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水扁與任我行之《葵花寶典》(下)
2009/08/07 17:24:36瀏覽2096|回應2|推薦10

引用文章陳水扁與任我行之《葵花寶典》(上)

陳水扁四下尋找奈何天黑地暗始終不聞高志鵬在何處。他身背枷鎖不便行動只得大聲疾呼。喊了一陣還是不見高志鵬回應。心道「難道這一巴掌盡有如此大的威力,將吾兒拍到地下去了。」想到此處陳水扁心有餘悸更加拼命尋找。再尋的一時終聽得高志鵬回聲,陳水扁按聲源方向尋去摸到了義子的身軀,將他扶正。原來陳水扁一巴掌並未用力,只是高志鵬為討好父親故意摔的很重以顯示陳水扁神力,誰知戲演過火倒底翻滾時居然不小心右臉撞到堅石遂才昏死過去。他昏了良久方才醒來,直覺頭腦發脹,昏昏沉沉。

 

父子倆人又坐定,陳水扁定睛看高志鵬只見他右臉腫大,心想「我明明打的是他左臉,為何左臉不見異常,右臉卻腫的如此厲害,還以為自己在這牢底練成了什麼神功。高志鵬一邊不停撫摸傷臉,一邊又聽陳水扁講故事。

 

陳水扁先給高志鵬上了堂生理課,告訴了他何為「自宮」。高志鵬明白了自宮這才驚訝萬分。一緊張右臉傷勢有加重,不停捂臉叫痛。父子倆鬧了一會兒這才回歸主題。

 

陳水扁接著說:「我當時也是吃驚無比,但我翻至後頁時卻發現裏面所記載的武功招式和心法口訣當真是天下無雙,亙古未見。如此神功不練豈非可惜,我越看越入迷到後來盡然情不自禁運起功來,但我體內真氣按照書上所記載的方式運行時總覺有一道關卡未能突破,差點害我幾次走火入魔,練到後面雖無盡受用,但身體卻越發輕飄,此時我才知我已經誤入歧途。忙停止發功這才保全了性命。後我又反復鑽研依舊不得,想來那開明宗義的第一條並非沒有道理。若不自宮,這寶典上的神功定然無法練成。但要自宮,我……。」

 

高志鵬問到:「那義父你可否自宮。」

陳水扁見高志鵬問出如此問題心中又是一氣,本想舉手又打但剛要伸手又作罷,深怕自己剛才的神力再傷到他,只是氣憤的回到:「我要自宮,哪里來的致中和幸妤。」

 

高志鵬心想:「義父既然得到寶書,但未練神功。那此書想來也是無用。」他心裏如此想但卻對《台獨寶典》好奇心更甚,只想得書一閱,不停的催問陳水扁書在何處。

 

「我已經將書送給蔡英文了。」陳水扁漫不經心的說到。

 

聽聞寶典已經被義父拱手送人,而且送的正是當下民進党掌門蔡英文,高志鵬無論如何都不能相信。他一臉委屈外帶幾分悲憤的看著陳水扁,頗為不滿。高志鵬一舉一動都被陳水扁看穿,他料定了義子定然嫉恨他不把寶典傳給他反而送給現任掌門。高志鵬在民進黨內也算要人,始終以陳水扁繼承人自居,垂涎掌門一職不是一兩天。本以為陳水扁一倒就輪到自己,可蔡英文半路殺出,高志鵬至今為此事耿耿於懷,今又聞義父將《台獨寶典》送與現任掌門,這不等於認同蔡英文才是自己的接班人嗎。那我這個義子,高志鵬越想越氣。

 

「志鵬,你又何必動氣,且聽我慢慢到來。」陳水扁再一次說中義子心事,高志鵬一怔繼續聽陳水扁言。「我料定《台獨寶典》終究是害人之物,是永不可能練成,凡練者必然人不非人。武林中人為奪取此書大興干戈到頭來卻弄了個‘欲練此功,必先自宮’的結局,《台獨寶典》春夢一場,是永遠不可能成事的。每每想到此處我也是憂心忡忡。我本欲毀此書,但冷靜一想如此毀掉未免可惜,再往後想一條上策躍然於心,我打定主意若能如此大事可成。」

 

高志鵬越聽越入迷。陳水扁繼續說:「《台獨寶典》雖是害人之物,練者必不能成器,成器者也是非人非鬼。此書有迷惑人心,蠱惑心志之效。我不停鑽研其中的奧妙一定要根據《台獨寶典》創建一套新的功夫,果然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被我自成一家研得一套神武功。也就是爾等現在所練的《愛台十式》。」

 

高志鵬萬萬沒想到如今民進黨內人人皆練的所謂「愛台十式」居然是義父從《台獨寶典》裏借鑒而來。陳水扁道:「這‘愛台十式’出於《台獨寶典》但卻並沒有《台獨寶典》這般威力強大,主要是我刪去了自宮這一環節,並將後面的招式進行修改。這‘愛台十式’分為‘巴掌式、扔鞋式、杯葛式、鎖門式、罵人式、中指式、踩車頂式、樹枝式、愛臺灣式’招式雖自成一派但卻和寶典大同小異。一般凡夫俗子見到這‘愛台十式’裏的招式定然心動,但只要不自宮就不能練成。但招式精妙狠辣,奇異詭變依然使民進黨內黨徒趨之若鶩。久而久之黨內不分男女老幼競相練習,而你義父我也在那時才成為黨內共主方有今日桃李滿天下,但神功初練若不自宮亦是無用,民進黨內練功不免疑惑不知如何是好全來問我,我借機告訴他們要練此功必須服一味藥方能功力大增。」

 

「是什麼藥?」高志鵬問到。

「啊哈哈」陳水扁仰天大笑,「我的傻兒子,那裏來的藥,我給他們吃的是‘台毒腦神丸’。但凡練功練到走火入魔者必然尋我,我便賜藥與他,一旦服下此藥便終生受我擺佈再也不得超生,若不如此你義父我焉能鎮住這民進黨十多年。」

高志鵬聽到這裏全身發毛,想到自己也練過「愛台十式」莫非也被義父所害,當心驚恐不安。

「我的傻義子,你乃我嫡系我焉能害你。」陳水扁又一次道破高志鵬心事,高志鵬聽聞自己並無服藥當下心落巨石。

 

「民進黨內眾人盡皆服藥再練神功,越練越是迷失心志。終於一干人馬全被我操控。我也才能兩次戰勝連宋得其大位。」

想到義父如此心機,高志鵬自愧不如但為何義父又會淪落到今天這般田地呢?於是連忙問父後事原委。

 

陳水扁長歎一聲:「我本以為如此便能千年萬年保住祿位,即便我不在位亦能讓民進黨內傀儡繼任,我則可永久把持武林。可是萬萬沒有想到。咳」陳水扁惡狠狠的看了高志鵬一眼:「你可只是誰害的你義父我有今天。」

 

高志鵬心下思量說到:「是那天殺的國民黨和馬英九,泛藍的一群人等害的義父如此落魄。」

陳水扁猜到高志鵬必是如此說,他又大笑,笑聲越來越大,邊笑邊搖頭。「哈哈哈哈哈……國民黨,馬英九,哼哼,我和國民黨天生為敵,大家不過各為其主,成王敗寇罷了。馬英九要害我並不稀奇,但我並非被為國民黨所害。我是被自己人給害的,是民進黨害的我今天。」

 

高志鵬張大嘴巴不敢相信義父所言,居然是民進党害的義父如此,這中間到底又有什麼原委呢?恐懼,疑惑,不安,焦躁充斥著高志鵬的腦海。

 

陳水扁悲憤難耐盡情不自禁留下淚來,含淚而道:「此事真是冤孽啊,我方才對你說到我偷竊李前盟主寶典一事還記得否?」

高志鵬恭敬的回到:「是啊,義父天命神授當得此書。」

「呸,你以為這是上天眷顧我嗎?哼,這一切都是李登輝那老賊的陰謀。」

高志鵬見陳水扁罵自己的義父為「賊」又不禁害怕起來。

「我起初也以為是天命所歸助我成事,那知那老賊早就把一切安排好了。他在陽明山將我救下,後故意告訴我《台獨寶典》的下落是料定我年輕氣盛必然為想盡辦法尋書,他先將寶典藏好使我無法尋的,見我果真有尋書之意半月之後他將書故意放在藏經閣讓我看到。他此乃試探我,我也天生聰慧居然破解了書中奧秘獲得寶典,自當逃遁。老賊的奸計算是達到了。」

「後來呢?」

「後來,老賊之所以要將書給我,正是要我練書中的武功。當日在盟主殿他曾答允我將來有朝一日定然助我奪取民進黨掌門乃至武林盟主。我聽此才肯認他做義父。誰知這一切都是他的陰謀。他之所以要如此答應我,無非是想借我佔據民進黨內,到時候一旦他助我奪到民進黨掌門,他是國民黨掌門則兩大門派均為他所控。而他要給我書為的就是讓我引刀自宮修煉《台獨寶典》則我一練雖功力大增但心神俱毀,不復人形則一個人妖又有何德當武林盟主,當了武林盟主也不過是老賊的傀儡。而老賊則可以萬世把持天下,真是其心何毒啊。

 

高志鵬聽完原來如此,更是害怕,心想同為義父子李登輝居然如此算計義子,又想到自己和陳水扁也是父子一場,這,這該如何是好。當下不敢作聲靜聽陳水扁敍事。

 

「老賊的如意算盤打的好,可天算不如人算。他萬萬沒有算到我與其他民進黨人不同,若換作蘇亮亮,謝十毀等人早已中計,這些人早已深中台獨之毒若得寶典必然自宮以成傀儡。可偏偏老賊找錯人,我居然看穿寶典,不為所動。不但不為所動反而利用寶典為我所用控制了民進黨,但表面上我卻裝出一副已練神功的樣子,世人都道我陳水扁是真台獨,哈哈,萬人皆真唯我獨假。我偏偏就是沒有練台獨之功。老賊被我迷惑起初以為我已中招,但到後來他也察覺不對,直到他發現‘愛台十式’才真相大白。惱羞成怒盡然起‘台聯’大軍來攻我,被我殺的片甲不留。嘿嘿,今番想到當年老賊鎩羽而歸的表情豈不快哉。」

 

陳水扁想到當年對抗台聯軍得勝時心中歡暢又破涕為笑。「老賊知我並未練功也未自宮,如意算盤化為烏有。當然心中義憤難填。我本以為老賊經此一敗不敢再來,哪知道…….……薑還是老的辣。」

「義父,怎麼了?」

「台聯一敗,我權勢滔天,武林之中再無人是我對手。我量老賊遁尋山林不敢再出,哪知他還不死心,千方百計要報復我。終於。陳水扁看了看縫隙外的月光問道:「志鵬,你說蔡英文此人如何啊?」

陳水扁突然一問,高志鵬也來不及思考:「蔡掌門臨危受命,率領門人對抗泛藍,據理力爭從不退讓。雖有不足但還算盡心盡力為民進黨。

 

「哼哼」陳水扁又是一冷笑,「若我沒猜錯民進黨已經越來越走下坡路,死期不遠了吧。」

高志鵬聽陳水扁如此說心中詫異,話雖刻薄但也屬實。

「志鵬啊,那蔡英文根本不是民進黨人,她是李登輝的人。」

「啊」志鵬又一次張大了嘴巴。

「蔡英文當年來到民進党時,我並未察覺。只感此人溫文爾雅不善心計到也沒怎麼在意,她從不參與黨內鬥爭,清靜自我。我初期到對她另眼相看,本欲大力栽培誰知一天夜裏,我居然見她在我書房內不停翻找。我當下在一處暗自偷看,見她身手靈敏,閃轉跳躍竟是武學大家,蟄伏黨內數居沒被看出,此人來頭不小。當時我就知曉蔡英文必然是來尋《台獨寶典》。而知道《台獨寶典》在我這的世上只有李登輝一人,蔡英文自是李登輝派到我身邊的反骨。一來偷書,二來整垮民進黨。

 

高志鵬做夢也沒想到今日的民進黨掌門居然是如此的身份。陳水扁繼續說到:「我本欲擒她,但就在此時紅衫軍作亂,天下大亂。我夜觀天象紫薇心暗淡料定紅衫軍過後我必遭大劫。為躲過此劫我心生一計。我將蔡英文喚來,對她旁敲側擊問東問西,果然從其言語中探聽到,她雖奉李登輝之命來偷書,但早已經有自己的小九九。我料定她已反心偷書是假,占為己有才是真,當下以誠相待敞開心扉。我告訴她願將寶典贈予,她深為感動將李登輝所命之事和盤托出。我既已知老賊奸計到也不怕,便將書賜予蔡英文。

 

「義父,你給她的是真書嗎,那不可惜?」

「當然是真,這那能造假。我將書給蔡英文退居二線觀察風向本想如此躲過劫難,哪知這八年所作所為實在天怒人怨。我本以為將書給蔡英文能保命,哪知謝十毀無能不敵馬英九,敗後民進黨上下居然全部反水。將罪責怪罪在我身上。其實這一切我也早已料到。當年紅衫軍暴亂時,民進黨內已有微詞。如今我無權無勢當真人走茶涼。而那蔡英文也一反常態,居然說什麼要建立個沒有我的民進黨,真是可恨可笑。」

「是啊,義父所以你幹嗎當初要把書給她?」

 

「哼,你以為我給她書真的是助她反我嗎?民進黨內各個蛇蠍心腸為己私利,爾虞我詐只看誰手段高明,下克上是在平常不過。我也料定蔡英文得書之後必定反叛李登輝,她當初的使命已然改變,定想學得神功自立為王,將民進黨控制在自己手裏好過寄人籬下。」

「那你為何還要將書賜予她?」

「你難道沒看過《笑傲江湖》裏任我行將‘葵花寶典’給東方不敗的劇情嗎?」

高志鵬從不看小說,不懂,不懂。

「哼,當年任我行就是看出東方不敗有反骨總有一天自己的教主之位不保,為了日後東山再起將《葵花寶典》送給東方不敗為的就是讓東方不敗誤入歧途啊,老夫當日所做正是仿造先人。蔡英文之輩看不穿這武林時局,一味追求這《台獨寶典》只能被其所誤。當年李登輝就一廂情願的認為我是,可我不是,但蔡英文是。蔡英文得到《台獨寶典》之後果然按照其中的章法來練。

 

「什麼」高志鵬大聲疾呼,「蔡掌門自宮?我以為她一直是女的。」

陳水扁也歎氣:「但凡參與江湖中的還分什麼男女,蔡英文是男是女我也不知,但若是一女至今未婚總有怎麼些不對,但蔡英文練了寶典裏的神功卻是事實,蔡英文練得此功果然心志混亂,當年清純可人如今卻猶如兇神惡煞為天下人唾棄。」

高志鵬聽陳水扁如此說到也覺不假,蔡英文任掌門前後果真判若兩人,變化如此之大居然是練了義父所贈的寶典,這書果然能使人如此瘋狂,真是害人不淺啊。

 

「蔡英文久練寶典終於走火入魔,雖功力強大但心性全變。如此之人領導民進党,民進黨焉能不敗亡,哈哈哈哈,民進黨一干宵小想把我甩掉做夢,以為我被關進牢底就不能操控他們了嗎,我生則民進黨生,我死則民進黨毀,我當年賜書給蔡英文就是為了今天,只要民進黨內之人一天不放棄《台獨寶典》便一天為其所制走向衰敗,但我料定他們必然不會輕易放棄,則民進黨必亡,民進党一亡武林便無人能壓制國民黨,到時候江湖中人定然想起我,則我逃出生天的機會就大大增加了,我一出頭憑藉八年所得財富再舉勢力又有何難。」

 

高志鵬完全明白了,原來這一切都是圈套都是陰謀,大人的世界太可怕了。義父處心積慮為的就是操控民進黨,將其變成自己的工具為他橫行霸道。到最後義父得不到的東西居然就要親手毀滅它。如此城府深險,機關算盡。高志鵬越想手腳冰涼頭皮發麻,他不敢正視陳水扁,生怕自己的小命什麼時候就葬送在這惡魔一般的義父手裏,高志鵬頭冒虛汗只覺一塊大冰在自己後脖子,不免心頭一驚原來是陳水扁用手安撫著自己。

 

這土城牢底猶如閻王殿一般,高志鵬一刻也不想多呆,只盼早日脫身。陳水扁囑咐了他幾句出去之後如何配合他的行動,高志鵬言聽計從不敢忤逆。一陣囉哩囉唆後父子二人作別。高志鵬溜出土城,陳水扁又一人獨自在這牢底之內踱步,不知為何明明天亮,但那縫隙之處竟無一絲陽光。

 

高志鵬回到民進黨內,正有人找他說蔡掌門有事相告,高志鵬一夜驚魂未定戰戰兢兢的來到一隱秘處,這地方他從未來過,只見蔡英文獨自一人在屋內,聽了陳水扁昨夜的講述此時再看蔡英文當真是膽戰心驚。蔡英文好言撫慰高志鵬,說他為黨如何如何鞠躬盡瘁,是民進黨的好表率,說到最後蔡英文問高志鵬可知《台獨寶典》否。

 

高志鵬頭腦一片空白,一天之間竟然兩次聽到這部奇書的名字,他明明知道但不可在蔡英文面前暴露,只能假作只聽其名不知其意。蔡英文伸手拿出一本蠟黃色書本。高志鵬抬頭望去正是昨日陳水扁所言《台獨寶典》。蔡英文居然要將此書贈與高志鵬。高志鵬曾魂牽夢繞的至寶如今唾手可得。但昨夜經歷使他心神遊走迷離。蔡英文幾次叫他,他都未聽見。高志鵬不敢違背掌門聖意,只得接書。蔡英文告他不可對旁人說要獨自一人好加練習。

 

高志鵬回到家中,四下無人。他拿出寶典,上面寫《台獨寶典》四字。高志鵬小心翼翼將書打開,只見一張絹布白紙上赫然用朱紅色墨寫了八個大字

 

「欲練此功,必先自宮。」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oaiyuefang&aid=320410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好文,好有趣!
2009/08/08 11:54
父親節到了,
祝全天下的爸爸都平安順心,
父親節快樂!

祝每位爸爸 父親節快樂~上帝愛您~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公主辛苦了!
2009/08/07 21:46

以下送給愛練功的掌門人:

欲練此功  必先自宮!

不欲練功   仍得自宮!

練成神功   必已自宮!

原來神功   非必自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