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帶你去摘星
2014/06/11 22:41:18瀏覽1456|回應4|推薦58

 

我相信每個人都有與生俱來的天附才能, 只是很可惜的是大部份的人的才能都被埋沒了. 有的人從小就很清處自己的長處, 但是迫於環境, 只能將它埋藏. 有的人的長才永遠都沒能被發覺, 是因為沒能被牽引出來.

.

.

.

除了上主會作這個牽引人, 那麼還有誰會作這個牽引人呢?  大半都是愛我們的父母不然就是愛才的老師了. 如果說我們的天附是掛在天上的星星, 要去摘才摘得到. 那麼作父母的總是希望盡己之力幫孩子摘一摘.  就算是明知道那顆星星並不屬於自己孩子, 還是偏硬要塞給他. 而也身為母親的我的想法是. 我會在眾星星之中 幫忙孩子找到那顆屬於他的星星. 告訴他它的位置與方向. 至於要怎麼摘得到 就不是我的工作了.

.

.

.

 二十年前 與先生攜家帶子從香港遷徙到印度 .當兩個敖敖待哺的幼長到可以探頭出去看看外在世界的時後 , 我這媽雖然在音樂, 或是 美學方面有心無力,  有才無華,  還是盡了自己己所能去幫孩子在萬星之中找到屬於他們的那顆星星.

當時走出家門不遠, 即可進入大自然的懷抱. 輕新的空氣 ,一望無際空曠草原連著天空. 天空下金黃色的菊花田, 朝陽下泛的色的   大片的令人一望就垂涎三尺的葡萄園 . 那時幾乎每天我都倘佯在大自然裏, 晨走 作早操,看天際顏色的變化, 拔樹上的果子, 或是坐在樹下抬頭凝望著在樹上自各兒的巢中, 飛去又飛來, 忙來又忙去. 留心察週遭農家戶們的早晨動態. 那是一段很美的日子, 很美的心靈 好似從那時開始 我是不太一樣了.

剛出生連走也走不穩的小羊

金盞菊花田 背後是無子葡萄園

在樹下看陽光穿過樹葉金光閃閃

農人放羊

常在這棵樹下作夢

田中的白鶴

要幾個人才能抱得住的千年古木

.

.

我覺得我的視野, 如越飛越高的風箏, 可以能夠看的更遠, 更深 ,更透. 那令人心曠神宜. 每天早晨的一段出走, 讓自己的心也出走, 自由自在的放空飛行. 偶而子們放假我會帶他們一同晨走, 叫他們帶上紙筆. 走到牛群附近坐下. 要他們觀察每一隻牛的動作, 肌肉的結構. 當一隻飛鳥飛過我們的上空 ,所張開的翅膀下, 閃耀著金黃的色彩 .將他們的注意力帶到飛鳥的翅牓之下, 進入了他們從所沒有注意到另外一面.  萬物之於他們 現在再也不只是一隻牛, 一隻鳥. 一片田. 一朵雲. 或是 一片天. 而是多了許多細節這些細節讓他們的生命的畫布更加豐盛了.

小兒阿陸與小羊 第一次抱羊 瞧他興奮的

後面農田的主人 擺了很cool的 pose讓我照 

小美人巴布

這隻牛就快要帶走了 他的主人要我為他照一張 

 .

.

.

女兒開始喜歡塗鴉, 用孩子最純真簡單的筆觸表現出她看這世界的樣子. 常常我並不了解她的畫, 要她解釋 .記得她畫了一位放牛的小孩 ,小孩子光著腳, 草叢中藏著一雙鞋. 我問她這孩子為何光著腳?  鞋子要藏在草裏? 她說: 小孩子去玩水,  鞋子先好好藏起來 , 免得等會不見了.

,

,

,

這讓我非常驚訝小孩子看世界是另一個樣子 不過也因此我了解到女兒已經看到那顆屬於她的星星了 開始對萬物產生敏銳的觀查力 這之於一位作媽的來講感到成就非凡, 心滿意足. 至於她要不要再執意要去摘到這顆星, 之於我那已經不是重要了.

小女巴布小時後的初期的塗鴨作品 很遺憾我都沒有保存下來 留下來的都是一些她已經學過一些技巧後的作品 也算是差強人意 無魚蝦也好了:  

 下面是巴布少女時代的作品 進步很多:

 

相不相信 上面所有的照片中的景色 大都快消逝了 孩子們也大了不一樣了 時光再也回不去了 可是如今再回憶起來 就如真善美這首歌 雖然是往事只能成追憶 還是會跳躍在我們的心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ktbp&aid=14091585

 回應文章

WW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帶你去摘星
2014/07/18 11:05
好棒的親子關係
令嬡這些素描畫得好極了
保存下來做嫁妝
回憶是人生最大資產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9 07:59

孩子好幸運,有您這樣的媽媽,帶領他們去摘星!

那花、那樹、那羊、那人、那原野.....啊,真是一片真善美的世界!



神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4 09:56

心中常駐真善美

星星就在妳心中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6/12 09:10

最閃亮的那顆星

就在豐盈滿足的心上