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是眼花?還是相應具足?!
2013/04/20 16:53:01瀏覽68|回應0|推薦1

是眼花?還是相應具足?!



天人就算看到初地菩薩一樣是恭敬禮拜,為什麼?是因為天人有八地神通,所以才看得到你法身上面的德,一般的眾生反而看不到,境界愈高的就愈看得到。一個人的根器如何,管你所謂多有名或修到多高,看這個人看到我的時候是什麼神情、什麼表情,就知道你的境界, 二代祖師也都是這樣。

有一次,有一個師兄開車載 二代祖師到陽明山去散步,到一半車子抛錨了,他就跑去找車子求救。然後 二代祖師就在路邊納涼,之後又有一台車子開過來以後,就下來兩個密宗的喇嘛,他們兩個就看了 二代祖師,然後就很客氣、很恭敬, 二代祖師也無所謂,就跟他們聊了兩句。那他們為什麼停下來?因為載 二代祖師的那台車子的車主與載這兩個喇嘛的那個車子的車主是認識的,所以才看到那台車,就知道是他朋友的,因此就下來聊兩句,而那兩個喇嘛也就下來聊。後來那天晚上載這兩個喇嘛的那個車主就打給載 二代祖師的那位師兄,跟他講說:「你們老師真了不起!他在跟我們這兩個喇嘛講話的時候,後面現出整個淨土,太了不起了!」然後我們那個師兄就很興奮,就跑去問 二代祖師:「請問宗師,在跟那兩個喇嘛聊天的時候,是不是有現出淨土呢?」這輩子第一次聽到 二代祖師的回答,從此以後我就好喜歡學他這樣,好帥,他說:「沒有啊~他眼花!」

我覺得好酷,真的酷斃了!有些人好高騖遠或是好張虛名,人家講說你打坐或現出什麼個菩薩相啦,佛相啦,什麼金光萬條,沒有成就的人就很開心嘛,有成就的人才不要呢!除非你今天是我的門人,我的弟子,今天你夠相應到你說的我願意,要不然你講的這些東西,對我來講都是你識神亂動, 老祖師是這樣, 二代祖師是這樣,我也是這樣。你在我心目中已經有印證授記到你說的,你看到的,我認為你足以相應到看到我的顯相,要不然你認為可以看到我的顯相,我是不相信的,為什麼?因為你不可能看得到法身,你不可能,你的境界沒有,唯除你相應夠;要德行具足,道行具足,才叫相應具足啊!你相應不具足,我不設定你相應具足的,你怎麼可能看得到?法身無形,你怎麼可能看得到?不可能的。

你不夠相應,就是跟你的老師不夠相應,就是跟你的法身不夠相應,你怎麼可能看得到呢?不是嗎?你在我心中沒有被授記、設定的,你講的怎麼可能是真的?要不你善根發相,要不然就是識神亂動,要不然就自以為是,要不然就是想來誆我的。被我設定的,就沒有一個會敢誆我,因為不敢誆我,我才設定他,那你最好就不要隨便來跟我講說,你有什麼樣金光萬道或什麼什麼的,要給人家看到就表示退步了,才會被人家看到。 二代祖師就這樣講的嘛,諸佛菩薩境界夠高,如清如靈,似有若無,空有一如,空中妙有,都在我們的周遭,無時無刻不斷環繞、眷顧、加持、庇佑,卻無知無覺,不是嗎?

----本文節錄自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http://www.yuandao.org.tw

***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5247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