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尊師重道
2013/04/25 14:51:00瀏覽74|回應0|推薦0


尊師重道

當年我剛與出版社簽約出版小說,之後就打電話給我的老師,他就叫我「閉關」,我就說:「是!」

閉關期間什麼法都不教你,每次打電話問候他老人家,只告訴你一句:「修定!」就掛斷,看你能不能撐得下去。

有一天,就突然叫你廿四小時之內開道場。又有一天,他就跟你講:「要不要出國弘法」,我說:「是!」;「去日本弘法」,「是!」就去了。不會日文,也沒認識半個人,我出國前二天才認識陳志璋,就請他做翻譯。這中間我看到了一件事情,你只要住於體、住於法裡面用心去弘法的時候,一定會有護法出來。

那時候一開始第一個禮拜去日本很可憐,都不知道要住哪裡,半夜拖著行李在橫濱的街道上面走,零下十幾度,半夜兩三點了還不曉得要住在哪裡。我跟單師姊兩個當時沒錢,就只能一天買一個饅頭,還一人剝一半,就坐在馬路邊吃饅頭,一顆饅頭要五百塊日幣;住宿也是找一天五百塊日幣的去住,就這樣一開始在日本弘法,史上第一次出國弘法就這樣開始的。

二代祖師都知道,他整個過程都很清楚,他就一直看著你。這當中所有支撐我的就是一件事──「信」。中間要被打垮的機會太多了,但「信為道元功德母」。我那時候就是用很客觀的數學邏輯來想,我聽了 二代祖師講的佛法,我覺得講得太完美了,所謂太完美,他把「生理功課」提出來。你不可能只有念佛、拜懺、打坐、青燈古佛這樣子就可以證道,不可能,絕無可能!如果這樣,自古以來有多少人證道?為什麼百年來沒有呢?百年來還是很多人苦修,所以絕對不是這樣子,一定有一個很重要的東西沒有,不然只要每天這樣子一直做,不是一堆人都證道?為什麼沒有?一定有一個狀態沒有存在, 二代祖師提出「生理功課」。

就一個「信」,當時就在心裡想,「唯佛與佛究盡諸法實相」,只有另外一個佛來講這樣子的法,才有可能把十大一如完全提出來。因為在所有的佛教裡面只有講地水火風,後來在中國佛教發展出來的大乘裡面多了一個「空」,密宗那邊就發展出一個「識」,只有提到這樣,可是對於整個「體、相、智、德、理、事、能、用、時、空」,並沒有完整的提出來。唯除佛之外,不可能!不可能有人講得比釋迦牟尼佛還完整的。所以我會認定我老師說的, 妙空祖師是老祖師 大自在王佛直接顯化而來,因為唯除佛之外就不可能是。

我的老師是佛所指定的傳人,我沒有比佛聰明,他會指定我的老師是他的傳人,那就無庸置疑,我相信佛,所以我一定相信我的老師。這是很簡單的邏輯,除非你自以為比佛聰明,很多人就是搞不清楚。所以 二代祖師才講:那些學生把我當凡夫看。他們根本搞不懂什麼是菩薩,要不就是老佛教徒的觀念,要不就是落於我執、自以為是的意念。

今天 妙空祖師指定了我的老師做他的傳人,不管怎麼樣我一定沒有比 老祖師聰明,我絕對沒有任何一點點資格去說我老師有哪裡不對,因為他是經由 妙空祖師、老祖師 大自在王佛顯現,直接傳承下來的。不懂是因為自己智慧不夠,不是看人家不對,所以我的尊師重道很簡單,就是這一條。

凡是我老師做的,我看不懂的,就是要啟發我智慧的地方,這是因為我智慧還不夠。那麼多年一直到現在,還是證明了他沒有一句話是錯的,也沒有一件事是錯的。只是你有沒有心要去徹底做這句話,它一定可以成功。叫你開道場,你就開,蓋祖師廟,就蓋了。再來,就是千手觀音,反正你就是去做,就有一天一定可以成功,終究會證明它就是這個樣子。

----本文節錄自緣道觀音廟官方網站 http://www.yuandao.org.tw

****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nder108&aid=7542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