲寒,
雞鳴不已於風雨,彼眾昏之日,固未嘗無獨醒之人也。
  頃讀顏氏家訓,有云:「齊朝一士夫,嘗謂吾曰:『我有一兒,年已十七,頗曉書疏。
教其鮮卑語及彈琵琶,稍欲通解,以此伏事公卿,無不寵愛。』吾時俯而不答。異哉,此人
之教子也!若由此業,自致卿相,亦不願汝曹為之!」嗟呼!之推不得已而仕於亂世,猶為
此言,尚有小宛詩人之意;彼閹然媚於世者,能無愧哉!
大意:
   (一)自「五代史馮道傳論曰」至「是謂國恥」
     (引「新五代史‧馮道傳論」)說明四維的重要。
   (二)自「吾觀三代以下」至「固未嘗無獨醒之人也」
     說明恥尤為重要。(為四維之首)
   (三)自「頃讀顏氏家訓」至「能無愧哉」
     (舉「齊士夫教子」事)說明士大夫之無恥,是謂國恥。
主旨:說明廉恥與國運興衰的關係。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廉恥
2008/08/20 16:47
歐陽修《五代史》的〈馮道傳論〉裡頭說:「『禮、義、廉、恥,這是國家的四種網紀;如果這四種綱紀不能發揚出來的話,那麼國家就會滅亡了。』管仲說的話實在是很有道理啊!禮、義,是管理百姓的大規範;廉、恥,是教化百姓的大操守。因為人如果不廉潔的話,那就沒有什麼東西他不想去要的了;人如果沒有羞恥的話,那就沒有什麼事情他不敢去做的了。個人到這樣的地步,那麼災禍、失敗、混亂、滅亡,也將統統降臨到自己的身上。何況那些身為朝廷大臣的人,卻什麼東西都想要(不廉潔),什麼事情都敢做(沒羞恥),那整個天下那有不敗亂,整個國家那有不滅亡的道理呢?」

  但是在這四種綱紀中,恥是尤其特別重要的。所以孔夫子在談論士人的時候說:「自己做事情要能夠有羞恥心。」孟子說:「人是不可以沒有羞恥心的。人如果能夠把沒有羞恥心當作是可恥的話,那就不會招來恥辱了。」孟子又說:「羞恥心對於人實在是非常重要啊!一個愛用心機,到處欺騙的人,他是不會擁有什麼羞恥心的。」之所以這個樣子,因為人不廉潔而到了違背禮法、冒犯義理的地步,它的原因都是出自於人沒有羞恥心啊!所以士大夫沒有羞恥心,這就叫做國恥。

  我看夏、商、周以後,世風敗壞、道德衰微,拋掉了禮義,捨棄了廉恥,這不是一朝一夕短時間所能夠造成的。然而,松柏是在寒冬時節,最後才凋零;報曉的公雞不會因為風雨冥暗,就停止了啼叫。在那眾人昏昏醉醉的時代,本來就未必沒有獨自清醒的人。

  最近,我讀到《顏氏家訓》,裡頭有段話說:「北齊有位士大夫,他曾經告訴我說:『我有個小孩,已經十七歲了,頗懂得書信的寫法。我找人教他鮮卑話和彈琵琶,漸漸地快要學會了。用這兩樣才藝去扶侍公卿貴人,不會不受到特別寵愛的。』我那時低著頭沒有答話。真奇怪,這個人用這種方式教導孩子啊!如果要透過這樣的事情,才能夠獲得卿相的高地位,我也不希望你們去做哪!」唉!顏之推不得已而在亂世出來做官,還能說出這樣的話,仍然有著古代〈小宛〉詩人譏刺政教缺失的用意;相形之下,那些喜歡遮遮掩掩、迎合討媚世俗的人,能不感到慚愧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檯面下的陰謀
2008/08/20 14:50

扁家愛錢已昭然若揭    若台獨真心將台灣推向獨立   豈會包庇縱容阿扁
所以檯面上的台獨   都是假借台獨或民主   而實日本遺族皇民化政策之潛伏者

仔細看辜寬敏   許士楷   葉盛茂  杜政勝  葉國興...等綠狗
表面上是阿扁提拔   實際都是日本遺族潛伏多年
藉著阿扁的貪   日本勢力暗地裡操作   掩護阿扁  換得這些人默默展開皇民化

管你教育  政治   經濟...去爛


Hopefully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水可載舟 亦可覆舟
2008/08/20 14:02

擅用政治手段玩弄於媒體的"陳水扁"

責任推給吳淑珍 讓陳幸妤對外放話

其目的是想告訴民進黨"他"死 民進黨也別想活吧

這兩天看看一些民進黨沉默的人 應該都有拿到好處吧

否則翻盤也未免太快了些

王清峰不是省油的燈

馬英九用王清峰是魄力

王建煊素有小剛砲之偁

馬英九能請他回來幫忙

也是重建立改革的決心

不分藍綠有貪腐察到底

相信我的這一票沒有白投

我相信馬英九沉默的魄力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悄悄話
2008/08/20 09:48
鴻薇 建議透過國共平臺,讓老共協助來查,不愁查不了,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