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低油價 愚民媚俗
2008/05/27 15:46:29瀏覽3690|回應10|推薦17
低油價 愚民媚俗

最近政府雷厲風行查囤油。囤油行徑很危險,也很不道德,但是,本來就是賠錢生意沒人做,殺頭生意有人搶。

台灣油價凍漲至今,油價早就遠遠偏離行情價,新政府要反映油價,還給好幾天緩衝期。然而,今天油價跟六月油價擺明差這麼多,天下有這麼好的生意嗎?既然有利可圖,上從加油站,下至阿公阿嬤,統統開始囤起油。

經濟部長親自去查囤油,老實說,就是馬總統帶隊去查,也是白查。你新政府讓人家有利可圖,就是引誘犯罪。過去米酒因為稅率提高而預期飆漲,全省囤米酒查也不怕,罰也不怕熱的痛苦經驗,大家還學不到教訓嗎?

馬蕭在選前就說,油價應一次漲足,當時反對者不多,如今反對油價調漲聲浪盡出,彷彿調漲油價就是不知人間疾苦的爛政府。

調漲油價如果容易,自然不會民進黨政府不做,留給新政府接燙手山芋。然而,政府政策是否應一味以壓制油價,營造所謂的假幸福?

翻開全世界主要國家油價價目表,台灣僅高於印尼和美國,這兩個國家都是能源大國,那台灣有什麼能源可恃,憑什麼跟人家拚低價,低油價政策,就是愚昧和媚俗。

批評者說漲油價是不知民間疾苦。各位,這個月有五百多萬戶得去繳稅,同時間國際油價飆破每桶一百三十美元,那所謂低油價的「利民政策」,其實就是把民脂民膏拿去補貼,而這補貼還包括大企業、大老闆。開著賓士、BMW的大老闆,跟咱們搭公車的小老百姓享受著一般的低油價,這利了什麼民?政府不漲油價,或者逼著政府繼續拿大把鈔票補貼,這些鈔票是拿我們人民當提款機。再說,大老闆拿的油價補助,絕對比你我還多。

低油價,這是恤民嗎?這是百分百愚民哪!

【2008/05/27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財經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905861

 回應文章

新舊政府一樣無能
不要被油價的絕對值騙了!算國民所得就知道更慘!
2008/05/28 14:59
騙子,台灣油價調整後還是亞洲最低?你不知道物價應該跟國民所得一起比較嗎?日本新加坡油價是台灣的1.38倍,可是國民所得是台灣的2.04倍!
新政府都這樣把人民耍好玩就是了,想改日期就改日期、想漲油價就漲油價,說話跟放屁一樣信不過!!!
我是鴻薇(wong2006) 於 2008-05-28 15:48 回覆:

真是好問題。我知道管碧玲立委提出這樣的質疑,

按照國民所得和油價比的邏輯,我們幹嘛討論油價上漲呀?

油價應該跌價才對,不是嗎?和日本的國民所得比一比,應該降到

二十元吧

但,台灣到底有沒有能源政策,台灣低油價政策到底有什麼貢獻。

除非你都不用繳稅,否則,低油價補貼的鈔票就是從大家的荷包提

出來,快遞小弟騎機車的油價和張菲重型機車一般低,我不知道你的

感覺如何,我不願意,更不甘心。


蕫詩韻來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養子不教,誰之過?縱容罪犯難道不是共犯嗎??
2008/05/28 10:47

經濟部長親自去查囤油,老實說,就是馬總統帶隊去查,也是白查。你新政府讓人家有利可圖,就是引誘犯罪。過去米酒因為稅率提高而預期飆漲,全省囤米酒查也不怕,罰也不怕熱的痛苦經驗,大家還學不到教訓嗎?

*******************

老實說這些動作都是"宣示大於實質"

只要是人都會趨吉(有利)避兇(有害)

所以,重點在人民有無心理準備去配合(or自我領悟)該節能減碳,簡約生活,台灣欠缺有形資源,豐沛的無形資源(知識,技術,服務,觀光....)應善加利用,努力改善現況的同時,難道就就該輕輕放過始作俑者,這樣會不會讓努力者不服氣,擺爛(加害)者還可以以小市民代言人,理直氣壯來濫罵,是非公道與社會價值觀被嚴重扭曲,這樣是對嗎?

請在責怪剛上任才8天的馬政府團隊同時,想想為何縱容過去執政8年的無能貪腐集團幫眾,可以如此囂張!!

大家都說1~2個月前就知道會漲價,這全都是8天新政府的錯!!

當初阿扁剛上任老李還幫阿扁說話,要百姓體諒"新手上任"

結果呢?錯誤政策搞掉國庫多少家當,那些錢夠退稅給全體百姓好好應付當今物價通膨危機,不是嗎??


amy
不要找藉口
2008/05/28 09:38
又來了,反正所有的問題都推給扁政府

http://news.chinatimes.com/CMoney/News/News-Page/0,4442,content+120601+122008031200581,00.html
工商時報2008.03.12
馬英九:水電價應交由新政府處理

選前要求扁政府凍漲基礎民生物資,選後怪扁政府漲得不夠多...這是什麼邏輯?
基礎民生物資供需不單單只是市場機制,不然為什麼要以公權力控管,就是因為它上揚勢必會造成其他物資跟著上揚,不可不慎。扁政府凍漲民生物資,形同拿稅去平抑物價,或許招式很爛,今天馬政府不同意這種作法,要調漲民生物資,就要負下決定的政治責任,不要老是講些五四三的,繼續炒作反扁,順手把所有爛攤子統統推給扁。
又,中油營業效率遠低落於台塑,為什麼沒有人敢要求改進? 基層公務員忙得要死,相較許多中高層爽的要死,為什麼沒有人敢要求改進?

highprice Bitch
high oil pirce Bitch
2008/05/28 05:41
You are an idiot. Listen to yourself. 愚民都沒你蠢

李深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看油價決策 2008/4/6
2008/05/28 00:19

看油價決策 2008/4/6

http://blog.udn.com/glee/1758168

油價決策需採專業,專業要求正確。
油價決策若採民意,也應要求公正。

油價凍漲,顯然非專業考量,但公正公平嗎? 是否還有其他做法?

油價若解除凍漲,油價調整,需要專業考量,油價定價是否正確? 其他汽油相關徵收是否應調整? 如汽機車燃料使用費徵收及客運計程車中油貼油價的不合理。



smartq
原來是馬戲團
2008/05/28 00:04

唉, 看到大排長龍的車陣,心裏火大的很.

人民選擇了馬戲團, 就注定被戲弄


千山我獨行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馬團不該罵嗎?
2008/05/27 21:29
1) To 藍 : --------------------------------------
錯誤的政策比貪污更可怕!
------------------------
經建會主委陳添枝說,油電價調整,將造成總體經濟負零點五個百分點,但擴大內需與周末包機、陸客來台加入需求的刺激後,將產生零點四二個%經濟成長率!
---------------------------
一次漲足,使經濟成長率 -0.5%,花1144億擴大內需+包機+陸客,經濟成長率 才+0.42%,
勞師動眾的結果使經濟成長率 -008%, 實在是~呷飽換夭?
還不如凍漲,不用擴大內需,穩定物價,降低外銷成本,還能多增 >0.08% (0.5-042)
實在是......******........, 以上請自己填!
--------------------------------------------------
2) To 綠營 : 怎麼還有臉躲在這裡罵?
--------------------------------------------------
停建核四,你們不是始作俑者嗎?
廢核四的損失,根據台電說法,不包含貸款利息,共 4800億 !
4800億 可以凍漲油電多少年呀 !?
現在能源危機,地球減炭,更印証目前核能政策的正確!
泛綠,林義雄, 張俊雄...等反核人士,
夜晚.....捫心自問, 還能無愧乎? 豈能無愧乎?
有氣魄的話.....請你們再繼續出來遊行反核示威 !
不要躲在網路一角, 指東道西 !
做個理性的在野黨 ,或許,
馬團做不好時....你們還有希望東山再起 !?
繼續謾罵下去...只會讓人覺得....不如就讓民進黨~安樂死吧 !
----------------------------------------------------------------------------
拿賓士車來比......大老闆一年能佔多少便宜,老百姓每天接送小孩,偏遠地區上下班的花費才叫人心痛!  大車不能加重..再加重課稅嗎?不過是在轉移焦點 !不過是剝削百姓的藉口罷了!
擴大內需的1144億有多少會落入政客及包工程集團的口袋,您應該更清楚 !
轉移焦點才是最大的愚民 !!

dayu
有沒有搞錯阿??做賊的喊抓賊???
2008/05/27 20:11
請王議員好好問問自己....

半年前是誰說汽油漲價是不顧人民的死活???

甚至算出每漲一塊每各家庭要多多少支出???

說來說去好像都跟你們這些藍營的政客無關....

我知道王議員會說..."那個人又不是我"...

不過希望你要有度量接受...你也有一份責任....

油價一年前早該漲了...是哪些媒體說不該漲價的???

是哪各政黨說不該漲價的...我不想貼標籤...

請現在每位藍營名義代表好好閉上妳的嘴巴...好好反省一下


ppk10448
我同意!
2008/05/27 19:05
最令人做嘔的是那位沒有經濟專業知識,卻老要上節目指三道四的某立委!!!!

對啦, 邱毅豬頭大委員, 我說的就是你!!!  你愛爆料, 請去做狗仔. 你愛上指三道四, 請去做名嘴.  你喜歡查案, 請去做監委.

你到底立過什麼偉大法案啊??????? 你到底有沒有立過任何法案啊???????

不過話說回來, 如果漲高油價只是因為不能讓中油倒閉, 那我是不願意的! 中油不能將自己的績效惡劣卻要求人民買單!

愚民
回歸市場機制是誰說的?
2008/05/27 18:28

選前,推動市場機制,是民進黨政府,為選票,搞愚民,也是民進黨政府,新政府上台本來就該回歸市場機制。

台灣即使產油也不夠用,需要向產油國買,人家炒作,把油價炒高,沒有辦法,美國國會考慮打國際官司反產油國聯合壟斷,但是油商支持的布希,基本上會否決,或許,布希下台之後,油價會回跌,再看看吧。

民眾要算得精一點,也別被政府當成愚民,被耍的團團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