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戳破招商牛皮!30億膨風變80億!
2018/01/15 15:59:04瀏覽800|回應0|推薦0

P五大案招商真實版vs 膨風版

計畫名稱

真實版

膨風版

內科之心

權利金1

67

市議會舊址

權利金28.8

12.6

南湖高中

權利金400萬/年

510萬/

士林運動中心

土地租金550萬/年

3993萬/

和平國小籃球館

土地租金400萬/年

650萬/

總計

30

80


  

台北市財政局11日發布新聞指出,106年台北市有五大民間投資案,總金額高達80億元。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調閱資料後發現,財政局為了給柯p擦脂抹粉,竟然把運動中心,學校運動館的OT案都拿來濫芋充數,而且明明權利金只有30億,卻把投資興建也拿來吹牛皮。王鴻薇質疑,柯P竟然連9年前就已經OT出去的案子也拿來充數為招商政績,會不會太誇張啊?

 

根據台北市財政局資料顯示,台北市政府在106年度以內科之心BOT案67億、市議會舊址設定地上權案12.6億、和平國小籃球館OT案650萬、士林運動中心OT案3993萬、南湖高中運動場館OT案510萬等5大案共創造80億元的民間投資金額。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調閱資料後發現,柯文哲五大招商案完全大膨風,這五案連權利金加租金一共30億元,財政局卻大大膨風成80億,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譴責財政局的大吹牛皮只是彰顯柯P招商無能。

 

新北市最近成功招商到亞馬遜進駐新北市,王鴻薇質疑柯P成績不如朱立倫。沒想到財政部發了洋洋灑灑新聞稿,誇示招商成績。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說郝龍斌時代招商權利金580億,財政部提出五大案有80億。但單僅內湖科技中心BOT案,開發權利金僅一億,財政局卻把興建成本43與其他資本支出23億統統算進去,王鴻薇說,按照柯市府這種算法,郝龍斌的招商民間投資已經數兆元之多了,柯市府還好意思比較嗎?

 

更扯的是,台北市財政局拿106年的OT案,南湖高中、士林運動中心與和平國小籃球館此三案當作招商成績,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運動中心和運動場館的OT案的案件非常多,過去從沒有市長拿來做招商成績,只有柯P拿來濫芋充數,只是柯P沒有告訴大家,南湖高中的OT案早在98年就已經OT出去,柯P時代只是續約而已。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台北市要拚招商成績,並不是靠灌水,膨風,或者拿舊案來充場面,而是真正去努力招商,才能得到好成績。

附表一:

台北市前市長郝龍斌簽約BOT及設定地上權市有土地開發案

辦理方式

計畫名稱

投標金額(元)

促參BOT

松山菸廠文化園區

開發權利金:13

促參BOT

台北市公有中崙市場

開發權利金:1000

促參BOT

台北市江南市場

開發權利金:16

促參BOT

台北資訊圈區暨停車場

開發權利金:10

設定地上權

敦南派出所

11億8800

設定地上權

士林官邸旁

23億8800

設定地上權

世貿二館

268億8800

設定地上權

南港區經貿段42地號

20億2300

設定地上權

中山區長春段一小段

65億8800

設定地上權

信義區信義段三小段6地號

172億2800

促參BOT

經國七海文化園區

開發權利金:0;以營運金為主

總計

578.25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09924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