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資保存諮詢 台大推薦學者竟然是建商! 文化局還要裝聾作啞?
2018/01/15 15:41:12瀏覽508|回應0|推薦0

本月8日台北市文化局將就「俞大維故居」討論都更時的保存範圍,並於15日公告保存方案。台北市議員王鴻薇收到保存範圍諮詢會議通知單後發現此次會議臺灣大學邀請的專家學者陳志瑤,就是此次負責都更桓億建設的董事長,台北市議員王鴻薇痛批文化局為何可接受台大偷渡都更建商董事長來參與古蹟保存範圍討論?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質疑國立臺灣大學作為臺灣第一學府,全台大都沒有文資相關專家學者可以邀請,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捍衛文化資產,培養大學生的人文素養是一個大學的使命,但現在台大竟然把都更董事長當成文資保存專家。

 

台北市議員王鴻薇表示,8日既然是保存範圍諮詢,就應回復文資保存專業,文化局邀請都發局、都更處已經充滿「都更優先」考量,如果還放任台大偷渡建商代表,那諮詢會議已成都更會議,根本不具文資保存專業。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g2006&aid=109924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