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搗漿糊的反對黨
2009/09/09 10:06:24瀏覽2390|回應18|推薦30

劉兆玄下臺一鞠躬,吳敦義和朱立倫接班。兩人還沒有上臺關於這二人的傳聞和謠言就已經四起了。首當其衝的還是反對黨民進黨。吳朱二人還沒有正式上任,民進黨的大炮已經火力十足,先是鄭文燦說吳朱二人的組閣令人失望與民意有差別。再是立委王幸男說吳敦義有南投草山「鬥雞」性格。蔡英文說吳朱沒經驗,立委黃偉哲說吳朱內閣是選舉內閣。立委陳亭妃也唱衰吳朱內閣是「烽火內閣」。邱議瑩也說吳朱的支持度不到五成與民意相差太大。還有放話吳敦義好鬥的性格,未來立法院可能爆發更大衝突。網上還流傳馬英九,吳敦義,朱立倫三人合起來是「馬無(吳)力(立)。

 

一個還未上任的新內閣,反對黨已經將他們的未來預測的差不多了,是未雨綢繆打好預防針還是為日後的暴力做準備。其實在臺灣立法院想要少一點衝突不是誰當院長說的算,而是那些立委們尤其是民進黨的立委們稍微有一點點,不多有一點點就夠的民主素養,臺灣立院也就不會有怎麼多暴力和荒唐。去責怪院長真是莫名其妙,院長又無權力阻撓立委的抗爭行為,那是王金平的事情(不過民進党連王金平也敢打),真要干涉了怕是又要被講成權勢滔天。

 

對於馬英九來說無論他任命誰做閣揆似乎都無法完美,在國民黨裏找人無論是誰民進黨都反對,是不是。那麼任命一個民進黨的當國民黨勢必反彈。那麼讓謝長廷來當閣揆,怎麼樣?怕是除了謝長廷的噗友臺灣老百姓都要撩落去。這也是馬英九為什麼一開始任命劉兆玄,劉兆玄是學者之前沒有涉及過政治惡水,為人謙和脾氣好。但就是怎麼個文弱書生照樣被反對黨批的體無完膚只得下臺。或許劉兆玄的下臺有他自身的原因,但不否認民進黨的挑剔。

 

如今吳敦義走馬上任,民進黨還是一百個嘴說,吳敦義未來的行政之路怕是也荊棘滿地。先未行動,士氣卻已經被唱衰,真的不敢相信民進黨就是臺灣的「在野黨」。之所以在野黨要打引號是因為民進黨已經不配合做一個在野黨,只是一個反對黨。一個真正的在野黨不是去反對執政黨而是幫助執政黨一起執政並且監督。成熟的在野黨知道自己的位置和身份,該做些什麼事情。像民進黨這般空穴來風捕風捉影,無中生有,把貓說成老虎的党根本不配做在野黨。因為他們沒有一點在野黨的素質和教養。還是金恒偉說的好啊「反對黨的目的就是推翻執政黨嗎!」這種幼稚園級的語言也只有泛綠腦殘名嘴說的出,而民進党諸公也上行下效一起推翻執政黨,為了推翻執政黨也就無所不用其極咯。

 

一個成熟的民主政體是你上臺我監督,我上臺你監督。一個不成熟的政體國家是你上臺我反對,我上臺你反對。一個不民主的的「民主」政體是你上臺我搗亂,我上臺你搗亂。

 

無論是「馬無力」還是「馬毅力」所凸顯的還是一種不成熟的政治素養。從此也看出臺灣族群的撕裂已經到了無法癒合的地步。而要打破這樣的局面就必須要有一個真正意義上的為人民負責的在野勢力誕生。民進黨已經病入膏肓無可救藥,就像《扁鵲見蔡桓公》裏所說的那樣「在骨髓,司命之所屬,無奈何也。今在骨髓,臣是以無請矣。」

 

曾經和一個深綠極獨的人談天,那是很不愉快說到後面都急了。他直言不諱的說「凡是國民黨支援的,我們都反對。凡是國民黨反對的,我們都支援。」

 

當時憤怒滴我直截了當的回了他一句「國民黨反對吃屎」(咻,影響淑女形象啊!pai se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aiyuefang&aid=330105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糾正一下
2009/09/14 13:33
更正確的說,paisei 是古時中原“歹勢”的發音。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糾正一下!
2009/09/10 19:44

公主對台灣的閩南語文化  還不夠透徹!  給您上個課  臭屁一下!哈

"pai  se" 應該是用"歹勢"來表達!

安康公主(woaiyuefang) 於 2009-09-14 11:24 回覆:
懂了,謝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巴狗說的讓我想起.....
2009/09/09 22:05
看到樓下哈巴狗說的  我只想起現在住高雄的那一家子!  他們每天都用人民的納稅乾  吃香喝辣兼SPA  真爽啊!

巴哈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搗漿糊的反對黨有存在的價值
2009/09/09 16:49

沒有搗漿糊的反對黨,只剩反對吃屎的國民黨沒有屎,天天吃山珍海味,叫人民買單,這如何是好?

音樂之父巴哈出生在德國埃森納赫城。巴哈家族音樂世家祖父父親、兄弟和不少親戚都是音樂家。巴哈的兒子也有幾位是音樂家,於是在兩百年間,出現了五十名音樂家。在他故鄉附近,一提「巴哈家」就是指音樂家的意思。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09/09/09 16:41
民進黨可算是民主國家中最爛的在野黨。
看其表現,已無可救藥。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國民黨不只反對吃屎!
2009/09/09 16:30

國民黨不只反對吃屎!

他們也反對喝尿!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人民的期待 政府的責任
2009/09/09 16:27


這次八八水災,死亡加失蹤超過了七百多人,我認為這政治責任應有人來負起,而我身為行政院院長,應由我來概括承擔,所以我在八月中已向總統請辭。

當時總統極力挽留,而我去意甚堅,但我們有鑑於災區百廢待舉,許多重要工作需要立即有效處理,所以我承諾率領部會首長進駐災區,把發放的工作做好,因為慰助金的發放是我們對災民最起碼的撫慰;把安置作好,因為只有妥善的安置,才能有時間細緻地規劃重建;同時也希望能把重建的基礎打好,推出一些可以推廣的新作法,然後等到九月初,再來談這個問題。

前幾天我面報總統說明發放、安置與重建的進度,各項慰助金的發放已經達到八到九成,另有九成的災民已安置到了軍營或其他公家房舍,生活沒有問題,滿意度也很高;重建特別條例已經通過,特別預算已編製好送到立法院。事實上重建委員會也已組成,縣市長與災民代表也納入重建委員會,就在昨天還開了第三次重建推動委員會議,不僅通過了國土保育綱要計畫,也通過了由慈濟興建、鴻海集團認養、可容千戶的新家園計畫,近日即可開工。我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現在是我離開的時候了。我是全國最高行政首長,所有的政治責任,就由我一肩挑起,所以再次向總統表明請辭,終獲總統同意。

總統對我一向非常支持,昨晚到我住處─也就是我媽媽的家,談到深夜,我向總統報告,許多中長期的規劃,希望能持續努力,以收綜效,同時我也向他及國人表示抱歉,有些工作沒有能夠做得更好。總統給予行政團隊很多肯定,感謝總統。這個星期四行政院院會,我會帶領全體部會首長總辭。

這一年多來,前所未有的艱難挑戰,一個接一個地衝擊我們國家,我們一面沉著應對,一面化危機為轉機;在油價高漲、通貨膨脹的威脅下,我們把壓力化為節能減碳的推力,今天節能減碳已成為全民的共識;全球金融風暴及經濟衰退時,我們除了穩定金融體系,更推出六大新興產業,促使我們的產業轉型,不再完全依賴出口,也不再依賴少數幾種產品;現在許多大企業都已投入六大新興產業,股市也回復正常;GDP也將在第四季轉負為正。這次八八水災,固然帶來刻骨銘心的悲痛,但我們也用全新的策略來推動重建的計畫,我們結合慈善團體與企業的力量,共同努力;我們不只是給災民建造一幢房子,更為他們打造一個兼顧安全、生態、生活、就學、就業的家園,那裡有綠色建築、也有智慧社區,這才是化危機為轉機的典範。

在此時刻我要特別感謝馬總統對我的支持及給我機會為國家人民服務,也感謝國軍及此次救災重建中積極參與的公益團體,感謝宗教領袖給我們的精神支持,感謝企業界對我的政策及個人的相挺,也感謝各方默默支持我的朋友及對我批評指教的人士。

願天佑中華民國,天佑台灣人民!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亂國之俗
2009/09/09 13:53
在民主政治下,兩個意識形態矛盾對立的政黨是永遠無法變為成熟的民主政治,永遠是有你無我的政治鬥爭,根本的解決之道就是消除矛盾對立的根源,方法就是要有客觀求實的歷史和新聞。

台灣現在有統派的中國史觀和獨派的台灣史觀,如二二八即有受害人數不足一千到兩三萬人落差如此之大的說法,光復台灣的中國政府又成了外來政權,等等。在新聞媒體上又持有立場而有意識形態指導新聞的情況,尤其是綠營的媒體報導簡直有如政治宣傳品,所造成的社會對立和仇視,民主政治是無法解結解套而轉成良性互動、競爭又合作的成熟民主政治。

「亂國之俗,至多流言而不顧其實」,台灣現在正是這樣的寫照。



cmucm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社評:吳敦義與朱立倫都有兩岸大局觀
2009/09/09 13:17
中評社香港9月9日電(評論員  鍾維平)馬英九為了扭轉因風災帶來的政治危機,大膽起用吳敦義與朱立倫,這是十分難得的政治大手筆。而吳敦義與朱立倫最不平凡處是,兩人都有兩岸大局觀。

  吳敦義與朱立倫都屬於國民黨的領導人,都是副主席,吳敦義還兼任秘書長。最為重要的是,吳敦義與朱立倫在出任副主席之後,都共同經歷了國共大合作的高峰期,為國民黨在新時期制定有效的大陸政策、促進兩岸關係的緩和發揮了重要的作用。

  2007年1月初,吳敦義出線擔任國民黨秘書長,亦首開黨籍“立法委員”出任中央黨部秘書長首例。2008年11月22日,中國國民黨第十七次全代會臨時會議提名朱立倫與嘉義市長黃敏惠擔任國民黨新任副主席。吳敦義與朱立倫出任國民黨領導人之後,都曾赴大陸,吳敦義的次數達四次之多,與中共高層有接觸了解。朱立倫亦曾赴廈門參加海峽論壇。從言行來看,吳敦義與朱立倫是堅決支持促進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代表人物,是國民黨路線的堅定執行者。

  吳敦義與朱立倫具有兩岸大局觀,可以從以下三個方面加以觀察:

  第一,十分重要的是,吳敦義與朱立倫在兩岸關係上的立場是能夠堅持反對台獨的基本原則的。與某些政治人物不同,吳敦義與朱立倫在國民黨處於最艱難的時刻,都毫不隱諱地公開表達反對台獨的政治觀點。從過去到現在乃至未來,只要能堅持反台獨的立場,兩岸關係必能順利發展,一切問題都可以化解。兩岸大局觀的核心問題之一,就是反對台獨。

  早在2005年9月間,時任“立法委員”的吳敦義在香港就公開表示,民進黨在台灣推行“去中國化”,企圖斬斷台灣文化與中華文化的聯結。馬英九若當選台灣“領導人”,一定會對民進黨的錯誤做法加以調整,把傾斜的、偏激的糾正過來,決不會做“去中國化”的兇手。大多數台灣人反對台獨,希望兩岸在穩定和平的基礎上共同努力,讓台獨的種子不能生長,以至自然消失,為此,兩岸要更有耐心,透過更多的文化、經貿等交流,彼此增進感情,才是防獨、反獨的最好方式。 

  2006年2月,為選舉計,馬團隊刊登廣告列入台獨選項議題,引發各方爭議。桃園縣長朱立倫很不以為然。他表示,台獨不但不該是國民黨的選項,也不該是台灣的選項,作為一個有理念、負責任的政黨,本來就應反對不利台灣的選項。朱立倫當時表示,等馬英九訪歐返來,他將與馬安排見面,當面提出相關的建議。

  我們期待,吳敦義與朱立倫在新的政府崗位上,一如既往地明確反台獨的政治態度。

  第二,吳敦義與朱立倫積極推動兩岸關係的和平發展,利用兩岸關係發展為台灣謀取更大的經濟利益。而和平發展是當前兩岸大局觀中的最豐富內涵。

  吳敦義在2008年9月3日會見中國評論通訊社高層訪問團時表示,馬英九政府目前執政的當務之急,首要改善經濟,並在穩定和平的基礎上,改善兩岸關係。吳敦義以“面對現實、建立互信、擱置爭議、共創雙贏”16字箴言,期許未來能有和諧的兩岸關係。

NODPP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搞不清楚民進幫的宗旨
2009/09/09 13:16

在野多年,高喊台獨,但是執政8年,獨不了,錢倒是A了不少。

每天唯一高喊的就是中國如何如何爛。真不知道要是沒有中國,這個幫派政黨還能幹什麼?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