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行到水窮處 ~ 坐看雲起時
2016/09/28 17:23:43瀏覽1425|回應3|推薦37

 

別忘了打開音樂啊!

 

 

在這世界上 什麼都是可能的” , 也什麼都是不可能的” .

~~~ 完全決定在”.

˙

˙

˙

在這個帶雨, 帶風, 一會又出太陽的季節, 人是最難將息的.

也就是說, 在季節變換的時節, 人的身體總是很不舒服的.  想起~~

李清照聲聲慢 :

尋尋覓覓,冷冷清清,淒淒慘慘戚戚。

乍暖還寒時候最難將息

三杯兩盞淡酒,怎敵他、晚來風急。

雁過也、最傷心,卻是舊時相識。滿地黃花堆積

像片是出自 Bens photo Diary.in FaceBook. 新疆風情

.

.

.

以前年輕時喜愛無病呻吟, 所以特別喜愛李清照的詩詞. 而如今年過半白 ,若是在這很難將息的節氣, 還順著她不好的心情, 恐怕就會如她一樣 ,人會越來越瘦. 那又如何抵檔這晚來風急?

莫道不消魂,

帘卷西风,
人比黄花瘦。

現在中年的我, 喜歡蘇東坡, 王維, 李白的詩多些. 因為多些豁達, 就多些希望, 少些負擔, 少些感概與傷心 就會多些喜樂

˙

˙

˙

活在這世界上, 什麼都可以放棄.

唯獨不能放棄的只有 “ 自己”.

這是台灣農業國寶"陳文郁" 先生私人牛的珍藏~ 粽葉做的牛

˙

˙

˙

音樂將我淺在的 “浪漫”情懷 , 都給舒發出來了.

不然我真也會忘了我也是如此低:  “浪漫”的

˙

˙

˙

一粒枯乾的種子, 你可知道 ~它並沒有死 ?

“李清照” 妳可也知道?

˙

˙

˙

人需要規律的生活, 自我約束, 才能活地健康長久.

~ 有時也需打破這規矩的牢籠, 這 一陳不變.

放自己自由自在的徜徉.

˙

˙

˙

這世界的 “美好

只有在你具有“浪漫情懷”時 ,  才可以發現.

˙

˙

˙

東邊太陽升起了照亮了對面西邊大樓的那面牆.

讓我清清處處看到了對面每家每戶的窗.

! 早啊! 對面的

˙

˙

˙

可別搞錯了, “ 菩提心” 不是老的.

它是永遠如少女般的 “浪漫的”.

它是如孩子那樣 ”天真的”.

它是滿心 “充滿愛的”.

不要將它 “變” 老.

你也有顆“菩提心 ,   是否知道? 

每個人都擁有它的 , 不要忘了

˙

˙

˙

如果你放棄了 “你自己”.

! 那麼~ 你怎可再有機會, 看一看早晨的太陽 ?

再喝一口, 那沁心的空氣?

˙

˙

˙

如果你對這世界還有一絲的 “眷念”.

那麼你就不可以放棄 “自己”.

那是唯一握在我們手中可以來到這世界上的”鑰匙”.

˙

˙

˙

菩堤愛畫畫, 就是畫心中的~~~~

天真, 浪漫, 還有 ~~~ 愛

這樣你可懂我了吧  !!

˙

˙

˙

不要放棄自己, 你要相信你是 “可以的”. 一切都是 “可能的”.

你可以是那 “朝陽” ;

你可以是那 “微風”;

你可以是那 “玫瑰”;

你也可以是那朵 “幽蘭”,

你可以讓自己變成一個 很美麗的 “存在”.

你可知曉??

˙

˙

˙

你可以 “遺世獨居”,  逃離人間.  跑到你所心儀的世外桃園.

但是你真地可以遺世嗎? 還是~~~

高聳的翠綠, 入你目的卻只是一棟棟的高樓  ?

枝頭小鳥的跳躍 , 樂耳的歌唱,

入你耳的還只是你在人世間的煩擾, 與爭吵 ?

˙

˙

˙

當你~~ 感到 累了, 倦了

當你看不到  “天”,  觸不到 “地” 的時後,

何不出外走走 ??

走到山窮水盡的地方, 坐下 歇歇.

讓自己的身體與心靈安頓在這一處,  這一刻....

往遠方望望,,,,,  一直望到地球的邊際.

那一朵朵從盡頭處升起的 "美麗雲彩”.

像片是出自 Bens photo Diary.in FaceBook. 新疆風情

˙

˙

˙

“ 喔! 這世界並沒有放棄我們啊! 只有我們自己放棄自己啊! " 

˙

˙

˙

“荒涼” 可以是一種美

“殘破”也可以是另一種美

甚至 “雜亂不堪” 也可以讓它變成一種美

只在於你的眼睛.

像片是出自 Bens photo Diary.in FaceBook. 新疆風情

˙

˙

˙

此刻我可以.......

在非洲的草原上看獅子;

此刻我也可以......

在加拿大的大山大樹溪水中穿梭  ;

! 此刻我也可以....

在黃埔江上 汎舟聽浪,

只要我的心能夠飛翔 ,,,,

我就可以.

像片是出自 Bens photo Diary.in FaceBook. 新疆風情

˙

˙

˙

我是一個辛勤的園丁,

在為我滿是荒蕪 , 雜草的院子

一點一滴種下了一個又一個的~~

“希望

  

 至於菩堤是在那裏享受下午茶呢?  您猜猜吧! 哩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75980235

 回應文章

戈 筆 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0/22 19:33

是谁画的彩壁?

那么的美丽!!!

 

菩堤心(wktbp) 於 2016-10-22 21:22 回覆:
那是餐廳 好美吧! 但那些花是布貼喔 並不是直接畫上的 連合浪漫的色彩 將花朵也融進去了 

菩堤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30 14:54
謝謝硯台兄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9/29 10:46

乍暖還寒
喧囂冷清

都在於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